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以米价计算,大乾的一石相当于郑清浅那个时代的五十公斤,而一石米便是一两银子。

换句话说,这一株灵芝就能买来六十石米!

他们手里如今有……呃,郑清浅记不清有多少灵芝了,反正数量不少,只不过她拿出来这株是品相最好的几株之一,其他的估计卖不了这个价。

但这也足够给他们吃下定心丸了。

“那您看看,这些收吗?”郑清浅很快镇定下来,又将另一个袋子递过去。

这些也是比较珍稀的药材,只不过有些年份还不高,估计没有灵芝值钱。

那掌柜的看了一眼,这次他就没刚才那么激动了,“这些也收,不过价格不会太高。”

他们开药铺的,自然有长期合作的药材商,批量采购的价格,和零散买入的,他们当然选成本低的那个。

“没关系,还请掌柜的请人估个价。”郑清浅笑眯眯的道。

之后的流程就走得很顺利了,那位掌柜的估计太忙,交代下去后就走了。

坐诊大夫来估了价,一边看药材一边顺手列了一张单子出来。

郑清浅拿着单子看了看,“没问题。”

她这边确认了,仁济的伙计就将单子拿进去找账房算账。

墨成章环视了一圈这家药铺,背在身后的手紧握成拳,看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来给两人倒茶的伙计,“你们东家可是姓程?”

“咦?公子怎么知道?我们东家的确姓程,不过他从不来店里。”小伙计快言快语的回道,刚说完,就被人叫走了。

他们两人的对话刚好被郑清浅听见,她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四哥,你知道这家药铺的东家?”

墨成章面不改色的道:“不认识,只是听人说起过。”

郑清浅总觉得他此时的情绪有些不稳,可现在又不是询问的时候,更何况仁济的人拿着银票来跟她结账。

“小公子收好了,零散的我已经给你们换成了铜板。”

郑清浅连忙收起心底的疑惑,对着小伙计道谢,“多谢小哥。”

在仁济总共卖了四百七十八两,这只是她和墨成章身上带出来的贵重药材。

这个时代很不方便的是,铜板很重,银子不多见,银票就更少了。

但是大乾的钱庄还是遍布了各个府城和大县,拿着大乾最大钱庄的银票,基本也不怕换不到钱。

“对了,小哥,跟您打听个事,”郑清浅忽然想到,他们那些皮子还没地方卖,“你知道这镇上哪里收皮货吗?”

集市那边她之前看过,大部分是卖日用品的,皮货这东西在那估计不好卖。

“皮货?”小伙计想了想,“那看你们是卖什么皮子了,要是兔子皮这种常见的,就在那边集市就成,可要是狐狸皮狼皮啥的,就得去东边的天隆街。”

“多谢小哥,”郑清浅笑着道谢,顺手数了五个铜板递过去,“这点东西权当请小哥喝茶,还请不要嫌弃。”

那小伙计忙前忙后了小半天,对郑清浅给的铜板并没拒绝,大大方方的收了,还顺带附送了别的信息。

从仁济药铺出来,郑清浅眉眼弯弯的问墨成章,“我们现在是回去跟大伙儿汇合,还是去买东西?”

他们今天下山可不止是卖东西,也要买很多东西回去。

也许有人会觉得四百多两银子很多,可实际上这些东西对他们大伙儿来说,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除了粮食布匹之外,光农具这一项就能瞬间花光刚刚到手的银票,就这都还不够让他们每户都配上。

所以下山之前李阿爷就说了,不能让小娃们光屁股在山上跑,先紧着粮食和布匹买,有剩余的再看情况搭配着买农具。

之前他们大伙儿从家里带出来的农具,经过这段时间的高强度使用,有好些都用秃了,要是再不买些农具回去,接下来的开荒进度势必会减慢。

“先回去,让起子和李二麻子挑着所有的皮子去天隆街。”墨成章想都没想的道。

药材和皮子是他们今天卖东西的大头,只有这两样卖掉了,大伙儿才能安心。

这会儿还不到午时,郑清浅和墨成章回到集市上时,老远就听见李小六扯着嗓子在那吆喝,“卖菜咯!新鲜的茼蒿,菠菜,蒜苗……各种绿叶菜应有尽有,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

郑清浅抬眼看过去,又是无奈又是好笑。

她跟墨成章离开这么久,他们这边看着居然没卖出什么东西,难怪李小六要在摊位前卖萌耍宝外加大声吆喝。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在这傻等着,有一半的人都没在摊位上,估计出去想办法了。

看见墨成章回来,众人连忙围上来。

“小四,咋样啊?东西卖了没?”

李小六苦着脸凑到墨成章面前,“小四哥,这菜不好卖,你瞧瞧,我都喊半天了,也没卖出去多少,你赶紧想想法子啊!”

墨成章看了他一眼,没回他的话,而是看着刀疤李和李二麻子道:“你俩挑上皮子跟我走,”然后才看向李小六,“你带两个人挑着菜跟你小四嫂去。”

说完这话,他又对众人道:“药材卖了,等回去再说。”

一听他说药材卖了,众人立刻就高兴起来,刚刚还低落的情绪瞬间高涨。

“卖了就好,卖了就好……”

灵芝可是值钱的东西,还有别的药材也不是随便就能碰上的,他们今儿就算别的都卖不出去,也够银子买粮食回去让大伙儿吃上一阵子了!

墨成章和郑清浅分别领着两路人,往不同的方向去。

一开始郑清浅就没觉得这些新鲜菜在集市上能卖得好,只不过因为要先将药材卖出去,她才暂时没管卖菜这一块。

刚才她在路上就看好了几家生意不错的酒楼,回来的时候跟墨成章一说,他也同意,直接将菜送到酒楼后厨去,那里肯定会要。

只不过价格方面,就得看看酒楼老板的良心是否在线了。

“小四嫂,我觉得咱们这菜是不是卖太贵了?菠菜二十文一把,估计没几个人吃得起。”

李小六挑着担子跟在郑清浅身后,边走边说。

“不贵,”郑清浅勾了勾唇,“一会儿去了酒楼,我们还卖这个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