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部分珍贵药材受限于生长周期和年份,在生产力低下的古代,很难形成规模种植。

可卖菜就不一样了,在他们有温泉山谷的情况下,种植反季节蔬菜能比平时更快成熟,而且像韭菜这类的,能够一茬一茬的收获,就能形成长期供应。

郑清浅之前在山谷中种菜的种类比较杂,因为她不清楚这个世界的人们更喜欢哪种菜,今天过后,看哪种菜卖得好,她就能决定以后山谷里种什么菜了。

刚刚在街上转的时候,她也去那些饭馆酒楼看过两眼,挂在柜台后墙上的菜单牌子上,基本见不着什么绿叶菜。

在这个冬天除了大白菜就是萝卜的世界,郑清浅敢肯定,绿叶菜绝对会有市场。

但是他们定价也不低,所以普通的饭馆就不去了,她直接领着李小六几个去了澄江街上人流量最好的酒楼德兴楼。

当然,他们去的是德兴楼的后门。

德兴楼的生意如何,从他们后门处的热闹就能看出来。

郑清浅他们到的时候,这里还有好几拨人在跟德兴楼负责采买的管事讨价还价。

“哎哎,那谁,我不是说过了,以后别再弄萝卜白菜来了,咱们这里收不下,你们还是去别的地方吧!”

“你这野菜怎么蔫了吧唧的?这让我们怎么给客人做?”

“就你这筐菜,顶天了八十文,不卖就赶紧走……”

郑清浅扫了一眼来卖菜的,发现还真就没有能比得上他们带来的。

“小四嫂,你看看这些,”李小六指了指被德兴楼采买嫌弃的那几个,小声道,“比咱在山上吃的都不如,怎么好意思拿来卖的?”

他这话都还算客气的,如果是他,也不愿意花钱来买这些菜。

郑清浅点点头,“这下你还觉得咱们的菜卖得贵不?”

李小六连忙摇头,“不贵不贵。”

他们虽然定的二十文一把,但是每把菜都理的干干净净,绑得整整齐齐的,一把菜最少也有两斤左右。

“嗯,那你去吧!”郑清浅朝着德兴楼的采买扬了扬下巴,“把咱们的菜全卖出去。”

李小六指了指自己,“我去?别别别,还是你去吧!”

他们村里谁不知道墨小四的媳妇是个有福气的?啥事到她那里,就没有办不成或者办不好的。

郑清浅无奈的看着他,“我倒是想去,可以后要经常下山卖菜的是你们啊!总不能我以后也天天陪着跑吧?”

她今儿来是因为要帮着采买一些女人孩子需要的东西,下次可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下山了。

当然了,她也不想跑来跑去的,来回的路程太远,又是走路的时候居多,她傻了才天天跟着他们跑。

所以今天怎么也得让李小六他们自己试着跟人谈。

听她这样说,李小六呆了一下,一时间竟然找不到话反驳。

“小六,弟妹说得对,咱得自己来,要不咱俩一起去?”

说话的是家里从前卖豆腐的陈为财,这些人中,他算是少有的几个做过生意的,所以这会儿站出来说这话也很正常。

李小六本就不是那种胆子小的,只是习惯了让墨成章和郑清浅出头,此时听见陈为财的话,他嘿嘿笑了两声,“行,那我跟财哥一起去!”

说着话,两人就挤到前面去了。

德兴楼的采买这会儿心情正糟糕着,收了一上午的菜,也没收到多少满意的,这时就看见两个汉子挤到他跟前来,他皱着眉瞪着两人,“你俩干啥呢?没见我正忙着呢?”

陈为财立刻赔笑道:“我们是来卖菜的,要不您先看看我们的菜再说?”

李小六连忙补充了句,“我们卖的是绿叶菜,菠菜蒜苗什么的,而且绝对新鲜!”

他还是第一次干这种事,说话的时候难免有些紧张,一双眼紧紧的盯着德兴楼的采买。

采买的人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可下一瞬,他又想到今天碰上的菜色,脸又绷紧了,“在哪呢?要是颜色不好可别拿给我看,我可没那时间陪你们瞎耗着。”

郑清浅一直注意着他们那边,见李小六他们跟采买的人说上了话,就示意身边的人挑着担子过去,正好在那采买的说完后将菜摆在他面前。

那人只觉得眼角一抹绿色闪过,下意识的看过去,顿时就喜上眉梢,“这是谁的菜?有多少我们德兴楼就要多少!”

李小六呵呵笑道:“这就是我们的菜!”

陈为财到底比李小六有经验,看见采买的人脸上的喜色,眼珠一转,见缝插针的凑上前,“您看我们这菜能入得了您的眼,说明咱们有缘分啊!咱也不跟您狮子大开口,二十二文一把,您随便挑!”

郑清浅听到陈为财的话,好险没笑喷。

这人,是个做生意的料子。

李小六眨了眨眼,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在心里嘀咕,不是说好的二十文一把吗?

采买的人听见陈为财开的价,刚刚脸上的喜色立刻就没了,皱着眉看向两人,“二十二文一把?你们这是抢钱吧?”

“哎哟,瞧您说的,刚刚您也看见了,这个时节,要吃上一盘这样的菜,那多不容易啊?再说了,您看看咱们这菜,哪哪都挑不出毛病不是?您买去绝对亏不了!”

陈为财的话说得夸张,但却让采买的人无话可说,因为他正在挑挑拣拣的看,可看了半天,硬是没在这一担子菜里找出毛病来。

鲜翠欲滴的菠菜,看着就能想象到吃进嘴里那股子甘甜味儿,别的菜看着也新鲜,跟刚摘下来差不多。

这些人还将菜弄得整整齐齐的,他买回去后厨几乎都不用怎么处理。

“二十二文太贵了,你们给便宜点,不然你们就去别家吧!”采买的人也不是吃素的,毕竟人家做这个的,怎么着也不可能完全不讲价啊。

陈为财露出一脸肉疼的表情来,“看在咱这般有缘的份上,二十文一把,不能再少了!”

采买的人犹豫了一下,咬咬牙就要答应,可却被另一道声音打断了。

“二十二文一把,这些菜我们隆升楼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