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不止是守城官兵呆住了,就连墨成章都懵了一瞬。前世他并没听闻有难民冲击闵州城门的事。

郑清浅他们这伙人跟普通难民的区别就是,遇到危险时,大伙儿都会迅速反应,飞快的摆好阵型后,动作又高度一致的避开冲过来的难民。

这些难民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各种农具,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晃眼看过去,数量还不少,只跑在前面这些,至少都有两千多人!

后面还有源源不断的难民涌来,真不知道是谁将他们煽动来的。

“大伙儿快跟我走!”墨成章很快就回过神来,举高双手对着郑清浅等人一挥,往难民进攻的侧边跑去。

这种时候,李大山等人几乎想都没想的,闷头跟在墨成章身后就跑。

他们跑路的经验充足,险险的赶在难民攻过来之前,冲出了战圈。

城门处,守城官兵震惊了片刻后,很快就组织起人手开始抵抗难民。

李大山回头看着那些被打倒在地的难民,又看见后面跟上来的密密麻麻的人头,有些不确定的问墨成章,“小四,咱们怎么不跟他们一起啊?法不责众,说不定今天就能让朝廷表态,把我们都收入闵州呢!”

墨成章脚步不停的继续往前走,边走边沉声道:“他们很快就会被挡住,原本我们还有机会等待入城,但是现在……闵州绝不会再接收难民了!”

这些难民一看就是被人煽动的,一群乌合之众,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平白为别人做嫁衣罢了。

李大山等人不明白墨成章的意思,但是听到只言片语的郑清浅却是知道他为何会这么说。

任何一个政权,都不会受一群难民的威胁,更何况大乾的朝廷原本也不是个会心疼百姓的王朝。

要是没有这些人今日的冲突,等闵州城里那些所谓的贵人走了后,说不定闵州知府还会象征性的再接收一些难民。

可有了今日这一出后,闵州只会将城门紧闭,绝不会再放任何一个难民进城。

他们一路从越州逃荒过来,中间的艰辛不必细述,本以为到了闵州就能安顿下来,但现在闵州根本不会再接收难民了,那他们这些人又该如何活下去?郑清浅不由得担心起来。

城门处的混乱没有影响墨成章等人的脚步,他们很快就回到了昨晚休息的山坳。

每个人都跑得气喘吁吁的,这会儿总算可以找地方坐下休息了。

这一路过来,他们只看到汇聚向城门口的难民,那些人也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看见郑清浅他们也没再像昨天那样在意了。

“小四,现在我们怎么办?”坐了一会儿后,李阿爷代替大伙儿问出了所有人此刻最关心的问题。

墨成章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目光深幽的看着闽江的方向,并没有立刻回答李阿爷的问题。

郑清浅和云氏就坐在他身边不远的地方,看见他这样,很能体会他现在的心情。

说得通俗易懂一点,墨成章现在的情况就像是,一个草根企业交到他手中,要让他做企业的掌舵人,领着所有员工奔小康。

在创业初期,任何一个错误的决定,可能都会导致一个企业覆灭崩盘。

由此可见,墨成章现在的心理压力会有多大。

所有人都静静的看着墨成章,时间在这一刻都像是静止了一般,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墨成章才缓缓开口,“我们,上山吧!”

“啊?上山?啥意思啊?”众人不解。

墨成章收回远眺的目光,眼神认真而坚定的看着这群跟着他从越州出来的人道:“距离此处大约半天路程的地方,有座荒山,东临闽江,西靠闵州通往京城的官道,南面就是刚才的闵州北城门。我们去那里,安家!”

郑清浅闻言彻底呆住了,他,他竟然要带着大伙儿占山为王?

她的用词还算客气,别人可就没想那么多了,有人反应过来后,诧异的惊呼,“小四,你是要让我们上山做山匪啊?”

“这……这是不是就是别人说的‘落草为寇’啊?”

“怎么……怎么能上山呢?我家祖上多少代都是平头老百姓,可从没出过山匪啊!”

任谁也不想莫名其妙从“民”变成“匪”,那可是子孙后代都会被人戳脊梁骨的事啊!一时间,反对的声音不绝于耳。

如果不是这一路上墨成章领着大伙儿从没出过事,还不知道这些人会说出什么话来。

云氏听了墨成章的话后也震惊了一瞬,但听了众人的议论,她立刻就不乐意了。

知子莫若母,她的小四才不会带着大伙儿去做山匪!

云氏站起身,双手叉腰的站在墨成章身边,指着众人怒道:“你们瞎说啥?啊?这一路上,我家小四是怎么对大伙儿的?你们就这么信不过他?谁说上山就要做山匪啦?咱们老老实实的开荒种地,不去干伤天害理的事,不还是普通老百姓吗?”

“再说了,你们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朝廷会管我们的死活吗?很快就要入冬了,咱连片遮顶的瓦都没有,如果不上山,难道去霸占别人的房子,抢别人的田地吗?”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