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的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又干傻事了。

她怎么好意思把自己吃了一半的东西给他?

“呃,我……好像可以再吃几口……”郑清浅说得结结巴巴的,连忙收回手,连形象都顾不得,三两口将剩下的半个包子吃掉。

她这样的举动,倒是让墨成章愣仲了一下,而后好笑的看着她,“我不是嫌弃你吃过的东西,而是我们现在出门在外,你不必像在家里一样,将自己的口粮省给我。”

郑清浅大囧,他越是这样说,她反倒越是觉得心虚。

“走吧,这条街上应该没有医馆药店。”墨成章见她神情不自在,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抬脚转了方向。

这段时间以来,她总是会用各种借口将自己的口粮省下来,他虽然惊异于她的胃口,可也不能勉强她。

不过有时候他又觉得很奇怪,大伙儿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吃得好像也不怎么少。

墨成章如何都想不到,郑清浅身上有空间,所有人都饿肚子,也饿不到她。但男人们总是没有女子心细如发,他也只是疑惑了一两次,后来便丢开了。

两人一路到了隔壁街,郑清浅刚在街口站定,就明白为什么刚刚他们没找到医馆药店了。

临近集市的街道并不是江镇的主要街道,整个江镇最繁华的澄江街在距离集市好几条街的地方,这里街道宽阔,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比之现代的商业中心也不差什么了。

江镇与别的小镇又有不同,这里是闽江来往货商的集散地,医馆药店本就不多,只有三家开在最繁华的澄江街上。

街上商铺林立,也有少量摆在铺子外的小摊,郑清浅猜测估计也是要交了摊位费才能摆在这主街之上。

她正想着,一时没注意却是问了出来。

很快耳边就传来墨成章的声音,“在这街上摆摊,每日需交五百文。”

“五百文?”郑清浅暗暗吸了一口气,这可不是小数目。

要知道这个时代的劳动力不值钱,一个壮劳力在城里做短工,一天也才二十文工钱。

像之前郑清盈给她的银子,对普通人家来说,就是一笔巨款了。

而且一般人出门是不带银子的,只有铜板,纯银在这个世界属于稀缺金属。

“嗯,不过能上这里采买的,一般都不差钱。”墨成章点点头。

先前他也想在这里弄个摊位,但因为他们的人太多,东西也多得没那么大地方摆放,负责管理市场的不让他们摆这里。

郑清浅目之所及的扫了一圈,“那边有药店,我们先去看看吧。”

今儿他们并没有将所有山谷里采上来的药带来,每一样带了一些,想着先看看情况再说。

虽然他们人多,可要是一次性拿太多好东西出来,万一被有心人盯上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距离两人最近的药店叫宁心堂,郑清浅抬头看了看头顶的招牌,看着还挺气派,不过却少了些济世救人的感觉。

他们进去就发现,药店里没什么人,只有几个小伙计百无聊赖的甩着帕子闲聊,柜台里没人,估计管事的不在。

郑清浅和墨成章对视一眼,两人立刻转身出门,身后传来药店伙计没什么诚意的招呼声。

这家药店连个坐诊大夫都没有,想来也不可能出高价买好的药材了。

两人闷头又去了下一家,这家叫同安堂的倒是比前面那家强些,至少有坐诊大夫。

“啥?你们来卖药?”药店的伙计怀疑的看着郑清浅和墨成章,“你们知道药店要收什么药吗?要是特别常见的黄连甘草之类的,就别拿出来了。”

郑清浅见他没有张口就拒收,连忙笑道:“麻烦小哥问问,你们店里要不要灵芝人参等药。”

那伙计将郑清浅两人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遍,“你们是山里的猎户?”

看着不像啊!这位小公子穿得体面,旁边那位虽是人高马大的,但穿得普通,不像是会进山采药的人。

“我们也是偶然得来的。”郑清浅笑笑,并不多说。

见她不说,那小伙计只讪讪的撇了撇嘴,转身往内堂去了。

可他嘴里嘟囔的那句“这年头,什么人都以为能弄到好药材”,还是进了郑清浅和墨成章耳朵里。

郑清浅暗暗摇头,这小伙计估计干不长久,他既不能做主,又不见得真的能分辨药材,却眼高于顶,对上门来卖药的人追根问底,这可是犯了大忌。

但如今是他们找上门,郑清浅也只能在心里感慨两句罢了。

没过多久,内堂的帘子掀开,一名中年男子走了出来,顺着小伙计的手指的方向看过来。

郑清浅主动上前两步,习惯性的摆出一个商业标准化笑容,“掌柜的好,请问您这里收上好的灵芝吗?”

“上好的灵芝?”男子看了看郑清浅空着的手,皱了皱眉,“有多好?”

他们店里正好要进一批珍贵药材,灵芝就是其中之一,但一直找不到好的货源,而且上好的灵芝可遇而不可求,眼前这小公子一开口就是上好的灵芝,他实在不怎么看好。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