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我做的啊,可我之前也做过这样的,但不是这个味道。”云氏奇怪的看着桌上的菜。

常年做饭的人,一般做好之后都不会去尝味道,所以云氏自己也不知道今日的饭菜为何是这个口味。

这时郑清浅故作疑惑的开口了,“怎么了?今天的菜有什么不对吗?”

说着话,她便自己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口中,而后惊讶的道:“呀!娘今天做的菜好鲜呀!”

废话,她在菜里放了鸡精,本就是提鲜的,不鲜才怪。

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古代人,墨成章和云氏的味蕾还没被现代五花八门的调料洗礼,第一次吃到鸡精的味道,自然会觉得奇怪。

“真是奇怪,我以前也这样做啊,怎么跟从前味道不一样?”云氏很是不解,但她并没多想,“算了算了,赶紧吃饭吧!”

又不是变难吃了,这么好的味道,管它怎么来的,好吃就行,总不能浪费粮食。

墨成章虽然也觉得有些古怪,但云氏都说不清,他自然更无从知晓今日的饭菜为何会与往日味道不同了。

“嗯,说不定是娘近来总是替大伙儿做饭,厨艺见长,连您自己都没发现呢!”郑清浅笑眯眯的道。

反正他们又不会知道原因,她就当慰劳一下自己的味蕾了。

墨家几人匆匆吃完饭,郑清浅留下去厨房收拾,顺便将家里彻底打扫干净。墨成章和云氏则去墨家三姐妹家里,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正好他们不在家,郑清浅赶紧将之前没有收拾好的屋子赶紧收拾了。

看见墨成章的东西,郑清浅面露难色。

他之前说的话在脑中回响,可是这般完全的将他的东西交给她来处理,分明就是打从心底信任她,让她以后承包他的衣食起居。

想到他说他睡地上,郑清浅看看窗外被风吹得摇曳生姿的山林,再看看异于现代水泥地的泥土地面,手中的草垫子和破棉被,怎么都没法铺到地上去。

算了算了,还是等晚上他回来再说吧!

郑清浅将家里收拾好,然后出门去了墨诗诗家,结果却发现墨诗诗和吴忧也不在,只有吴老爹一人在家里擦擦抹抹的。

“是小四媳妇啊?吴忧和他媳妇去你大姐家了。”吴老爹乐呵呵的道。

吴老爹家和墨家一样,人口简单,要做的事肯定也一样少,所以墨诗诗他们收拾好后都去了人口最多的陈家。

郑清浅跟吴老爹道了谢,便没再去墨琪家里,直接去了墨韵家。

要说陈家人口众多,当时建房子的时候,李阿爷特地问过要不要替他家成家的几个儿子单独建房子,结果却被秦氏一口否决了。

古时信奉父母在不分家,如今秦氏两口子健在,两个女儿也已经出嫁,三个儿子也都成家立业,正是一家子人努力攒家底的时候,怎么会轻易跟几个儿子分开呢?

这些念头在郑清浅脑中一闪而过,没过多久便到了陈家。

她进去时,正好听见墨成章跟陈老爷子他们几个男人在说话。

“小四啊,咱以后就真的成乱民啦?”陈老爷子问得有几分伤感。

不管哪个时代,百姓的最大愿望都是安居乐业,谁都不会想跟官府脱离关系,毕竟那种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也不是谁都有勇气干的。

“只是暂时的,等朝廷将越州收复了,咱们肯定还能在闵州落户。”墨成章简单的安慰了句。

陈老爷子长长一叹,“你就别哄我开心了,现在大乾这么乱,朝廷……唉,算了,这些事也不是我一个小老百姓能做主了,咱们还是过好自己的日子吧!”

“是啊,老头子你就是整天吃饱了没事干,想那么多干啥?咱如今的日子过得难道不好?看看这青砖大瓦房,等来年咱找块地种上,这以后的日子不知道多有奔头呢!”秦氏白了他一眼道。

女人们想的永远没有男人们那样多,秦氏这样的只看见眼前日子还过得下去,就已经满足了。

殊不知,世上总有许多意料之外的事,会让他们措手不及。

当然,此时众人根本就想不到日后他们会有多少的造化。

墨韵的丈夫陈忠达在陈家排行第三,大伙儿都喊他陈老三,听见墨成章几人说的话,陈老三也道:“要不我说还是小四聪明呢?选的这个地方真不错!咱们离山下远,外面发生啥都跟咱没关系。山里地方大,东西多,只要咱们勤快些,不愁过不下去。”

墨成章的目光闪了闪,垂下眼睑。

陈忠达说的只是他当时考量的一部分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这座山够大,以后如果发生什么事,他们这伙人往山里一藏,谁都找不到。

至于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考量,此时不提也罢。

郑清浅跟陈家众人打了招呼,避开墨成章的目光,直接去找墨韵和云氏他们了。

“弟妹,快过来,你帮我看看这样做行不行?”墨韵招手让郑清浅过去。

云氏那边正跟两个孩子逗趣,郑清浅笑笑,去了墨韵身边。

“大姐,你这是……”郑清浅看清墨韵手中的东西,诧异的看向她。

墨韵不好意思的道:“之前你跟明哥儿他们讲了那个什么会动的画,他俩一直惦记着,我这边收拾好了,他们就催着我赶紧做,我就想试试看行不行。”

没错,墨韵手里拿着的正是她自己在一串木球上画的简单的“动画”。

之前他们逃荒路上,为了哄着陈明他们不闹人,郑清浅也是绞尽脑汁,一个没忍住,就给一群孩子讲了几部动画片。

这个时代别说孩子们了,就是大人的娱乐方式都匮乏得厉害,所以一听见她讲的这些,心里除了向往之外,还真就没别的了。

等他们住到山涧中,郑清浅又在一个圆球上画过几次简笔画的动画图,随着球形转动,将孩子们想象中的画面具现了出来,引来一众孩子的崇拜。

于是就有了现在墨韵被孩子缠着做动画球的事。

“大姐做得很好啊,你这样将球串起来,拉动绳子就可以看到连续的画面,我都没想到呢!”郑清浅真心的夸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