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山上的情况暂且按下不提,且说郑清浅他们走后,秦家的秦老爷唤来身边的随从。

“开新店的瓷器都准备好了吗?下面的人可有训练好?”

随从恭敬的道:“回老爷,都准备好了,不过……”他有些为难的看着秦老爷。

“怎么?有话直说。”

秦老爷扫了他一眼,随从立刻垂头,快速道:“少爷那里今儿个好像有大动作,听说已经把他从闵州找来的厨子撵走了,还把他院里的人全都弄到隆升楼里,也不知道在做什么……”

他说的其实还算保守,秦家这位小少爷,那可是家里老太太的心尖肉,谁都动不得,以至于自小便是那样纨绔的性子,今儿也不知道咋回事,竟然还跑去书局祸祸了一通。

那可是书局啊!

时下的人对读书人都有着莫名的敬重和崇拜,书局这种印书的地方,也被爱屋及乌的列入了“保护”行列。

果然,秦老爷听了这话,顿时就皱了眉,“隆升楼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他还在瞎折腾什么?”

“可是老爷,您之前不是跟少爷立了赌约,要是他能在一个月内,让隆升楼的盈利超过德兴楼,您就不让他关店吗?”随从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秦老爷神色一顿,“罢了,反正也只剩二十天了,就让他再折腾几日吧!”

他原本只是想让自己这个小儿子知难而退,谁想到他倒还是个不放弃的性子。不过也无妨,反正秦家有的是银子让他折腾。

另一厢,秦昊却是没有完全按照郑清浅的计划来,并没有等到明天再派人去码头发传单和折扣券,而是在傍晚时分,就让店里的小二过去了。

郑清浅不是土生土长的江镇人,不清楚江镇餐饮界的情况。实际上,会在江镇留宿的商旅,大多是傍晚下船的,因为不想继续奔波,所以才会在江镇的客栈歇一晚。

而江镇宵禁的时间是亥时,从酉时到亥时这短短两个时辰的时间,向来都是江镇各家酒楼客栈争夺客源最激烈的时候。

秦昊也没想今晚能有什么收获,只想着试试水,看看这法子能不能真的引来人而已。

结果出乎他的预料,店里的小二派出去不到半个时辰,隆升楼就陆陆续续的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还都是成群结伴而来。

“快快快,二号包厢又加菜了!”

“加的什么啊?”

“你傻啊?咱今晚卖得最好的就是酸辣大白菜呀!”

……

没错,秦昊的想法非常光棍,今晚除了隆升楼平日里的菜之外,只加了两道新菜,就是郑清浅昨天教的酸辣大白菜和糖醋大白菜。

没想到的是,这两道菜今晚卖得异常火爆,好多桌都是连着点了两三次。

“少爷,咱店里存的白菜快做完了,您看……”帮厨急匆匆的跑到秦昊跟前,眼睛亮晶晶又带着一丝焦急。

他们这里可好久都没这么好的生意啦!

秦昊大手一挥,“慌什么?让人去隔壁街的库房搬存货过来!”

帮厨立刻往后面跑,心里还想着,少爷果然是做大事的人,居然一点都不慌张。

然而……秦昊等屋子里只剩他一个人时,咧着嘴傻傻的笑了许久。

“果然,还是她有法子……”也不知过了多久,秦昊才眼神飘忽的喃喃道。

那个他一眼就看上的人,竟然是这般的与众不同。

一道普普通通的白菜,竟然一夜之间火遍整个江镇,这个结果不管是秦昊还是郑清浅都没预料到。

之后别的特色菜推出时,基本上就没什么悬念了,隆升楼在半个月后,彻底成了江镇最具特色,也是生意最好的酒楼。

德兴楼的掌柜多次请李小六等人带话给墨成章,可墨成章和郑清浅谁都没有下山。

“小六兄弟,你瞧瞧,我们这里也需要菜啊!要不你们还给我们送吧?可以加价!”德兴楼的掌柜对着李小六都开始称兄道弟了。

可李小六得了墨成章的话,只能爱莫能助的看着他,“掌柜的,不是我不帮你,实在是因为隆升楼当初跟我小四哥谈的价格太好了,咱这边契约也到时间了,所以……”

德兴楼的掌柜将李小六拉到一旁,压低声音问道:“小六兄弟,听说隆升楼最近的几道菜都是你们的人卖的菜谱给他们,这事是真的吗?”

李小六睁着眼睛说瞎话,立刻否认,“谁说的?没有的事!我们只是给他家送菜而已。你也知道现在天气回暖了,我们这些菜农也不好过,有个长期要我们菜的,我们当然立刻就应下了啊!”

他早就从墨成章和郑清浅那里听过,隆升楼的菜就是小四嫂给的菜谱,还卖了许多银子呢!

不过,这些银子都是属于墨家的,因为是郑清浅的个人行为。

村里人只有替墨家高兴的,没人觉得眼红嫉妒,因为他们没空啊!

短短二十来天,他们山上可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啦!

“啊?可是我听说……”德兴楼的掌柜还想再问,但李小六已经挑着担子走远了。

“您回去吧,咱们这是没缘分呀!”

德兴楼的掌柜看着李小六的背影直跺脚,可却无可奈何。

他这些日子自然也让厨子做过隆升楼的菜,味道也没差多少,可是隆升楼除了菜品新鲜之外,那层出不穷的各种手段也让人应接不暇。

今天搞折扣,明天搞赠品,后天还搞什么几店联动!

他光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学手段,都要琢磨好几天,哪里能追得上啊!

而且客户也不买账呀,人家只认第一个搞出这些的隆升楼,他们德兴楼做得再好,也没什么太大的效果。

……

不同于德兴楼掌柜的捶胸顿足,郑清浅他们却是兴致高昂,因为他们又在开会啦!

“大伙儿都到了吧?”

“都在呢,阿爷!”

“行,那咱就说说下个月咱们要在隆升楼门前支个小摊的事……”李阿爷这边说到一半却立刻顿住,对郑清浅招招手,“小四媳妇,还是你来说吧。”

郑清浅突然被点名,伸手指着自己,眨眨眼,“阿爷,您是让我来说?”

“是啊,那个什么麻辣烫不是你鼓捣出来的嘛?自然要你来说。”李阿爷理所当然的道。

郑清浅却是愣了愣,这可是正式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