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得了郑清浅的承认,墨韵欢喜的一拍胸口,“还好还好,这下两个小子不会再来烦我了。”

郑清浅抿着唇但笑不语,看着墨韵的眼中带了几分同情。

小孩子对动画片的喜爱简直跟大人的爱好不相上下,现在墨韵展示出来的能力,只会让孩子们缠着她做更多的“动画球”。

“小四媳妇,你家里都收拾好了?”云氏总算将两个外孙打发了,过来跟郑清浅她们一同说话。

郑清浅点点头,“嗯,都收好了,娘,大姐家里大,需要我们帮忙吗?”

她刚刚进门就在奇怪呢,陈家人此时都没干活,也不知事情都做完没有。

“早就做完啦!”云氏回道,“你大姐家今儿下午要挖地窖,所以我才过来看看。”

地窖?郑清浅愣了一瞬,而后反应过来,这个时代可不就是有地窖这种东西嘛?

而且在乡下,地窖几乎是必不可少的。

比起露天席地,或者只单纯搭个草棚子,地窖的温度要相对更高,而且只要建得好,还有类似恒温的效果呢!

墨韵也开口了,“小四说来跟着你大姐夫他们学学手艺,回头也给咱家挖一个,这样以后你们也能有地方存放东西。”

郑清浅刚才就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此时听墨韵一说,更是对墨成章这个决定暗暗点赞。

这段时间,她一直都在悄悄的给土豆和红薯育种,如今空间里被她摆得遍地都是土疙瘩。

空间的重置功能跟刷新不一样,比如郑清浅如果从外面带了东西进去,就不会被空间给重置了,而是会放在她放的位置。

而空间里本来的东西,如果被郑清浅动过,不管是吃了还是切开了,都算是消耗了,她动过的那个就变成了“外来物”,同样不会被重置。

因着这一点,郑清浅才有了替土豆和红薯育种的地方。

不然的话,她还得偷偷摸摸的将这些东西种到山涧周围去,在长出来之前还要防着山里的动物去祸祸,光是想想就觉得任务艰巨。

所以,郑清浅有时候是打从心底感激这个空间。

等到来年她偷偷将育出来的种苗搬出来种上,到时候再装作不经意间发现,也就不惹人注意了。

之前她还担心土豆和红薯产量高,到时候会不会没地方放,现在就完全没这个顾虑了,简直就是瞌睡来了有人送枕头。

要知道她的空间是每天都会重置,也就是说,她每天都能育种,虽然她手里的土豆和红薯都不多,可千万别小看这点东西。

每个土豆最少能育出三棵种苗,红薯比之只高不低,一个月下来就是上百的土豆和红薯苗,而从她开始育种到适合种植的时间,最少有三个月时间。

两样作物加起来有六百株,想想土豆和红薯恐怖的产量,再想想这些东西还是空间里出来的,郑清浅就不敢深想实际产量会有多吓人了。

她这边正盘算着啥时候偷偷开始种土豆和红薯呢,另一头男人们已经开始动手挖地窖了。

如今立冬了,土壤开始变硬,挖起来不如之前轻松。

好在陈家男人多,还有墨成章和吴忧王进等人帮忙,一众人等倒是没怎么费劲就将地窖的雏形弄出来了。

剩下的事陈家人可以自己干,眼看时间不早,墨成章招呼了一声众人,所有人便收工,往李阿爷家里去。

郑清浅和云氏她们却是下午就一起去了李阿爷家里,搬家的第一日,他们自是要共同庆祝的。所以,女人们早早就过来做饭。

毕竟是值得纪念的喜庆日子,哪怕他们如今处境堪忧,众人也都一致赞同今天要奢侈一把。

“哎哟,我看着咱今晚这顿比过年都好呢!”

“可不是嘛,瞧瞧这肥滋滋的野猪肉,还有那啥,白面馍馍,小米粥……啧啧,阿爷今儿可真是大方。”

“……”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如今这山涧中除了家里没收拾利索的都来了,这么多人,可不就热闹非凡嘛。

郑清浅跟在云氏身边打下手,云氏正在做中午那顿一样的干菜炖野猪肉。

“我跟你们说啊,今儿中午我做的这菜,真是鲜得不行!晚上让大伙儿也尝尝,我这手艺啥时候进步的我都不知道……”

云氏一边做饭,一边跟周围的人拉家常。

郑清浅在一旁听了,免不了有几分汗颜,在心里挣扎了许久,还是趁着没人不注意时,往锅里放了些鸡精之类的。

唉,自家婆婆吹出去的牛逼,她这个做儿媳妇的,怎么也得帮着圆回来啊!

人多力量大,在众人的齐心合力之下,一顿对他们来说,格外丰盛的晚饭赶在天黑前做好了。

不过,今天天公不作美,傍晚的风有些大,郑清浅等人只能从原本的露天外,搬到李阿爷家的大院子里。

好在李阿爷家里学了郑清浅他们,院子的房檐修得宽大,光是房檐下都能摆下二十来桌,再把李阿爷家里能摆饭菜的地方都利用起来,两百多号人竟然都挤下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