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他们走后,郑清浅在车上坐不住了,从骡子车上下来,和刀疤李他们站在一处,等着墨成章他们回来。

李小六是个性子跳脱的,没等墨成章回来就跟旁边一个老爷子唠上了。

“啥?你们还是越州来的?那别想了,你们连城门都进不去!”

“咋地了?为啥越州的就不让进啊?”李小六愣愣的问。

老爷子叹了一声,“你们还不知道吗?越州被成王打下来啦!所以现在越州的人都被划归到乱民的行列了,肯定不能让你们在闵州落户啊!”

他这话也被旁边的郑清浅等人听见了,几个人心头同时一沉,面面相觑。

就在这时,墨成章和李大山也回来了。

“大哥,咋样啊?现在啥情况?”李小六迫不及待的问。

其实,已经不需要墨成章他们回答了,仅从两人难看的脸色都能看出来,绝对不是好消息。

“去车上说。”墨成章沉着脸道,率先上了骡子车。

郑清浅等人连忙跟上,也顾不得两辆牛车都没人看了。

车里空间狭小,七个人实在有些拥挤,郑清浅坐在墨成章里侧,几乎同他贴在了一起,可现在谁都没心情去在意这些。

“到底什么情况啊?大哥,小四哥,你们快说啊!”李小六急得抓耳挠腮的,看看李大山,又看看墨成章。

李大山看了一眼皱眉沉思的墨成章,然后开口道:“我们恐怕不能在闵州落户了。”

“啊?”刀疤李几个惊愕的瞪圆了眼。

虽然刚刚那位老爷子说了几句,可在没等到墨成章他们的答案前,他们都还抱着一丝希望。

“成王攻占了越州,如今朝廷将越州出来的人划为乱民,所有州府不得接收。”墨成章沉沉的开口。

他们除了越州的户籍证明和照身帖之外,并无其他身份证明,别说落户了,连想要入城都难。

郑清浅闻言,心下便是一跳,乱民?他们以后不会要一直躲在山里吧?

“那咱们咋办啊?”李小六急了,瞪大眼看着墨成章。

一路走来,都是墨成章带着他们,现在这情况,也只有指望墨成章了。

李大山和其他人也都看着他,每个人脸上都又是焦急又是惊慌。

墨成章沉默了一会儿,才抬头看向他们,“为今之计,我们只能暂时待在山上,等朝廷再有变动才能再做打算。”

“可我们快没粮食了啊!”李大山冲口而出。

他们今日下来,一是打探如今的情况,二来便是买粮。

现下连城都进不去,如何买?

不得不说,这还真的是个大问题,郑清浅都替大伙儿犯愁。

她自己倒是无所谓,好歹还有个空间,找到机会就能给自己开小灶。可墨成章他们总不能一直只在山里找些果腹的东西吧?

原本他们计划的便是这个冬天以后,下山买粮买种子,再开垦一些田地出来,将粮食种上,秋收后也就能凑合着过了。可现在连这样的念想也没了。

“你们还记得带我们来闵州的耿老爷吗?”墨成章忽然开口。

郑清浅眨眨眼,对啊,他们在闵州并不是一个人都不认识!还有个耿家粮行的耿世勋在城里!

李大山等人也不笨,墨成章只提了一下,他们便立刻反应过来。

“你是说,请耿老爷帮忙?”李大山有些茫然的问。

虽然他们救过耿家人,可人家也把他们这一群人都带到闵州来了,双方基本算是两清,如今再找上门寻求帮助,会不会不太好?

“也不对啊,咱们怎么找耿老爷?我们进不去城啊!”李小六反应很快,立刻想到了目前他们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

墨成章已经恢复了平时沉稳的模样,“我们进不去,但有人能进去。”

“有钱能使鬼推磨,我们可以请人帮忙带信给耿家粮行,如果耿老爷还记得我们,应该会帮这个忙。”郑清浅若有所思的接口。

墨成章看了她一眼,点点头,“嗯,如今虽然是乱世,但我们还是可以赌一赌。”

赌什么?当然是赌人心。

他们愿意拿钱请人帮忙是一回事,可也要看他们找的人是不是有良心,会不会将话带到,而之后更要看耿世勋一家到底会不会帮他们。

“就算耿家人不帮忙,我们也还可以再想办法。”墨成章又补充道。

“那咱别等了,赶紧下去找人吧!”李小六说着就跳下了车。

墨成章和李大山他们也跟着下去,为了确保能将消息送到,他们一共找了五个看上去正派又靠谱的人去送信。

“我去城墙那蹲着,小四,小六,你们在后面等着就行。”李大山匆匆吃了几口粗粮,便往城门那边去了。

墨成章不紧不慢的吃完,而后对郑清浅道:“我也去看看,你在车上等吧。”

郑清浅心里很无奈,但还是点点头,“好,你们注意安全。”

城门那里虽然没有盘查,但还是小心一些的好。

“嗯,你们也是。”墨成章很快就走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