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氏被连番安慰,再加上看着李小六他们浑身脏得不像话,也不好意思喊人这会儿就去找人,所以只能谢过众人,跟郑清浅回家继续等。

但这次婆媳两个都没心思干别的了,两人进了屋,坐在正屋的大炕上,动作一致的望着大门外。

而此时被他们牵挂的墨成章,正在大步往福泽山的方向走。

郑清浅猜的没错,他是赶在宵禁之前出的城,亥时才堪堪走到福泽山脚下。

从那家茶楼出来后,他去办了些私事,一些不能让郑清浅等人知道的事,所以出城得晚了。

原本他也可以直接在城里住一晚,可想到早上出门时她对他说的那句“早些回家”,他很快就改了主意。

他一个人赶路,身上又没别的东西,脚程比正常时候还要快,赶在丑时之前到家应该没问题。

等在家里的婆媳二人,干巴巴的坐等时间流逝,又是黑漆漆的大半夜,气氛委实有些诡异。

云氏有些受不住,先张了口,“小四媳妇,你说小四真的不会有事的吧?”

“肯定没事的,娘您先别自己吓自己。”郑清浅几乎是立刻就回道。

云氏叹了一声,“你还没做娘,不知道当娘的心情。当年我生小四他们姐弟的时候……”

于是云氏开始给郑清浅讲墨成章从出生起到现在的所有事情。

当年墨成章和墨韵出生时,云氏难产,先出来的墨韵还好,没受什么罪,可墨成章却是差点没能活下来。

后来云氏就一直对墨成章有些愧疚,总觉得是她怀孕时没注意,才导致难产,让墨成章小时候身体不太好。

而且墨家那时遭了难,全家被赶去商河县上阳村,那里的生活条件跟京城自然没法比,再加上后来墨老爷早逝,云氏一个人要拉扯四个孩子,光是想想就能知道会有多艰难。

所以后来墨成章跟着吴老爹学打猎,学些拳脚功夫,她也没阻止,毕竟习武的人身体好。

随着云氏的诉说,郑清浅脑子里好像将墨成章的整个人生都过了一遍。

“……你是不知道啊,我们小四可是十里八村少有的俊俏小伙子,就是咱家太穷了,才让他十八了都没定下亲事……”

说着说着,话题就偏到了当初郑清浅为何会嫁给墨成章这件事上。

“当初你家愿意拿女儿换那张完整的虎皮,我也不是没有犹豫,但我就想着吧,你好歹是有钱人家的小姐,多少也认得几个字,比起村里的姑娘来,能跟小四说得上话。”

“我们小四孝顺啊,我一说他就同意了,只是你们成亲那晚,我也不知他怎么的,突然就说要去县城的学馆,害得你们到这里才圆房……”

云氏絮絮叨叨的,说到圆房这里时,郑清浅下意识的挺直背脊,脸颊绯红,心里虚得厉害。

咳咳,那啥,娘啊,其实我们还没圆房呢!

“唉,你说你们俩咋回事,都这么久了,你这肚子也没个动静……”云氏摇头叹息,“要是小四出个什么事……我真的不敢想啊!”

郑清浅的头垂得更低了,一个字都不敢说。

古人对子嗣格外看重,特别是儿子。如果一户人家到了某一代没有男丁,那就是绝嗣,会被人戳脊梁骨,外加各种鄙视。

总之,如今郑清浅的肚子没动静,要是墨成章出了事,那墨家就算是绝嗣了,对云氏来说,根本无颜去见墨家的列祖列宗。

话题说到这里就很尴尬了,云氏说了一会儿,见郑清浅没反应,以为她还害羞呢,于是白了她一眼接着道:“你害羞个什么劲儿?女人传宗接代是大事,咱这是在家里说,你这样就有些矫情了啊!”

郑清浅能说啥?只能声如蚊呐的嗯了两声。

就在云氏打算传授生子秘诀的时候,墨家的院门被推开了。

郑清浅和云氏同时从炕上下来,两个人提拉着鞋子就往屋外跑,根本顾不上什么形象不形象的。

墨成章高大英武的身影出现在院子里,看见婆媳两个一起跑出来,他还愣了一下。

“娘,浅浅,你们怎么还没睡?”

云氏听到他的声音,眼睛一下子就红了,一巴掌拍过去,“你还好意思问?也不瞧瞧这都啥时候了,你咋就没跟小六他们一起回呢?不知道家里人担心着呢嘛?”

墨成章:“……”

被老娘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教训,他能说啥?只能好言好语的安慰着,直到将人哄回了屋子,他和郑清浅才回了他们的屋。

今晚墨成章就没去外面的卫生间洗漱了,直接在卧室的隔间洗的。

看着摆成一排的各种瓶瓶罐罐,他有点懵。

郑清浅铺完床才想起卫生间里她的那些洗浴用品,顿时一拍脑袋,连忙往卫生间跑。

“四哥,那个……”

她的话卡在喉咙里,因为眼前是墨成章精壮瘦削的胸膛,而他这会儿正打算脱裤子。

郑清浅尴尬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慌忙转身后,一手指着放洗浴用品的木板,语速飞快的道:“从左到右,依次是洗脸的,洗头的,洗澡的……”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