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走在墨成章身边的耿世勋,刚才笑呵呵的对他说了句,“墨老弟,你跟弟妹真是夫妻情深,夫唱妇随啊!”

正是因为他这句话,墨成章才回头看向郑清浅,嘴里却若无其事的对耿世勋道:“她来是想给家里人挑点布匹,耿大哥也知道,我们男人对这些不在行。”

耿世勋一听这话,连忙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瞧瞧我这记性?方才那人来送信时,你嫂子也在一旁呢!当时她便说了,要回去将家里用不上的衣服布匹之类的给你们收拾出来,这会儿她估计已经带着东西往城门口来了。”

“嫂子有心了。”墨成章闻言稍稍一愣,而后诚恳的拱了拱手道谢。

没想到周氏居然还这样替他们着想。

耿世勋不好意思的道:“只是衣服大多是旧的,你们别嫌弃就好。”

要是没有墨成章这伙人,他们一家早就交代在大伊山渡口那了,这两个来月他和周氏还常常感叹,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还以为再也见不着,没想到今日他们会托人找上门。

“耿大哥说笑了,我们都这情况了,如何会嫌弃?”墨成章笑笑,不以为意。

前世许多难民到了冬季,连死人的衣服都会去扒下来穿,耿家给的旧衣算好的了。

郑清浅他们跟着到了城门口,耿世勋和佟掌柜上前去跟守城侍卫攀谈,她看见耿世勋塞了一个鼓囊囊的荷包给侍卫,耿家的马车便从城里出来了。

“成章兄弟,如今粮食在所有人眼里都很敏感,我送你们到上次休息的地方再将粮食转移到你们车上吧?”耿世勋低声对墨成章道。

墨成章点点头,感激的看着他,“多谢耿大哥如此为我们着想。”

就在这时,城门处又出来一辆马车,车帘掀开时,周氏和耿蝶出现在众人眼前。

“正好,你嫂子也来了!”耿世勋呵呵一笑。

要是周氏赶不及,他本还想留下佟掌柜传话和带路的,现在人来了自然就不必了。

郑清浅上前道:“嫂子,你们坐我们的车吧?”

她看得清楚,周氏这辆马车里都快被布匹衣服堆满了,她们母女两个挤在里面实在不舒服。

“行!”周氏爽朗一笑。

于是,墨成章她们一行人很快就赶着车,朝之前她们刚到闵州那晚休息的山坳而去。

一路上,耿世勋和墨成章交换了双方离开后的信息,而车里郑清浅也和周氏说上了话。

“看着你们没事,我这心里总算是放下了。”周氏感慨道。

郑清浅笑笑,“嫂子不用为我们担心,大伙儿都是过惯了苦日子的,到哪里我们都能活得好好的。”

“唉,这世道乱了,我们什么都保证不了,你们如今又是住在山上,以后就更要小心了。”周氏说着话就皱了眉,“也不知道朝廷到底怎么想的,连普通百姓也不管了。”

耿蝶撇撇嘴,“朝廷没银子呗,怎么管?”

周氏一听这话,立刻瞪了她一眼,“你个姑娘家家的,瞎说什么大实话?小心祸从口出!”

耿蝶吐吐舌头,“这里只有娘和墨四婶子,我也就随口说说嘛。”

“你这丫头……”周氏无奈,只能摇头叹气。

郑清浅却挺喜欢耿蝶这性格的,小姑娘才十二岁,还没到懂事的年纪,又是被耿世勋和周氏宠着长大的,说话直接点倒是挺可爱呢。

不过她们说的朝廷没银子这话,还真是大实话。可这并不能作为皇帝不管百姓的借口。

据她所知,整个大乾最有钱的人家,便是当朝圣上的外祖林家。民间有句话说:大乾财富分十份,七份都是林家所有。

由此可见,林家的财富到了什么地步。

如果皇帝真的心疼百姓,定然会想法子让林家拿银子出来帮助百姓渡过难关。

然而现在的情况却是越来越糟,这说明皇帝不够努力啊!

而且在郑清浅看来,这个皇帝做得还真是失败,居然会允许一家独大到这种程度,这情况要是在现代,绝对是不可思议的存在。

想想她在职场摸爬滚打那些年,看到过多少大公司,一旦有垄断的趋势出现,国家便会出手整顿,务必杜绝任何垄断的可能。

“弟妹,我把家里下人们的旧衣服,以及去临近几家夫人那里给你们要来的旧衣服都带来了,你们可别嫌弃。”周氏不愧是耿世勋的夫人,说的话跟他如出一辙。

郑清浅连连摆手,“嫂子多虑了,我们怎么会嫌弃呢?您这可是帮了大忙呢!”

她这趟出来虽然是顶着吉祥物的名头,可正事却是要为大伙儿买些便宜的布匹回去做衣服。

要知道他们这些逃出来的人里,原本家境就不怎么好,又是匆匆忙忙逃出来的,又是在秋收时节,这个时候谁家会去买布放在家里啊?

所以,除了墨家还有一点多余的布之外,山涧里好多人家到现在都还没过冬的衣服呢!

也是因为这样,她提出盘炕时,才会一致通过,半点阻碍都没有。

“不嫌弃就好,你们救了我们一家,能帮上你们,我这心里才安稳。”周氏笑了笑,而后又道,“对了,我还买了一些耐脏的粗布,就放在马车最后面,因为时间太赶了,我也没想太多,希望你们能用得上。”

郑清浅心头微暖,忙道:“嫂子,你真是什么都为我们想到了!谢谢!”

就他们天天跟一群猴子在山里跑的,也就粗布合适穿在外面,关键是周氏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但去找人要来了旧衣服,还没忘记帮他们买新布,这一点就已经很有心了。

“别客气,都是应该的。”周氏笑笑。

郑清浅却不这样认为,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应该”?人家做到这个份上,就算铁石心肠也会有所触动吧?

几人一边说着话,很快就到了地方。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先前他们休息那处山坳,此时竟然被一群人给占了。

“咦?你们不是上次那些人吗?”李二麻子听见动静冲出山坳,一眼就看见了赶车的墨成章和李大山等人,不过脑子的就脱口而出。

墨成章看见他,眉头微挑,没想到在这里竟然还能遇到“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