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秋思就最是看不惯程景灏这副病娇的样子,嗤了一声道:“你选了这么个地方,难道还怕别人听见?”

程景灏微微一笑,“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此处虽然处于闹市之中,但来往皆是普通人,况且我要说的事,表叔一听就懂,旁人却是听不懂的。”

颜秋思满脸不耐,就差翻个白眼给他看了,“有事快说,我可没工夫跟你瞎耗。”

程景灏闻言,正了正神色,目光严肃的看着他,“姑姑的儿子没死。”

颜秋思闻言一愣,随即不敢置信的瞪着他,“你……你说什么?谁的儿子?”

“抱歉,表叔,这话我只能说这一次,”程景灏摇摇头,“但是你没听错,就是你想的那个人。”

“那孩子没死?怎么可能?!”颜秋思猛地站起,一张脸涨得通红,整个人都有些慌乱。

程景灏静静的看着他,直到他冷静下来,才再次开口,“此事只有我跟我爹知道,我们只查到那孩子会到闵州来,却一直没找到人,迫不得已才想请表叔摒弃前嫌,帮我们这一次。”

颜秋思在震惊过后,眼底闪过一抹浓浓的悲伤,不过他很快就将这种情绪收敛,眼神犀利的看向程景灏,“你让我如何信你?你爹早就成了林家的走狗!当年如果他肯……”

说到这里,颜秋思深吸了一口气,“不提也罢,但是你想让我相信她的儿子没死,还让我帮忙找人,不拿出证据来,我绝不会动。”

程家父子都不是一般人,程韬曾高居右相之位,如今被困在闵州做个有名无实的刺史,隐忍这么多年,依旧能跟林家人斡旋,足可见其心性之坚毅。

可这些都跟他无关,他深爱的表妹死在那深宫之中,她的儿子生下来便是死胎,当初身为大内侍卫统领的他亲自将孩子埋了。

现在程景灏却告诉他,那孩子没死,那如何敢轻信?

程景灏摇摇头,“此事我暂时还不能全部告诉表叔,因为多一个人知道,表弟就多一份危险,但请表叔相信,我们程家绝不会害姑姑唯一的儿子!”

颜秋思微眯着眼盯着程景灏,想看看他是不是在说谎,可人心隔肚皮,他再看也无法做决断。

但此时程景灏却是从轮椅上站了起来,“表叔如果决定帮忙,便从今日起,下令闵州驻军暗中寻找此人,”程景灏将一张纸递了过去,“这是他如今的名字,应该是从越州逃难而来。”

颜秋思此时是什么心情,没人知道,但隔壁的墨成章却心潮激涌,缓缓站起身。

程景灏怎么知道他还活着?而且还知道他会从越州而来?就连他的名字他都知道!

上一世明明是因为见他长得跟先皇一般模样,程景灏才将他留在程府暗中调查,而后才确认了他的身份。

可此时此刻,程景灏竟然已经知道了他的存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墨成章心神微乱,长长的出了几口气,将激涌的情绪压下去,再次坐下,将前世和这一世的事仔细推敲。

程景灏那里的消息肯定跟他无关,而原本此时不该知道他存在的人却知道了他的存在,还早早就等在闵州,听他方才所言,应该已经找过他很长一段时间了。

今天之所以喊颜秋思过来,也是为了请身为闵州参将的颜秋思,利用闵州驻军的能力来找他。

各种念头在墨成章心中飞快的略过,他闭了闭眼,忽然想到自己的情况,顿时双眸猛然睁开!

难道,程景灏也重生了?

这个念头闪过,墨成章再也无法淡定,双手紧握成拳,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

是了,程景灏定然也跟他有了同样的遭遇,所以他才会早早就等在闵州,想像上一世一样跟他相遇,然后顺理成章的利用他的身份,最终……

墨成章深吸一口气,目光无比坚定的看着雅间的大门。

不!这一世,他绝不会再被程家人利用!

……

李小六他们今儿因为要买些东西,从山下回来时已经是亥时末了。

云氏听到动静,立刻把针线篓子往地上一放,也不管郑清浅会不会看不见,自己拿着火把就往院子外跑。

郑清浅本也等得紧张忐忑得不行,这会儿哪里还顾得上别的,连忙起身跟了上去。

“小六,我家小四跟你们一起回了没?”云氏举着火把在李小六等人脸上照来照去,可依旧没能看见自己儿子那张熟悉的脸。

郑清浅也朝着人群搜寻了片刻,最后失望的垂下眼眸。

他没有回来。

“啥?婶子,小四哥还没回来吗?”李小六闻言一愣,“可他下山就跟我们分开了啊,按理说他没啥事,也没来江镇找我们,应该早就回来了才是。”

云氏急了,“你们下山就分开了?”

“对啊,起子本来想跟去,但是小四哥没让。”

郑清浅皱眉,墨成章没有去找李小六他们,如果是直奔闵州的话,就算去铁匠铺定做耧车需要点时间,可也不该比李小六他们还晚回来。

“这可咋办啊?我家小四还没回来!”云氏急得团团转,瞬间变得六神无主。

在这个男尊女卑的社会,丈夫和儿子就是一个女人的全部,云氏早早没了丈夫,如今唯一的儿子又迟迟未归,可以想见她心里究竟会有多慌乱。

郑清浅上前扶住云氏,压低了嗓子安抚道:“娘,咱先别慌,四哥那么聪明,而且还有些身手,应该不会有事。”

云氏被她一说,心下稍稍安慰了些。

郑清浅继续道:“我估计他可能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如果他今晚会回来,肯定会赶在宵禁之前出城,一般城里都是戌时后宵禁。现在是亥时,咱们再等等,如果过了今晚丑时,四哥还没回来的话,咱再组织人手下山找人。”

万一墨成章只是回来得晚些,他们这些人却兴师动众的下山找人,那不是闹笑话嘛。

郑清浅也着急,可在云氏六神无主的当下,她必须镇定。

“小四嫂说得对,小四哥身手好着呢,咱再等等,我们先回去洗洗,歇一觉,等丑时如果小四哥还没回来,婶子你在村子里喊一嗓子,咱这些人保证立刻下山去找人。”李小六拍着胸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