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哎呀,还真是,你们快看,这头猪嘴里的肉黑乎乎的,这是咋回事呢?”

“管他咋回事,你们瞅瞅,这头猪少说也有三四百斤吧?够咱们吃上好些天啦!”

“哎哟,咱们运气咋这么好呢?”

众人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这头猪能吃多久吸引了,暂时没人去想它到底是怎么死的。

而墨家姐妹此时都在后怕,更是没去在意死去的野猪。

“弟妹,刚刚对不起,都怪我,要不是我……”墨诗诗还在哭,满心满眼都是自责与愧疚。

她简直不敢想象,要是刚才郑清浅出了什么事,她还有什么脸面去见小四?

郑清浅故作不在意的拍拍墨诗诗的背,“没事的,三姐,你别哭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好个屁!没看她到现在都还腿软得站不起来吗?

她是真的心有余悸,但墨诗诗自责的样子又让她不得不收起那份心悸。

刚才她为了活命,都差点直接闪进空间去,完全顾不得什么暴露不暴露的了。

还好在关键时刻她打开了电击棒的前端装置,让电流释放到最大,不然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墨琪一脸的惊魂未定,“刚才我也是慌了神,要是我拉一把三妹,弟妹也不会险些被野猪害了。”

“没事没事,我再坐一会儿就能起来了。”郑清浅脸上笑嘻嘻,心里却特别无语。

要不是看在墨成章和云氏的面上,她才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还去安慰别人呢!

全氏等人确认郑清浅没事后,凑在一起商量怎么将这头猪弄回去。

至于将这头猪扔在这里?开什么玩笑,这种想法她们根本想都没想过。

这可是野猪肉啊!大几百斤的野猪肉,她们傻了才会丢在这里。

谁知道山里有没有老虎什么的,趁着她们回去叫人的时候,再把这头猪吃了,那她们可就亏大了!

所以,全氏提议道:“咱们找四根小树砍了,八个人一轮,轮流将这头猪抬回去吧?”

女人的力气绝大多数都是天生不如男人的,郑清浅她们也不例外,这里距离她们的山涧,算上各种弯弯绕绕,少说也有十来里路,只两个人换着抬,那得啥时候才能抬回去?

更何况……郑清浅看见地上的猪血,脑子里一个激灵,连忙就从地上爬起来,声音中带了几分焦急,“全嫂子说得对,就八个人一起抬,大伙儿动作要快些,猪血可能会把别的动物引过来!”

众人一听这话,再顾不得其他,火急火燎的在周边砍了四棵小树,把野猪绑在树干上,成井字形的八个人一起抬着往回走。

郑清浅受了惊吓,其他人都体谅她,回去的过程中并没让她跟着一起抬。

不过,这头野猪也不知道平时都吃的啥,实际重量比他们目测的要重得多。

“我的娘呀,这猪到底怎么长这么大的?可重死个人了。”

“不行了,不行了,谁快来换换我,我的肩膀快压断了。”

“大伙儿听听后面是不是有动静?快快快,咱们赶紧跑啊!”

最后一句话刚说出来,郑清浅就隐隐听见一声不知道是熊还是什么的吼声,她都顾不得去擦脸上的汗,直接手起刀落的剪下她上衣下摆,利落的缠在野猪脖子上。

她担心山里的大型动物会追着血迹找到山涧!

“大家再跑快些!”郑清浅和全氏同时大喊。

这种生死时速的时候,谁都顾不上累了,咬着牙拼命往前跑。

郑清浅是倒退着跑的,顺便将之前摘了放在背篓里的药草揉碎扔在地上,与此同时,她还时不时的把他们踩过的树叶啥的,往别的方向踢。

墨琪和墨诗诗见了,连忙问,“弟妹,你这是做什么?”

“扰乱其他动物的嗅觉,药草的味道可以掩盖一部分血腥味,再把我们走过的痕迹弄乱,不让山里的大型动物找到我们。”郑清浅一边继续干活,一边快速回道。

墨琪等人见状,也学着她的样子做,这下子彻底把她们走过的路弄得乱糟糟的了。

距离山涧五里左右时,郑清浅才停下扫除痕迹的举动。

“可以了,其他的等我们回去再跟四哥他们商量着做。”郑清浅解释了一句。

如果不是这件事,她根本就不会想到,他们住在山里面临的除了没房没吃的外,还有安全隐患这个严重的问题!

看来,一会儿回去一定要跟墨成章好好说说,山涧周围必须先设置一些障碍,防止大型动物袭击。

另外,还有一点他们也忽视了,他们只划定了生活范围,却没有想过,他们以后会天天生火做饭,而他们周围都是易燃物,防火也同样重要啊!山涧周围必须隔出一个防火带才行。

回去的路上,郑清浅脑子里都被各种之前忽视的事情占满了。

真的是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他们所有人都没有在山上生活的经验,所以必定会有很多疏忽的事情。

但是,既然决定了要在这里安家,那么相对的,所有隐患都必须考虑进去。

因为有潜在的危险存在,所以郑清浅等人这次回去的速度,比上午还快。

他们刚进入山涧,留守的人就震惊的瞪着他们。

“我天,你们咋弄了头野猪回来?!”

轮流抬了一路,又是小跑着回来的众人,此刻全都累瘫在地,好半天才将气喘匀了。

“是小四媳妇打死的!”有人快言快语的道。

“啊?”所有人全都看向郑清浅。

郑清浅尴尬的笑笑,“意外,意外,真是凑巧才这样的……”

全氏这会儿已经恢复了力气,看着郑清浅兴奋的笑道:“我看小四媳妇可真是个有福之人,瞅瞅咱们这伙人,上午是她发现的板栗,下午又是她打死的野猪,再看看别人,这都还没回来呢!”

“对对对,我也觉得墨小四他媳妇儿真是有福气!”

很快的,众人就七嘴八舌的将下午遇到野猪的事说了一遍。

也不知道她们是忘了,还是因为角度问题,没看清当时的情况,总之,这会儿从这些人嘴里说出来的话,已经变成了郑清浅英勇救姑姐,奋力搏杀野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