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说这些,并不是要你必须做什么,甚至……”他的声音一顿,语气也变得低沉起来,“如果你想离开,也可以随时跟我说。”

他不想放了她,但也不愿勉强她。他欠她一条命,愿意给她机会做出选择。

一听到“离开”两个字,郑清浅连忙下意识的摇头,摆着手道:“我不会离开,只是……”

她没办法现在就跟他那啥啥啥啊!

虽说从她穿越过来也有几个月了,可这段日子他们都是各忙各的,也没什么机会互相了解,更谈不上有什么特殊感情,这种情况要让她接受他,她有点做不到。

当然,她偶尔被他的声音和颜值迷惑的时候不算。

听见她说不会离开,墨成章的心中豁然开朗,嘴角不自觉的勾了勾,眼底带了几分笑意的打断她的话,“我睡地上。”

郑清浅绞尽脑汁的在想怎么说不圆房的事,就听见墨成章说了这话,顿时便一阵错愕,下意识的问,“你说什么?”

墨成章起身,缓步朝她走来,站在她身前一步远,垂头与她对视,缓缓道:“在你彻底相信我以前,我不会勉强你。”

虽然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墨成章却看穿了郑清浅表面的伪装。

她不信任他们任何人。

他不知道原因,但是却可以肯定,她心里像是缺了什么,表面虽然笑盈盈的,可是却根本不信任任何人。

被他深幽的眸子锁住,郑清浅的目光有些呆滞。

他……居然知道。

是,因为某些原因,她的确习惯性的对所有人保持心理距离,哪怕表面上相信人家,背地里她依旧会做两手准备。

可她没料到的是,墨成章居然能看出来。

“我去大姐家里看看,你把东西归置一下吧。”墨成章说完话后,立刻直起身,“至于我的东西,你看着收拾便是。”

不管未来如何,至少现在,他想让她先习惯他的存在。

墨成章走了,留下郑清浅一个人在屋里,愣愣的坐了好半天,直到屋外云氏喊她做饭,才回过神来。

一看屋里的东西还没动,郑清浅连忙甩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有些心虚的跑出房门,前脚刚出来,她立刻反手就把屋门关上了。

还好,云氏没看见她屋里的情况,正拿着扫帚在扫地。

“你去做饭还是我去做饭?家里还有这么多地方没打扫,今儿必须收拾利索了,不然晚上住着都不踏实。”云氏一边扫地一边道。

郑清浅稍稍想了想,便走过去接过她手中的扫帚,“我来打扫吧,娘,劳累您今天做饭了。”

云氏的腰不好,扫地什么的太累人,做饭轻松一些。

“行,那这里交给你了,我屋里你就别去了,一会儿吃过饭我自己来。”云氏拍拍身上的灰,抬脚就往外面的灶房走。

墨家的房子是墨成章按照郑清浅设计的来盖的,类似于现代的几室几厅格局,各个屋都在一片房顶下,并且屋外还修了宽宽的房檐。

时下农家的房子都是分开建的,也就是出去一个屋再进另一个屋,灶房和茅厕牲口棚什么的都在卧室之外,雨雪天做饭什么的都很不方便。

不过,现在有了郑清浅弄的马桶,上厕所的问题基本解决了。至于做饭嘛,反正墨家是不怕雨雪天的,其他人家有的也跟他们学着盖,有的则不是。

搬到新家的第一天,各家都是自家开火,东西都是早上李阿爷那边分配好的。

郑清浅之前看了看,除了堪堪够三个人吃一顿的粗粮外,还有些干菜和少量的野猪肉。

狼肉在盖房子的时候就给吃完了,现在他们吃的都是之前自动送上门的野猪肉,包括油也是野猪油。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这点东西,云氏就算厨艺再好,也做不出什么可口的菜。

郑清浅做事一贯都是手脚麻利的,没一会儿就将院子里和堂屋打扫好了,等她擦完窗户,把堂屋的大炕铺好,云氏的饭也做好了。

“我去喊小四回家吃饭,你也赶紧去洗洗手。”云氏解下围裙,整理了下头发便出门了。

郑清浅答应一声,见屋里没人,便直接进了空间去洗手。

因为客厅距离厨房最近,所以她直接在厨房的洗碗池洗的手,一边洗一边扭头四处打量。

自从上次怀疑过空间里还会不会有别人后,进来就到处看,已经成了她的习惯。

当目光落在厨房那一排摆放整齐的调料上时,郑清浅的眼睛亮了亮。

云氏今日蒸了粗粮饭,又把野猪肉和干菜炖了大半锅,这样泡着饭吃,能最大限度的让人吃饱。

可这些对郑清浅来说就实在不怎么样了。

趁着云氏他们还没回来,郑清浅从空间里顺了些调料出来,尝了尝云氏做的野猪肉炖干菜,果然不太美味。

郑清浅熟练的将鸡精等调料加到菜里,尝了尝味道,满意的点点头,然后赶紧把调料丢进空间,拍拍手去大门口等墨成章和云氏回来。

今儿是众人搬家的大日子,山涧这一片闹哄哄的,郑清浅站在自家门前,抬头就看见墨成章和云氏从墨诗诗家里出来了。

也是巧了,墨家当时抓阄拿到的位置正是山涧正中间,左右两边是李阿爷家和墨诗诗家。

“开始刮风了,你在屋里等就是,跑出来干啥?”云氏见郑清浅站在门口,习惯性的说了她一句。

郑清浅抿唇笑笑,啥也没说,跟在两人身后进去了。

云氏就是嘴硬心软,明明是关心她,却总是说得像是在责备她一般。

“好了,你俩赶紧吃饭,下午咱们收拾好,还要去帮你几个姐姐,吃饱了才好干活。”云氏上桌,接过郑清浅盛的粗粮米饭,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头干菜放进嘴里。

郑清浅刚把饭碗递给墨成章,就听见云氏惊讶的声音,“今儿这菜咋这么好吃?”

郑清浅勾了勾唇角,没吭声的接着给自己盛饭。

墨成章挑了下眉,也夹了一筷子菜,片刻后,他也表情怪异的看着云氏,“今天是谁做的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