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秋思眼中,信上的所有内容都不见了,眼里只剩这句话。

这是表妹入宫后,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写给他的诗句……

佟掌柜跪在地上,额上冷汗直冒,可他心忧耿世勋的安危,还是忍不住去看颜秋思。

此时的颜秋思面上看着极为震惊,眼中却还含着一丝泪意,嘴唇张张合合的,却是没有吐出一个字来。

“大人,草民……”佟掌柜忍不住开了口。

他不知道墨成章在信中写了什么,但是看这样子,这位颜大人必定是认得他的,那他家老爷就有救了啊!

听到声音,颜秋思总算回了神。

“你说你家老爷是耿家粮行的东家?”颜秋思平稳了一下情绪,端出平日里的官架子。

佟掌柜一喜,这位愿意问话,那就是有希望!

“是,草民是耿家粮行的掌柜,我家老爷……”佟掌柜将事情的起因由来一一道来,没有漏掉半个字。

颜秋思耐着性子听完,然后举起手中的信问道:“你们认识写这封信的人?他现在在哪里?”

他的心不受控制的跳着,眼睛死死的盯着佟掌柜。

佟掌柜一愣,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头,“信是墨公子写的,他是我家老爷一家的救命恩人……”

他又将墨成章救了耿世勋一家的事说了,不过并没多提福泽村的其他人。

佟掌柜也算是久经商场,知道如今有信在颜秋思手里,他对墨成章的问题不能隐瞒,但是别的却也不会多说。

“姓墨?”颜秋思喃喃道,“居然真的姓墨……”

当日程景灏让他帮忙找人的时候,告诉过他一个名字,那名字便是墨成章!

因为对程家人的做派不满,一开始他也没怎么在意,后来想着反正也要严查进出的人,便顺便给下面的人打了招呼,让特地注意有没有这个名字的人出现。

可几个月过去,竟然完全没有消息,他都以为又被程景灏耍了。

但是现在,眼前这封信,以及信里提到的,只有他和表妹才知道的诗句,让他不得不相信,程景灏竟然没有骗他,表妹的儿子果然还活着!

接下来的事,对佟掌柜来说就有些懵了。

颜秋思没再问他什么,只让他先回去等着。

可他刚回到耿家进门后还站在院子里,想着怎么跟周氏回话,大门就被敲响了。

他当即转身去开门,就看见耿世勋满脸憔悴,满身脏污的站在门外,他身后还跟着一队参将府的侍卫。

“佟掌柜,先给各位官爷些茶钱,多谢他们送我回来。”耿世勋对佟掌柜使了个眼色。

佟掌柜愣愣的,下意识从怀里拿了个小钱袋子出来,递给领头的侍卫,“多谢各位官爷送我家老爷回来……”

可怎么这么快?

“得了,你们赶紧进去吧,记住颜大人交代的话,不然以后我们大人也救不了你!”领头的侍卫说完就领着其他人走了。

耿世勋对要张口的佟掌柜摆摆手,“先进去。”

周氏自从墨成章他们走了后,一直坐立难安的走来走去。

“娘,您别走了,您再怎么走,爹也回不……”耿蝶的一个“来”字还没说完,就看见耿世勋和佟掌柜出现在大门口。

“爹!”

“老爷!”

周氏母子三人急急地冲上前,看着耿世勋的样子,母子几个都顾不上询问,先好一阵哭。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你们先坐下,有些事我得赶紧跟你们说说,不然就来不及了。”耿世勋的语气很严肃。

周氏连忙擦了眼泪,可她还是好奇,“老爷你是怎么出来的啊?墨公子只说交代了佟掌柜,我都不知道他交代了什么……”

耿世勋打断了她,“这事你别问,总之这次我们又承了墨兄弟的恩情。现在我要说的是另一件事,你们都听好了……”

耿家这边有什么变故,墨成章他们自然是不知道的,不过当天他们回去后,李阿爷就又召开了一次全员大会。

“刚刚大伙儿已经听大山说了如今外面的情况,粗粮都涨到三两银子一石,并且还限制购买数量,咱买不起也买不来,所以从今天开始,所有人没有经过同意的,都不准再下山!”

李阿爷说这话的时候心都在颤抖,今儿李大山他们下山,将所有能动用的银子都带去了,可只买来了六十石粮食,还全是粗粮,细粮要五两银子一石,还需要排队去抢。

天爷哟!平日里粮食只要一两银子一石!而且遇上丰年的话,有时候八百文都能买来一石粮。

这都翻了多少倍了,就这,据说还是因为耿老爷执意不肯降价才有的局面,而且现在耿老爷也被官府抓了,他都不敢想象,山下的百姓可怎么活?

有些人家一年到头都不一定能赚来五两银子,一石粗粮都要三两,而且后面应该还会涨价,这不是把百姓往死路上逼吗?

“阿爷你就放心吧,咱们现在地里多少活等着呢,我可没那个精力再山上山下跑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