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别人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云氏却是后怕的将墨琪墨诗诗和郑清浅几人拉着,看了一遍又一遍,确认几人都没受伤后,才狠狠松了口气。

“你们几个明天别出去了,我去找吃的!”云氏拍拍心口,感觉心都快跳出来了。

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媳妇,她哪个都不希望她们出事。

“娘,您别这样,我们没事的,是吧,二姐三姐?”郑清浅连忙冲墨家姐妹使眼色。

墨琪和墨诗诗也知道这会儿该安慰云氏,所以两人很配合的点头。

“娘您真别担心,那哪能天天遇上野猪呢?”

“对啊,而且我们现在有经验了,以后出去肯定会小心的。”

墨韵这个做长姐的也很后怕,拍拍墨琪和墨诗诗的肩道:“娘说得对,明天换我们出去。”

“不用的,大姐,我们真的没事。”郑清浅连忙摇头。

墨韵家里两个孩子,她婆婆怎么可能放她出去?

墨琪和墨诗诗也接连解释,好说歹说的,总算将云氏和墨韵劝住了。

“不行,等小四他们回来,我还得去跟他们说说,以后不能让你们女人单独出去,怎么也得跟着几个男人才是。”云氏虽然不嚷着换她出去了,可又说上了另外的事。

这件事郑清浅倒是不反对,毕竟今天的情况来看,还是应该男女搭配着更好。

她们这边说着话,其余人却是将郑清浅是有福之人这个名头坐实了。

“要说墨小四这媳妇吧,长得好看,心地还好,关键是运气也好得没话说啊!”

“可不是?今天我可是看得真真的,墨家那三闺女,当时要不是墨小四媳妇从树上下来弄她上去,今儿这事可真不好说。”

“有这样的弟媳妇,墨家几个闺女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呀!”

在各种讨论下,云氏和墨家姐妹,包括墨成章,都成了所有人羡慕的对象。

等晚上墨成章抬着木头回来时,众人对他更热情了。

“小四,今天辛苦了啊,你可真是娶了个好媳妇啊!”

“快去看看吧,你媳妇今儿打了一头野猪回来……”

郑清浅和云氏迎上去时,听到的便是这样的话,瞬间就让她尴尬得不行。

好嘛,她已经可以预见到,既三十九头狼以后,估计这头野猪的事又要被他们说好久了。

墨成章被这些人说得一头雾水,抬眼又正巧看见郑清浅尴尬又无奈的神情,顿时便明白,这件事估计另有说法。

众人帮忙将墨成章他们弄的木头放好后,全都围在山涧中间的篝火旁。

负责做饭的老太太们早就做好了晚饭,今晚的饭比起平时更加丰盛,算是一顿不大不小的杀猪宴。

上阳村之前没有屠户,所以杀猪这事没人擅长。

但是因为大伙儿对猪肉的喜爱,野猪弄回来后,去毛,洗猪下水,将猪肉分割等等,老太太们做得可熟练了。

男人们看见挂在树上风干的猪肉,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了。

“这得多大的野猪啊?小四媳妇怎么打死的?”

“用棍子打死的呗!”

“什么棍子这么厉害?”

“哪里是棍子厉害?分明就是小四媳妇厉害啊!”

诸如此类对话,在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的氛围中,出现了无数次。郑清浅这个有福之人再次被提及,并且获得了后面回来的男人们的一致认可。

“果然是有福之人!小四也是!”众人对墨成章和郑清浅竖起大拇指。

墨成章和郑清浅对视一眼,两人同时埋头吃饭。

好不容易吃一顿干一些的饭,还是少说话的好。

热热闹闹的吃完饭,趁着众人还没散去,郑清浅连忙将下午回来路上想到的事跟墨成章提了。

墨成章听完后,眉头一皱,“你说得没错,这些的确都是燃眉之急的事。”

她这样一说,便显得他之前考虑得的确不够周全。

“别的可以先缓缓,但是在我们的宅基地外围挖陷阱,以及做隔离防火带的事,必须尽快完成。”郑清浅也很愁。

隔离带和陷阱其实可以做成一个,但是陷阱里必须要放具有杀伤性的东西,不然怎么拦住来袭击的猛兽?

可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这群人除了从老家带出来的锄头啥的农具外,只有菜刀有杀伤力了。

但是他们总不能把这些东西弄到陷阱里去吧?那样的话,他们用什么干活?

墨成章思索了一会儿,抬眼便看见郑清浅愁眉苦脸的样子,鬼使神差的,他竟然伸手去抚她的眉头,“别担心,明天我就带人做陷阱。”

话落,他的手便僵在郑清浅脸上。

而郑清浅此时已经浑身僵直,整个人都傻了,就那样呆呆的看着他。

片刻后,墨成章若无其事的收回手,别开头淡淡道:“你说的防火隔离带,可以直接用陷阱来替代,在陷阱中放上密密麻麻削尖的树枝便是。”

除此之外,陷阱中还可以丢一些荆棘之类的。再在陷阱之上松松的盖上一层沙土防火,只要他们这伙人知道哪里能走就行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