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丝毫不知,墨成章仅从她身上微弱的香气就猜到了某些事,她正兀自高兴明天可以出门,兴冲冲的跑去问云氏有没有要带的东西。

云氏倒是对她下山的事没什么想法,毕竟她也算看出来了,郑清浅就不是普通人家的儿媳妇,她家这个脑子里点子多,指不定啥时候就又想出一个赚钱的招来。

就那什么麻辣烫的生意,如今分到她手上的银子都好几十两了,那她还管着人家干啥?村里的工分他们家不挣也罢。

“别的我也不说啥,你们明天早些回来就成。”

翌日众人依旧是天不见亮就下山,顶着山中的蒙蒙薄雾和露气,到山下时,除了坐在车上的,其他人的衣服都带着湿气。

不过这段路他们是走惯了的,也没人在意,到山脚下后,所有人都爬上车接着往城里去。

一路上,李大山等人都有些奇怪,因为路边又有零零散散的难民倒着,不过这些难民不是死在路边了,而是睡在路边。

跟他们这群赶着骡子车和牛车的一比,难民们好像更惨了。

李大山不无唏嘘的对李小六道:“还好咱们当初跟着小四出来了,不然……”

未尽的话不必多言,李小六连连点头,还补充道:“我倒觉得咱以后只要一直跟着小四哥,就没有啥过不去的坎儿!”

“不容易啊,你总算说了句我也认同的话。”李大山哈哈笑着。

李小六无语的看着他,“我啥时候说的话不靠谱了?大哥你就是对我有偏见,我……”

兄弟两人赶着牛车,一路上说说笑笑的,跟路边的难民更是形成了鲜明对比。

墨成章的骡子车上只有郑清浅,她时不时撩起车窗帘往外看,自然也看到了外面的情形。

郑清浅皱着眉,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忍不住坐到车门边上,跟墨成章说话。

“四哥,怎么又有难民了?之前朝廷不是接收难民进城了吗?”

墨成章的唇角紧抿,他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不知道,一会儿去城里看看再说。”

希望别又封城,不然他们之后的处境也不会好过。

郑清浅出门时兴奋的心情,此时已经被忧心取代,心里将大乾的皇帝骂了无数遍。

好好的一个国家,就没见过这么不会管理的皇帝。

难民的产生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战争,一种则是天灾。

去年又是战乱又是天灾,今年要还是这样,那真的是天要亡大乾。

所以,郑清浅更倾向于战争,只是不知道哪里又有了战事。

他们一行赶到城门口时,已经是巳时了。

北城门这里,比起墨成章上次来,守卫森严了许多,而且盘查也更加仔细。

李小六再次充当了包打听的角色,跳下车往城墙下的一小堆人过去,一盏茶后,他脸色不太对的跑来了。

“小四哥,大哥,问清楚了,这些人是难民,但又不完全是难民。”

“啥意思?”李大山瞪他。

李小六连忙道:“他们大多是越州,襄州和永州过来的,因为当地粮食价格飞涨,很多人家都活不下去,听说闵州的粮价有官府压着,所以才跑来闵州。”

可是,来了闵州这些人才知道,闵州的粮价也不低,而且因为难民数量不断增加,官府又开始封城了,不过这次是半封闭。

只要提供照身帖,且穿着光鲜又在城中有正经事情要办的,就可以出入城。

今儿墨成章一行人,虽然穿得不是大富大贵的样子,可他们有车,还有他在城里铁匠铺的定金条子,自然能进城。

不过这次郑清浅又发现一件事。

墨成章拿的依旧不是自己的照身帖,而是吴忧的。

郑清浅心里的疑惑更甚,上次在江镇他拿的便是李大山的,这次李大山跟着他们一起来了,他就换了吴忧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赶车进城后,趁着还没下车,郑清浅隔着车帘,在墨成章背后低声问,“四哥,你怎么不用自己的照身帖?”

墨成章的脊背僵了一瞬,很快就放松下来,而后淡淡道:“未雨绸缪,避免麻烦。”

他这样说也不算骗她,只不过看她如何理解了。

郑清浅闻言却是想明白了,暗暗替他点个赞。

他这人做事还真是小心,不管会不会有麻烦,总能多个保障。

不过,她还是感觉他像是在躲避什么,难道是他从前结下的仇家?

一分钟内,郑清浅脑子里闪过无数个恩怨情仇版本。

片刻后,她猛地甩甩头,她真是傻了,想这么多做什么,如果他真有什么秘密,该告诉她的时候自然会告诉她。

墨成章等人进了城后,并没有急着去拿东西,而是先赶着车去了集市。

他们每次出来都不会空手而回,总要给村里带些东西回去。

特别是粮食,不管现在粮价涨成啥样,只要能买到,他们都会咬牙买一些回去。

耿世勋的粮行就在闵州城里,所以墨成章他们是直接往他这来的。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