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耿家的事的确愁人,连周氏都没办法,更何况对这里的情况一无所知的郑清浅,所以她的安慰也显得干巴巴的,只能频频看向墨成章。

说实话,她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是在现代,她还能想想办法,可这里是古代,她自己都差不多两眼一抹黑,哪里有能力想什么法子?

周氏一个妇人,跟墨成章也实在说不上话,墨成章跟她确认过情况后,便将佟掌柜叫了出去。

“墨公子,实不相瞒,你们来之前,我正打算再去外面找人疏通疏通,别的先不说,至少先将我家老爷在哪里做什么打听出来……”

佟掌柜愁得头发都白了,肉眼可见的老了好几岁。

墨成章抿紧了唇,脑中念头几度变换,想到耿世勋前两次雪中送炭给他们送了那么多粮食,让他们那伙人没在开城门之前饿死,已经是对他们有了大恩,他实在不能见死不救。

心中天人交战了许久,眼见佟掌柜跟他告辞要出门,墨成章终于下定了决心的开口,“佟掌柜,我可能有办法。”

佟掌柜急匆匆的脚步立刻顿住,回身时眼睛雪亮,激动得嘴唇都有些颤抖,“墨公子真的有法子?”

墨成章点点头,淡淡道:“你先替我准备笔墨纸砚,我写封信。”

佟掌柜立刻将他带到了耿世勋待客的厢房,火急火燎的拿来了一套笔墨纸砚。

墨成章坐下,抬眼看着他,“还请佟掌柜先出去等一等。”

佟掌柜愣了下,随即明白过来,“是是是,我这就出去。”

也许是有什么话不能让他知道的吧?管他呢,只要能将他家老爷捞回来,让他干啥都成。

等到屋里只有墨成章一个人后,他拿着笔,眼中情绪变幻不定,好一会儿后才开始动笔。

一刻钟后,墨成章打开门,将一封信交给了佟掌柜。

“你将这封信送到闵州参将颜大人府上,一定要亲手交给颜秋思颜大人,如果没见着他,任何人都不能给。”墨成章叮嘱道。

佟掌柜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交代,但是想到人家也有自己的秘密,也就没有多问,“墨公子放心,这是救我家老爷唯一的希望,老佟我肯定不会办砸!”

说完话,佟掌柜就急匆匆的走了。

送走了佟掌柜,墨成章双手负在身后,在耿家的院子里站了良久,然后才去了正堂找郑清浅。

“嫂子,事情我都跟佟掌柜交代过了,如果他能见到人,耿大哥便不会有事,其他的我也帮不上忙,我们就先告辞了。”

墨成章直接跟周氏道别,因为他能做的都做了,能不能真的救下耿世勋,他也不知道。

周氏完全不知道他让佟掌柜送信的事,以为他说的是他的什么关系,对此自然是连连感激,挽留了好一阵,才将两人送出门。

上了骡子车后,郑清浅迫不及待的问,“四哥,你在闵州城里还有认识的人啊?”

不然怎么会帮到耿世勋呢?

墨成章沉默了一会儿才回道:“是有一个认识的,不过不熟,他会不会帮忙也不确定。”

如果他猜的没错,颜秋思看见他的信后,肯定会帮忙,并且会加大寻找他的力度。

“要是他不帮忙的话,耿大哥怎么办?”郑清浅皱着眉,怎么觉得他这次办事这么不靠谱呢?

怎么都该等个结果再走吧?可他却这样急急地从耿家出来,郑清浅实在有些想不明白。

“人各有命,我们现在自身难保,哪怕有救人的心,也没那个能力,只希望耿大哥吉人自有天相了。”墨成章的语气有些淡。

耿世勋的事他已经尽了力,至于结果如何,就看他的命了。

郑清浅听完这话后,不说话了。

唉,他说得没错,他们现在自己都过得朝不保夕的,哪里有能力对抗官府?

两人去跟李大山他们汇合的路上,郑清浅也买了一些她需要的东西。

他们到铁匠铺的时候,李大山他们已经装好车在等他们了。

“小四,咋样啊?耿老爷到底出了什么事?”见他们过来,李大山等人连忙上前询问。

墨成章简单的将事情说了,然后告诉大伙儿,“耿大哥的事我们实在帮不上忙,三天后我再来城里看看,大伙儿先回去再说。”

得了这样的话,众人自然是好一阵感慨,要不是现在还在外面,几个人估计都能把官府骂上天。

他们的事情办完了,又碰上这样的事,当然没心思继续在外面逛,一行人又赶着车回去。

路上那些难民看见他们拉了满满的东西,眼里露出一阵阵的光,吓得李大山他们赶车的速度又加快了。

总算有惊无险的到了山脚下,墨成章却停了下来。

“大伙儿听我说,现在外面太乱,我们今后上下山都要小心,从今天开始,每天走过的路都要遮掩一二,免得被人摸到山上去。”

他们现在走的这个入口是以前的老路,并不好走,一般人都会被这样的路况劝退。但墨成章他们在半途就会改道,实际上回去走的是才修好的新路。

那可是他们的老窝,绝对不能被外面的人发现上山的路。

“小四说的对,咱今儿回去一定要跟村里人好好说说,如今外面不安全,咱能不下山就别下来了。”李大山也拧着眉头道。

好在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一些储备粮食,吃上两三个月都没问题,到时候地里种的东西也差不多能收上来了,中间再在山里弄些食物,肯定能扛过去。

“对,反正咱那麻辣烫的生意也因为最近播种的事停了,那就先停着吧,赚钱哪有命重要?”李小六补了一句。

众人意见达成一致,很快就分配好了工作,前面赶车的,后面负责扫尾的,还有护着车别倒了的,总之跟他们逃荒那阵差不多。

郑清浅也没坐在车里了,因为这会儿车里装的都是从铁匠铺取回来的耧车配件,其他牛车和担子里装的全是今儿才买的粮食和别的东西。

好不容易走过了前面难走的路段,身后的痕迹也都基本清理了,众人才算松了口气。

就在郑清浅他们上山的时候,闵州城内颜参将府上,颜秋思正拿着墨成章写的那封信。

“……鱼沉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间别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