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韵和墨琪同时回身,眼神复杂的看着郑清浅。

在她们看来,郑清浅身上的糖,肯定是从郑家带出来的,绝对不多。之前那么艰难的时候,都没见她拿出来哄孩子,由此可见郑清浅本人也很宝贝这些糖。

“弟妹,你别惯着他们,不吃糖又不会怎么样,你……”墨韵急急的道。

郑清浅站起来,打断墨韵的话,“大姐,没事的。”

不过是几颗糖罢了,她空间里虽然不多,可空间有重置功能,给这几个孩子天天吃都不会缺货。

郑清浅在自己的随身包袱,实际上是用意念从空间里取了糖出来,为了不穿帮,她还背着人将包装纸全拆了,然后再用一块干净的布包着,拿出去给所有孩子都分了两颗。

这些糖是她为搬家酒准备的,她虽然朋友不多,但是同事关系处的好,搬了家总要意思意思请人来家里坐坐。

一堆人聚会的时候,不管有没有人吃,瓜子和糖果都是必备的,主要是看着喜庆。

所以当时郑清浅买的就是那种小颗粒的水果硬糖,这种的放得久,没人吃的话,她可以留着后面慢慢吃。

郑清浅让墨诗诗去把船上的孩子都叫来,刚刚陈明和耿斌闹得声音不小,她说她有糖的时候也被其他人听见过,所以既然要给糖,就不能只给墨家的几个孩子。

孩子们一听有糖吃,没一会儿就都聚集到了郑清浅他们的舱房里。

“每个人都有,不要抢哦。”郑清浅一边分糖一边叮嘱孩子们。

好在这些孩子虽然馋得口水都要滴出来了,但也的确听话,原本还有些骚动的小家伙们,被郑清浅一说,就全都安分下来。

“哇,我的是星星形状的!”

“我的是一朵小花!”

“我的是……”

这些糖虽然小小个的,但是形状各异,做得特别精致,孩子们拿到手后,兴奋得都舍不得吃。

屋子本就不大,现在就更挤了,周氏母子被挤在人群后方,耿斌看着陈明他们高兴的样子,再看看自己手里的糖,瞬间就不香了。

他的糖就是切得四四方方的,很普通的饴糖。

“他们怎么也有糖……”耿斌小小声的嘟囔着。

周氏瞥了他一眼,“你爹常说,人不可貌相,你以为是说着玩的?”

不说别的,就这伙人这几天在船上的表现,那就值得他们佩服。

耿蝶看着陈明他们吃得那般陶醉,虽然她过了馋糖的年纪,但还是忍不住想尝一尝,不过她是大姑娘了,没好意思开口,只拿一双大眼睛盯着郑清浅的身影。

郑清浅这边确保每个孩子都分到了以后,转身到了周氏母子身边。

她手中还拿着包糖的布,这会儿握着拳伸到耿斌面前,笑眯眯的道:“这是给你们的。”

耿斌的眼睛亮了一下,但是并没伸手接,因为刚才他都没有把糖分给陈明他们。

耿蝶指了指自己,“我也有?”

郑清浅点点头,“吃糖又不分年纪,更不分男女,你想吃的话,当然可以。”

做错事的是耿斌,耿蝶就没这个顾虑了,她直接将郑清浅手里的布包接过来,展开一看,顿时惊喜的低喊,“居然是兔子和老虎形状的!”

耿斌一听“老虎”两个字,也不纠结了,连忙凑过来,将老虎形状的糖拿走。

“哇!这个老虎看着好像真的一样!”

周氏也看了一眼孩子们手里的糖,不说别的,就形状来说,看着就不便宜。

“弟妹,你看这事弄得,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周氏对郑清浅干干的笑着。

郑清浅摇摇头,“嫂子别客气,孩子嘛,哪有不喜欢糖的?不值什么。”

其实,在现代做糖真的都不算是一门技能,她之所以愿意拿出糖来哄孩子,是因为幼年时,她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那种被人当小偷一样防着的眼神和行为,她两辈子都忘不了。

虽然有糖的孩子可能只是想保护自己的东西,但是那种无意中伤害别人的行为,却可能给人留下永远的阴影。

“弟妹,你想什么呢?娘在叫你。”墨诗诗不知什么时候到了郑清浅身边,见她走神,推了推她。

郑清浅眨了眨眼,将脑中某些不好的画面驱走,对墨诗诗道了声谢,就往云氏那边去了。

云氏见周围没人注意她们,才一脸心疼的瞪着郑清浅道:“就你东西多是吧?就这样随便分给别人了,小四吃了吗?我吃了吗?明明你自己都舍不得吃,还假大方……”

郑清浅忍着笑,忽然抓住云氏的手,对她眨眨眼小声道:“我怎么会忘记娘呢?您的跟他们的不一样,保证您喜欢。”

某个追她的男人,趁她不注意时,在她车里塞了一盒特贵的巧克力,她一直没找着机会退回去,这下不用伤脑筋了,直接拿来吃吧!

郑清浅给云氏的,便是号称某国王室专用巧克力。

云氏一愣,捏了捏手中的东西,再也说不出埋怨郑清浅的话。

“娘,您慢慢吃,我给四哥送衣服过去。”郑清浅笑了笑,拿起一旁刚做好的大衣,往甲板上去了。

此时天色已晚,江面上开始起雾,郑清浅出来时,看到的便是如梦如幻的江景。

而墨成章便站在船头,双手背在身后,身姿挺拔的他,哪怕穿着粗布麻衣,也依旧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

“四哥,晚上凉,娘让我给你做了件衣服,你试试合不合身。”郑清浅来到他身边,将衣服递给他。

墨成章回头,那张清俊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接过衣服后,也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

郑清浅看着这样的他,总觉得他好像心事重重的,一时没忍住,她竟然问了出来,“四哥,你是不是在担心什么事?”

墨成章眼中闪过一抹诧异,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没什么,”他顿了顿后又道,“你身体好些了吗?可还会晕船?”

郑清浅愣了下,这几天两人都没怎么接触,她还以为他不知道她晕船的事,没想到他竟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