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长在人迹罕至大山中的板栗,就像怒放的花朵般,栗子掉在地上,冬去春来碾作泥,它们却丝毫不以为意,依旧用自己的方式生长着。

“哎哟,看看地上掉了这么多,太可惜了!”全氏说着话,直接蹲下来,先捡地上还没坏的,通通放进背篓里。

这棵板栗树也不知道长在这里多少年了,树枝长得非常茂盛,枝头的果实哪怕在干旱的影响下,也依旧将粗壮的树枝压弯了腰。

此时正是板栗成熟的季节,长在树上的栗子基本都爆开了,郑清浅还是第一次摘栗子,不敢去碰它带刺的外壳,傻乎乎的将整个枝丫弄下来。

可是这样一来就很费劲,不一会儿她就弄得汗流浃背的,脸上全是汗和叶子上的灰尘,看着有些狼狈。

墨琪在一旁看了大笑,“哈哈……弟妹,你用剪刀啊,娘不是拿给你了?”

王翠闻言也看过来,见郑清浅笨手笨脚的样子,她也扑哧一笑,心里总算好受些了,墨小四的媳妇儿也不是啥都会嘛。

郑清浅被墨琪一提醒,才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她真是高兴傻了,竟然忘记用剪刀这种工具。

“知道了,二姐。”郑清浅不好意思的从背篓里拿出剪刀,先把她弄下来的剪下来,然后又学着其他人往树上爬。

“弟妹,你就在树下吧,我们上去就行。”墨诗诗连忙拉住她。

郑清浅看看别人,又看看墨诗诗,摇头道:“不用,我可以上去。”

爬树这种事从前她没做过,正好体验一次。

而且,这树的枝干很粗壮,没什么危险。

“行吧,那你自己小心,别踩太细的树枝啊。”墨诗诗不放心的叮嘱。

郑清浅连连点头,“嗯嗯,我明白的,三姐你别担心。”

野生板栗树高的能长到二十米左右,这棵树目测至少有十多米高,郑清浅他们只摘了七八米高的位置,所有人的背篓就装不下了。

“先回去,上面的我们弄不到,让男人们来。”全氏擦了一把汗,一边说一边往树下滑去。

郑清浅抬头看了看头顶,实在有些高,再往上就有些危险了,就算墨成章他们来了,也不一定能摘到顶上的栗子。

不过今天的收获已经不错了,这些栗子虽然不能做主食,但处理一下,也够他们这些人吃上一阵了。

郑清浅她们满载而归,回去的路上,还把来时看见的一些野菜和药材顺了回去。

“你们咋这么快就回来啦?哟,这不是板栗吗?”

山涧里的人看见郑清浅他们回来,连忙迎上来,看到背篓里的东西,大伙儿都笑开了。

山里的吃食不少,野果野菜什么的,只要能吃的,对他们来说都是能顶饿的粮食。

郑清浅坐下休息这会儿,云氏已经在开始处理板栗的外壳了。

小孩子们都围在大人身边,盯着板栗流口水。

“行了行了,瞧你们那馋样,等剥出来,先给你炒一锅!”老太太们笑呵呵的道。

虽然他们缺粮食,但现在也不缺孩子们那一口。

云氏一边做事,一边对郑清浅道:“你们运气倒好,昨儿小四他们也去了那面,就没见他们发现板栗树。”

郑清浅笑笑,“虽然是一个方向,但不是同一条路,四哥他们没看见也是正常的。”

严格来说,他们现在这附近根本就没有路,所以每次走的虽然是一个方向,但是也不会在同样的路径上。

再加上山深林密的,就算视力好,也不一定能瞅见啥能吃的,还非得走近了才能看见。

匆匆吃过午饭,郑清浅一行人再次出发,这一次她们依旧走的上午那条路。

“咱们先一条路走到底,把所有能弄回去的东西都弄回去了,再换另一条路。”郑清浅对众人道。

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不错过任何有用的东西。而且这样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不用赶路,慢慢搜寻便好。

“浅浅说得没错,我也同意这样。”全氏立刻站出来表态。

郑清浅他们这一队人,已经隐隐以郑清浅和全氏为首,所以她们两个说完后,其他人也没意见了。

“大伙儿不要放松警惕,手里的镰刀之类的都拿稳了,我们上午没碰上什么大型动物,下午可不一定,大家都要小心。”郑清浅和全氏在前面领路,她一边走一边提醒道。

林中行走其实很不安全,所以郑清浅是一早就将电击棒拿在手上的。

众人听了这话,也都紧了紧自己手上的东西,一边向前,一边观察着四周。

而就像是印证郑清浅的话一样,这话才说出来没多久,就有人大喊了一声,“刚刚有只兔子跑过去了!”

郑清浅也看见了,是只灰色的兔子,不过她没有像别人一样想追上去,而是扬声大喊,“大家不要走散!”

这周围又没发现兔子的窝,这只兔子会经过,要么是出来溜达的,要么就是被什么食肉动物在追!

她正想着,便听见了一声动物的怒吼。

“娘呀!这是什么声音?”队伍中有人惊慌的问。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