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们又不傻,虽说村里绝大多数人对他们很友好,可也不是没有那起子排挤他们的人。

别的不说,有那么几个孩子,整天在他们的孩子面前胡乱说话,搞得他们跟这伙人的奴才似的,只要有点血气的,听了那些话都会憋屈。

甚至有时候他们去借工具啥的,都会被明里暗里的刁难。这些他们除了忍下,还能咋地?

可现在听见郑清浅这样郑重其事的替他们说话,他们又有一种长出一口气的感觉。

麻哥说的果然没错,不管别人对他们咋样,至少能做主的墨成章是真的想帮他们的。

他们心里的想法,郑清浅自然是不知道的,不过刚刚这事也提醒了她,还是要跟墨成章说说,要注意一下。

两个小团体要融合成一个,本就不是容易的事,更何况还是他们这种情况。

而且,从今天开始,她在教他们读书认字的同时,还得做些别的工作,争取将某些冲突化解在润物无声之中。

刚才不就有人提起过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明她之前讲的一些东西,还是有人听进去了。

……

墨成章做事并不死板,在跟郑清浅说定后,很快就画了一张简图出来。

抽空带着李阿爷和李大山等人,去先前看好的山头,替众人细细讲解了一番。

包括为何要在这里弄梯田,为何要让梯田跟下山的路一起弄,还有今后的一些打算也说了。

“果然啊,”李阿爷欣慰的拍拍墨成章的肩,“这种事还是要你来办才成,搁我们谁能想那么长远啊?”

李大山也点头,“就种菜去卖这事,我之前都没想那么多,以为我媳妇儿他们只是种来大伙儿吃的呢!”

“大哥,你还有一点没说到,咱种的都是外面这会儿吃不上的菜,这拿出去那就是精贵物,肯定能值老钱了!”李小六兴奋得双眼放光。

墨成章见他们只听了个头就这般兴奋,暗暗决定先不告诉他们郑清浅想开特色菜馆的事了。

毕竟他们手上现在加起来也没几两银子,此时说要在江镇开店,对他们来说无疑是痴人说梦。

还是等拿到第一笔银子再说吧!

“小四,那按你说的,咱过几天就开始从这山上往下整地修路了?”李阿爷确认道。

墨成章沉吟了片刻,“先替李二麻子他们修房子。”

“啊?凭什么啊?”

一听这话,李小六瞬间炸了。

墨成章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你觉得我们这些人来整地修路,要修到什么时候?你再算算咱们有多少壮劳力,他们又有多少?”

原本他也没想让李二麻子他们一起来修路整地,但是按照梯田的设置,他们从这座山头往下整地下去的话,基本上就够所有人耕种了。

既然有他们的一份,那自然不能让他们错过出力了。

更重要的是,李二麻子他们的壮劳力并不比自己这伙人少,两方人加起来干活,肯定比他们自个儿要来得快。

而修房子这事,他们都属于经验丰富的,有他们加入,也能将李二麻子他们的效率大大提升。

唔,这应该就是郑清浅口中说的“一加一大于二”了吧?

李小六原本万分不情愿,但是被墨成章点破后,又皱眉仔细思考起来。

跟他差不多想法的人还不少,不过他们没有李小六通透,想都没想的就跳出来问墨成章。

“可是小四,咱难道真的要跟他们一起过日子不成?整地修路这样的大事,是不是该防着点?”

要是以后地整好了,那伙人也要分地咋办?

其实他这样问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到目前为止,李二麻子那伙人完全不知道温泉山谷的事呢。

这说明啥,说明墨成章也在防着他们啊!

墨成章看着说话的人,“如果没有他们帮忙,我们恐怕赶不及在惊蛰之前种下第一批种子。”

那人一噎,再没开口了。

唉,虽然他们看上去浩浩荡荡的两百多号人,可壮劳力其实还不过百。李二麻子那伙人跟他们不同,有很多都是单独活到现在的,虽然只有一百多人,可壮劳力都占了一大半。

墨小四说得没错,有他们加入的话,不管是整地还是修路,都要快上许多。

李阿爷见状,狠狠瞪了李小六和另外几个看着不乐意的人一眼,“你们这是干啥?不是说了小四让干啥就干啥吗?再说了,从前我怎么跟你们说的?咱要想好好在山里生存下去,就得团结!”

“知道为啥要团结不?你们自己想想当初咱遇上狼那次,再看看咱现在住在啥地方,你们不会以为这儿很安全吧?那是山里的大家伙还在冬眠!”

他这话点到即止,并没说得特别清楚,但是在场的都是各家能做主的人,再傻也傻不到哪里去,一听这话就明白了。

对啊!留下这伙人也没啥不好的,至少遇见危险的时候,能多个帮手。

啥?他们不是做了准备吗?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