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么长时间,郑清浅都在摸索空间的规则。

她的手机可以拿出来,但是出了空间就没网络了,只能看看手机相册这种手机本身存储的东西。另外,她手机里的东西不会被重置!

发现这一点的时候,郑清浅还很是惊讶了一阵,甚至觉得这就是个空间BUG啊,如果手机信息不会重置,那她岂不是可以拍照片和视频啥的了?

留下在这个世界的纪念,就算以后回去了,她也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

与之相对的是,笔记本电脑里面的东西也不会被重置,所以郑清浅之前登记的村里人的基本信息,现在都好好的在她电脑里。

毕竟她不是农业专业出身,对梯田只有基本概念,要想将这事做成,还得依靠各种资料,外加墨成章他们的经验,所以先把资料查好准备着,啥时候哪里不懂了,她能随时研究。

因为时间有限,郑清浅来不及筛选资料,就把查到的都拍照保存着。

估摸着墨成章快过来了,她才从空间出来,简单的洗漱了一下。

两人躺下的时候,墨成章忽然说了句,“明儿你不用跟着去地里,我们一起去周围转转。”

“嗯?”郑清浅愣了下,随即反应过来,“好。”

这不就是要去实地考察嘛,不过就他俩去吗?那这头开荒的事咋办?

“睡吧,别的都安排好了,不必多想。”墨成章闭着眼道,像是知道她心中想法。

他都这样说了,郑清浅也不再多问,今天累了一整天,她也实在是困了。

一夜无话,第二日其他人照旧,只是墨成章这一队换云氏做队长,她今天也不用像昨天那样辛苦,主要是安排众人干活。

墨成章和郑清浅则往村子的西北方向去了。

“如果要建梯田,那就不能弄到南边。”两人来到一处坡顶,墨成章看着脚下茫茫的一片。

郑清浅只稍稍想了想便明白了他的顾忌,点头道:“的确。”

梯田不能用树木遮挡,要是建到南边,等建成那日,那就是他们这伙人暴露之时。

但西北方有座小山,这山上虽然也有树木乱石,可比起别的地方,却少了些,因为这里就是温泉山谷附近,郑清浅猜测可能是因为地下有什么矿物质,影响了某些植物的生长。

当然,这里的树木花草也不少,就说明这里是能种地的,到时候再看这里适合种什么便是了。

最妙的是,这座小山被周围的山体似有若无的遮挡着,就算他们在这里弄了梯田,外面也是看不到的。

之前说过,福泽山是句芒山脉的一部分,既然是山脉,自然不可能只有一座山了,越是往北,越是根深林密。

而福泽山的南面是正对着闵州城的,如果郑清浅他们在南面弄梯田,那才真是傻了。

“你看,”墨成章指着西北方的一处道,“我们可以从这里一直往下开垦耕地,到底下的时候,再往东西两个方向修路……”

郑清浅顺着他的手看去,眼里不断闪过惊讶和钦佩。

墨成章这脑子也不知道怎么长的,竟然能从小小的梯田,联想到这么多事。

原本他们说要修路,她还以为是要从他们之前上下山的地方修,可现在看墨成章说得头头是道的,可见他一开始就没想过要修那条路。

那条路是距离闵州城最近的路线,但在如今这世道下,要是他们将路修好,也将伴随着极大的风险。

这风险不仅来自官府,还来自同样逃难的人。

李二麻子这伙人算是特例,他们都没什么坏心思,可要是换成一伙穷凶极恶的,甚至就是从别的地方逃来的山匪之流,那后果可就不好说了。

而墨成章,这个读过书却无法科举,又从小生长在上阳村那种小地方的男人,却能够在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些之前,早早就开始布局,可见这人胸有沟壑到了什么程度。

今天之前郑清浅对墨成章的印象是,长得好看,举一反三和学习能力超强。

而今天之后,她对他的观感将会再次提升好几个档次。

“……你觉得如何?”墨成章侧头看着她,却见她有些走神。

郑清浅反射性的“啊”了一声,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对不起,我刚刚在想别的事,没听见你说的话。”

墨成章顿了下才张口,“我是问你,我们先修东边前往闽江的路,让大伙儿去江镇买卖东西,你觉得如何?”

江镇就是他们来时那座码头所在的小镇。

虽然是小镇,但因为比邻闵州城,又有闽江在侧,来往商旅众多,因此江镇的繁华丝毫不输外地的县城。

“江镇不限制难民进出?”郑清浅眨了眨眼,对这个还真是不清楚。

墨成章摇摇头,“现在我也不清楚,但是之前朝廷对难民管得严,江镇肯定也是不会放难民进去的,可元宵过后应该就会有所松懈。”

毕竟闵州城都开始放部分难民进城落户了,江镇也没理由拦着不让他们进去做买卖。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