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土豆的事,当天中午就告诉了李阿爷,老爷子实地看过,又将每个土豆都摸过一遍后,老泪纵横的呜咽开了,“这是老天怜惜咱大伙儿啊!”

这一小片地才多大?竟然就长出了两百多斤的土豆,要是换算成亩产,哪怕老天不给面儿,产量减半,都比他们如今的收成好太多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古代所有粮食的平均亩产基本都维持在三石左右,大乾的一石是五十公斤,也就是三百多斤的亩产量。

李阿爷是做过里正的,他对粮食产量这种事,比一般的百姓更加敏感,只稍稍转了转脑子,就激动得不能自已。

刚才那一小片地顶了天了能有一分地,十分地是一亩,也就是说,如果在一亩地上全都种上这个土豆,那么亩产能有十石左右!

十石啊!那是什么概念?

李阿爷都不敢细想,直接拍板决定,这些土豆一颗都不能吃,全部留种。

而且立刻派出郑清浅在内的好几队人马,就在发现土豆的周围搜寻,看看能不能再找到一些。

这下子轮到郑清浅汗颜了,因为山涧周围还真的有,而且不止一处有,是整个村子周围都被她之前三不五时的埋下过种块。

只是砖瓦窑后面是最先埋的一批,其他的埋的时间晚些,现在肯定还没成熟。

可这些别人不知道啊,然后几队人马毫无意外的,陆续发现了好几处长着土豆苗的地方。

“哎哎,你们说说,这土豆还真是神奇啊,咱找着的这些生长程度都不一样,这说明啥?说明这东西它很可能是一年四季都能种的啊!”

听了这话,郑清浅只能暗暗干笑,而且给说这话的人竖了个大拇指,有这脑子,还种啥地啊!

不过这人说得没错,土豆的确是一年四季都能种的,只不过不同时间种植,在产量上会有一定的的差异。

就比如他们现在收获这一拨,其实还是产量低的,高产的土豆收获时节在夏秋季。

确定了这山里的确有土豆这种作物以后,土豆种植这件事自然就被提上了议程。

不过如今他们梯田那边还没弄好,所以暂时不需要郑清浅装作不懂的跟一群人研究,她直接跟李阿爷说她自己这段时间来试试看,李阿爷欣然应允。

没办法,如今郑清浅已经彻底坐实了村里福星的名头,不管她说啥干啥,基本上都没人反对。

直到这时,郑清浅才大大的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这下她不用绞尽脑汁去解释她为何会知道怎么种土豆这件事了。

这一天对福泽村的人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天。

傍晚整地的人回来时,李二麻子他们那伙当中有个叫梁瘸子的,特地跑到墨家来找郑清浅。

“小四媳妇啊,我昨儿晚上去山谷那收菜的时候,看见大皂角树下有一片从前没见过的叶子,看着像是菜,但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你要不要去看看?”

郑清浅闻言一愣,而后心底暗自懊恼,她怎么把红薯给忘了?

当初她育种是土豆和红薯一起的,但是查资料以后她知道红薯不能随便种在外面,而山谷里二十几度的温度正好适合红薯生长,所以前些日子她趁着跟云氏去种菜的时候,偷偷将红薯种了一些在皂角树下。

这才过了多久啊?怎么就长出来了?

不过这会儿可不是发呆的时候,郑清浅看着梁瘸子道:“谢谢梁叔来告诉我,明儿早上我去看看。”

“成,我就觉得该跟你说说,别不是啥贵重的东西,再被咱给铲了,那咱可就损失大发了。”梁瘸子呵呵笑道。

因着山谷如今是他们这活儿来钱的途径之一,所以整个山谷里,能利用的地方都被拿来种菜了。皂角树那边比较偏,暂时还没种到那边去。

梁瘸子走了以后,云氏站在院子里看看天色,叹了一声,“也不知道小四走到哪里了,可别太晚回来才是,看这样子,山里估计还得下雨。”

她提起墨成章,郑清浅原本平静的心里也不由得担忧起来。

这时代可不像现代似的,只要有手机,基本就能随时联系上。

古人出门是很看脸的,运气好自然能平安归来,运气不好,那真是死在哪里都不一定有人知道。

早上墨成章走的时候她还没觉得有啥,可这会儿眼看着天色逐渐暗下来,她也跟云氏一样,变得紧张兮兮的。

婆媳两个随便吃了点晚饭,两人连屋里都待不住,抱着针线篓子坐在院子里,一边做针线活一边等墨成章回来。

……

墨成章下山后就跟李小六他们分开了,他直接往闵州城去,李小六他们则是去江镇送菜。

到了闵州北城门口,墨成章在城门外站了许久,直到有人对他指指点点了,他才抬脚进城。

如今进城是要给银子的,一个人两个铜板,还要提供照身帖。

墨成章今日没拿自己的照身帖,而是拿了李大山的。

他跟李大山的身高体型都差不多,照身帖上又一般不会特地写明“长相俊美”这类的赞美之词,所以只看照身帖的话,如果不是特别仔细的看,是不会被认出来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