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入山的第一晚,郑清浅他们走过山石凌乱的外圈,进入深幽的山林深处,周遭树影林立,月光零零散散的照进来,除了他们走路的声音外,山中安静得可怕。

“孩他爹,这……这不会有那啥吧?”

“你连山匪都不怕,还怕那些虚的东西?”

“说得也是,老娘怕个屁啊!”

说实话,就眼下这氛围,连郑清浅这个无神论者都觉得毛毛的,也难怪队伍里的人开始大声说话壮胆了。

李阿爷坐在自家的牛车上,冲后面大喊:“都跟上了!千万别掉队,有事就大声点儿喊!”

这黑灯瞎火的,火把照不到的地方太多了,万一后面的人被山里的野兽叼走了咋办?

墨成章带着墨家的几房亲戚在前面领路,后面推车的,赶牲口的,全都走得气喘吁吁的。

“小四,咱还得走多久啊?”云氏扶着腰,喘了口气问。

郑清浅其实也不太走得动了,上山的路本来就比平地难走,还是这种人迹罕至的路,那就更难走了。

听到云氏的问话,她也停下来,擦了一把汗,看向墨成章。

“再往前走走,这里不适合咱们休息,晚上山里也会有野兽觅食,我们要找安全一点的地方。”墨成章举着火把朝前看了看,仔细搜寻记忆中的方向。

他记得再往前走一段路,会有一个山涧,那里地势开阔,适合他们扎营。

云氏听了这话,只得强打起精神,憋足劲儿继续往前。

郑清浅一边往前走,一边捶着自己的腿,她实在有点走不动了。

队伍里其他人也有叫苦连天的,但是都被人劝了下去。

李阿爷家里儿子多,他一个老爷子便坐在他家的牛车上,比其他人的视野高出一截。墨成章在前领路,他便在后面压阵,随时关注着周遭。

“孩他爹,你哪去了?”有女人的忽地大声喊道。

这一声立刻让队伍变得紧张起来,纷纷朝着声音来源看去。

“别瞎叫唤,我没事!这地方有个斜坡,我不小心掉下来了,这就上去!”

原来只是掉到坡下面去了,众人立刻松了口气。

可这口气还没松完,就响起了那男人的喊叫:“啊!这是什么鬼东西!”

下一刻,队伍周遭便响起了“叽叽叽”的叫声,郑清浅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这特么是老鼠的叫声啊!

“别慌!是山鼠!”墨成章本就比其他人敏锐,听见叫声立刻就分辨出了是什么在叫。

跟郑清浅这样长在城市的现代人不同,墨成章等人可是经常跟老鼠打交道的,所以一确定只是山鼠后,所有人都放松了下来。

“吓死个人了!竟然只是老鼠,我还以为……”

走在队伍最后面的周猎户扬声高喊:“乡亲们,山鼠肉可是好东西,你们都别光看着啊,先抓几只再说!”

吴老爹也出声道:“老周,我已经抓了两只啦!”

队伍里的人一听山鼠肉能吃,立刻动作迅速的放下手头的东西,举着火把到处寻找山鼠。

他们现在的粮食可不多了,管他是什么肉,只要能吃,那就先抓了再说!

“快快快!把这块坡地围起来!这里是它们的老巢!”周猎户着急忙慌的冲到前面来,朝一个小洞里扔了块石头。

不一会儿,洞里就跑出来两只山鼠。

“大伙儿动作利落些!这些山鼠没怎么见人,还不知道躲,咱赶紧的把它们都收了!”

男人们三五成群的按照周猎户和吴老爹教的法子,频频将山鼠引出洞,然后一抓一个准儿的将之全部抓住。

郑清浅的脸色有些难看,不管这是山鼠还是老鼠,她只要想到这是鼠类,胃里就一阵一阵的翻涌。

“你干啥呢?又没让你现在吃,赶紧把你那表情收起来!”云氏拍了一下郑清浅的肩膀,将她从险些吐出来的情绪中解救出来。

郑清浅转头一看,好嘛,云氏和墨家三姐妹的脸,白得跟鬼差不多,只是她们没表现得那么明显,估计她们也跟她一样,对山鼠的肉敬谢不敏。

忙活了一阵,在周猎户大笑着将山鼠绑起来的笑声中,众人再次上路。

“我的天爷哦,老爹我打猎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山鼠!”

“老周,快数数有多少只?”

没过一会儿,就传来周猎户喜滋滋的声音,“不算小崽子,四十三只!够咱们大伙儿吃上三天的肉了!”

“哈哈哈,那敢情好,刚刚咱没白忙活。”

李阿爷那边也呵呵笑着,因着这事,队伍里赶路都欢快了起来。

墨琪低声对王进道:“要吃你自己偷着吃啊,可别让我碰!”

娘耶,光是想想那是耗子,她浑身鸡皮疙瘩就下不去,哪里还敢弄来吃啊?

王进摸摸鼻子,连忙答应道:“好好好,我自个儿吃去,你们娘几个就别吃了。”

女人就是麻烦,有肉都不知道吃,看来还是饿得轻。

郑清浅听了,也扯了扯墨成章的衣袖,眼巴巴的看着他,“四哥,我也……”

“好,你们要不想吃便不吃吧。”墨成章很干脆的道,然后转头继续赶路。

郑清浅拍拍胸口,还好还好,墨成章比较好说话,不像后面有一家的,竟然劝着老婆孩子多吃点山鼠肉。

这次又走了半个时辰,远远的,便看见前面有水光。

“大伙儿看见前面的山涧了吗?我们今晚就在前面休息!”墨成章回头对众人大声喊了句。

众人闻言,都欢呼起来,很快就到了山涧前。

这里地势开阔平坦,地上枯草丛生,树木却并不茂盛,很适合他们这群人扎营。

“时间不早了,大伙儿今晚先歇下,不管有啥问题,都明天早上起来再说!”李大山冲着人群喊道。

都是露宿惯了的,郑清浅他们很快就铺好了草垫子,照样搭了个简易的蚊帐棚子,一家人睡了进去。

奇怪的是,她明明已经很累了,甚至脚上的水泡都疼得有些麻木,可她居然睡不着。

今晚的月亮很明亮,郑清浅透过蚊帐棚子朝外看去,隐隐约约的能看见周围的环境。

明天,他们这群人就要从零开始新生活了吗?进入梦乡之前,这是郑清浅脑子里最后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