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还是第一次,在开全体大会的时候,让女子来做主要发言人。

之前不管什么情况,哪怕是郑清浅的主意,也都是由墨成章做代表来说话的。

但是今天,李阿爷却无比自然的让郑清浅上前说话。

这说明什么?

说明,她在这段时间里,已经逐渐让大伙儿接受,女子也可以很优秀,女子也可以有先进的思想,女子也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帮到大伙儿!

对于这样的改变,郑清浅很高兴。

她一直觉得这个时代女性的地位实在太低了,也就是在农家还能见着几个泼辣些的女子,到了外面,或者高门大户之中,女子几乎就全是以男子为天,一生都是在为别人而活。

像她这样的都属于异类,之前去江镇的两次,她都没怎么见着街上有别的年轻女子,为数不多的也都是云氏那个年纪的。

如今有这个机会,郑清浅当然不会推辞。

外面她管不着,可对福泽村这群人,她要一点一滴的让他们知道,女子并不比男子弱,她们同样能创造出不逊色于男子的价值!

“大伙儿昨晚都吃过咱用新收上来的辣椒做的菜吧?”郑清浅走到墨成章身边,与他并肩站在一起,看着大伙儿笑眯眯的问。

“吃过!那味儿,老得劲了!”

下面的人毫不犹豫的对着她竖起了大拇指。

前两天他们帮着收那种长得红通通的新调料,昨儿晚上阿爷就让大伙儿一起吃饭,来尝尝味儿,那家伙,啧啧啧,老辣了,可比茱萸带劲儿多了。

郑清浅接着道:“咱要在江镇卖的,就是那东西,不过不是跟咱昨晚吃的那样,而是需要将菜串到竹签或者木头签子上,咱按串算钱。”

“串起来?还能这样卖呢?”

郑清浅点点头,“这样方便边走边吃,咱还不用去买油纸给人包起来。”

于是有人想象了一下举着个竹签串着香味四溢的菜,在街上边走边吃的画面……呃,咋想起来就那么美呢?

平民百姓可没贵族阶级那些讲究,古时候也没现代那样街道上尘土飞扬的,所以一边走着一边吃东西还挺常见的。

当然,一般情况下,除了还没及笄的小丫头,女子还是比较矜持的。

“这法子好,买油纸也是要钱的呢!竹签子什么的,咱自个儿做就成。”

郑清浅莞尔一笑,“这生意是咱大伙儿的,所以今晚我就会把谁负责什么给分配好,以后大伙儿轮流来,不会让大伙儿太累。”

最终这生意郑清浅也没让墨家人自己干,无他,这种搞小吃摊的其实挺累人的,他们家里就三口人,就算把几个姐姐家拉入伙,可人家也还有一家子人要顾,所以跟墨成章商量过后,这生意就提到了李阿爷面前。

“咱们不怕累!小四媳妇,你赶紧说吧,都要做些啥?”有人急不可耐的问道。

接下来,郑清浅便将做麻辣烫要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分工,给每道工序的人都匹配了相应的小组,按小组轮替。

这其中包括,摘菜的,洗菜的,串菜的,削签子的,以及出摊的,总之就是一整套流程下来,都能找到负责的人,也是对之后要是出问题,能更方便的找出问题源头的未雨绸缪。

“那啥,小四媳妇你等一下啊,咱们这组可没有擅长做饭的人,要是做出来的味道不对可咋整?”周猎户将手高高的举起,一脸的忧心忡忡。

郑清浅抿唇轻笑,“周叔,这个问题您不用担心,我早就想好了,咱们每一锅汤底用的调料是固定的,而这个调料是我在家里熬好了之后,调料凝结成块,再把每一锅需要用到的分成一样大小的调料块就行了。”

这在现代是很常见的手法,比如一百克的调料放多少水,然后最多可以涮多少菜之类的。

全氏也举了手,“那要是有人不想吃辣咋办?”

“所以我们也有清汤锅底,嫂子放心,清汤的调料我也会做好。”郑清浅笑眯眯的道。

事情说完,也分好了组,这事本来就该这样结束了,可李阿爷却突然对大伙儿道:“各位,这生意是怎么来的,你们心里都有数吧?”

“有数着呢!”大伙儿高声回道,已经猜到他要说什么了。

果然,李阿爷紧接着就道:“如果我说这生意给小四家分三成利,大伙儿没意见吧?”

“阿爷,你也太抠门了,三成少了,我觉得该给五成!”

“就是啊阿爷,你咋这么抠门,这生意主意是小四两口子出的,调料也是小四媳妇弄的,咱就出个力气,哪能这样占他们便宜呢?”

郑清浅满头黑线,这些人是不是太实诚了些?这都还不知道能不能赚钱呢,而且万一每天赚得少了,管他几成都没几个铜板,那不就尴尬了嘛?

她不知道的是,如今村里人已经对她和墨成章有了一种盲目的自信,只要是他俩出的主意,那他们只管照着做就是,肯定不会是坏事。

“小四,你的意见呢?”李阿爷笑呵呵的看着墨成章。

墨成章心里也挺无语的,您老之前提都没提要单独给墨家分成的事,这会儿事情说出来了才来问他,这不是摆明了不让他拒绝嘛?

“五成太多了,我们也没做什么,这三成就当给我媳妇儿攒的私房银子吧,毕竟调料是她做的,隆升楼门前的摊子也是她弄来的。”墨成章理所当然的道。

他倒是说得理所当然了,其他人却是听得一愣。

居然还有男人家主动要给媳妇儿攒私房银子的?

云氏只抬眼看了墨成章一眼,一声未吭。

郑清浅也跟众人一样,呆愣了一会儿才猛地侧头看向墨成章。

他怎么当着大伙儿的面这样说出来?就算要给她攒私房,回家私下告诉她就好了呀,这样说出来,有些没口德的指不定会怎么说呢。

“行,那就定下三成了!”李阿爷只是笑呵呵的看了郑清浅一眼,直接将这事儿给定下了。

众人陆续回家,妇女们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说的却是同一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