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既然决定了之后大概要走的路,郑清浅便对这事上了心。

不过,如此一来,她之前做的某些部署就需要调整一下了。

郑清浅从好几个月前就在部署,如何让墨成章等人“不经意”的发现红薯和土豆这两种作物,这段日子以来,她空间里弄好的种块也都悄悄的种在了村子周围。

如今缺的就是一个时机,但现在天气还太冷,种下去的红薯和土豆还没成熟。

她之前说服云氏他们多在山谷种菜,但他们手里的种子都是常见菜,要想真的赚大钱,还得想办法种些稀缺不常见的才行。

好在郑清浅早有准备,就在自家院子里开的菜地角落,她早早就洒了一把干辣椒种子下去。

初八一早,郑清浅几人先后起床,今日依旧要去开垦荒地,只不过郑清浅和云氏不用去了,翻地这种重活都是男人们包圆的。

郑清浅到院子里时,习惯性的看向菜地,当看见角落新出的几株绿芽时,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顾不得多想,她连忙跑过去,蹲下来仔细的看。

想起自己查资料时看过的辣椒苗图片,不由得睁大了眼。

好家伙,这种天气之下,她撒下去的辣椒种子竟然发芽了!

原本她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毕竟辣椒的最佳播种时间是春季和秋季,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空间里待过的关系,她撒下去的辣椒种子,竟然在这时候发芽了。

“在看什么呢?”

墨成章不知何时到了郑清浅身后,他对地里的事并不是很在行,所以顺着郑清浅的目光看过去,完全没认出来她看的是啥。

郑清浅嘴角带笑,站起身摇摇头,“没什么,就是看见这个角落竟然长了几棵苗出来,觉得很难得。”

这个时代是没有辣椒这种作物的,所以郑清浅现在可不能说出辣椒的事,还得以后这些辣椒苗长出来,她移摘出来,再有了收获才能说。

墨成章不疑有他,也点头笑道:“的确值得高兴。”

在这种天气下,还能有嫩芽冒出来,说明这种草有着很强的生命力,大早上的见着绿意,的确值得高兴。

“走吧,娘做好饭了,咱赶紧吃了出去。”郑清浅浅笑盈盈,抬脚往屋里走。

墨成章紧随其后,嘴角也挂着笑。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看见她笑,他心里便也欢喜。

今日郑清浅和云氏虽然不用去地里,但他们却要帮着李二麻子那伙人烧砖做瓦。

前两日李二麻子他们都是早上起得比郑清浅他们早,在选定的位置争分夺秒的打地基,到了时辰还要跟墨成章他们去开荒,可把他们那群人累得不轻。

但这是之前就说好的,而且李二麻子这些人一点也没有怨言,毕竟现在盖的是他们自己的房子。

他们没话说,郑清浅他们这些人里却免不了有那见识浅薄的妇人悄声抱怨。

“瞅瞅阿爷他们也真是的,干嘛要将那伙人留下,咱现在正是忙的时候,可这会儿还要在这替他们烧砖做瓦,我真是想想都觉得亏得慌。”

“唉,谁说不是呢?我家那口子还让我别在外面瞎说话,免得他们听了不好受,可他们现在吃咱的住咱的,人也没咱多,我们说几句咋啦?反正他们不还是留下了嘛。”

“你俩少说两句,忘记小四媳妇之前上课怎么教咱的了?虽然咱们现在也没啥好的,可那句话咋说的,就是老小那句……”

郑清浅往窑里送模具的时候,正巧听见几个妇人的抱怨,她刚开始装作没听见,将手上的模具放进窑里后,才接了最后那人的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在砖窑旁边干活的几人听见她的声音,立刻站起身,反射性的喊了句,“先生好!”

郑清浅抿唇轻笑,“现在没有上课,各位婶娘嫂子不用这般客套。”

可那几人的脸上却带着不自然的红晕,吞吞吐吐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来。

“你们刚刚说的我都听见了,”郑清浅缓缓张口,“的确,如果不留下他们,咱们会清闲一些,但很多事不是只看眼前,也许今后某天,咱遇上大麻烦,他们也会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呢?”

这会儿在附近干活的可不止他们,李二麻子带来的那伙人中的妇人和老太太也有好几个在周遭。

刚刚这几人说话,就是故意要他们听见。

人有时候就是会有一些隐秘的心思,比如不喜欢自己的圈子被人加入,总免不了旁敲侧击的表达一下自己的抗议,但是他们根本无力拒绝别人的融入。

在郑清浅看来,大可不必。

她并不是什么大善人,当初会赞成李二麻子他们留下,也是因为实在看不过眼,再加上她在现代的经历,总觉得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只要他们没有坏心眼,大家和平共处,互帮互助也不错。

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院长妈妈曾经说过的话,“浅浅你要记住,这个世上如果大家对别人的困难都冷漠以对,那社会便走不长远。就像你们,如果不是有人建了孤儿院,你们这些孩子要如何在社会上生存?”

而既然人已经留下了,那就好好相处,说些无关痛痒的话,除了加深众人心中的隔阂外,实在没有半点好处。

“呵呵,小四媳妇,我们就是嘴欠,随便说两句,真没别的心思,你也别往心里去啊!”

几人听见郑清浅的话,心下嘀咕的同时,又不敢得罪她,只得先承认错误。

郑清浅知道她们并没真的服气,当下也不多说,只道:“如今大伙儿正是忙碌的时候,大家还是该干活就努力干活吧!”

言外之意就是闲话少说,啥都没有老实干活来得实在。

“是是是,我们这不是干着呢嘛,绝不会偷懒!”

那几人原本还有些懈怠,看见郑清浅婆媳已经搬了好几回模具过来,也不敢再躲懒,手上的动作快了起来。

李二麻子他们那边的几人将郑清浅的所作所为看在眼里,心下除了对她充满感激之外,更是坚定了一定要努力干,绝对不能让刚刚说闲话的人看扁了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