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两天事情一件接着一件,郑清浅都快把这件事忘了,此时想起来,依旧是满脑子的问号。

她记得那天她是突然晕过去,然后就是现代的身体出现在空间里。

可是,那时她依旧对空间外的一切感知得很清楚,外面的人也没醒,如果真的有灵魂的话,这是不是说,她现在是一魂两体?

但也不对啊,她古代身体进来空间的时候,空间里也没有现代的她呀!

郑清浅揉揉额角,这可真是个世纪难题,估计霍金大佬来了也没辙。

不过现在她也有个猜测,那就是如果古代的她昏倒,她就会立刻以现代的身体出现在空间里,古代的身体醒了,空间里的现代身体也就消失了。

可惜的是,此时也没法验证她的猜想,看来,这个玄幻事件只能暂时搁置了。

郑清浅从空间出来后,就被云氏叫着一起去船尾喂牲口了。

“我们刚刚商量了,在船上的几天轮流过来给牛和骡子喂草。”云氏一边把郑清浅怀里抱着的草料用力扔到后面的小船上,一边说道。

他们的行李都在木筏子上,骡子车和牛车的车厢,还有手推车之类的,全都堆在船尾,过来一次都特别不方便。

有船蹭就不错了,拥挤什么的都必须忍住。

而且,这船因为称重的关系,不能同时有太多人来船尾,所以墨成章他们早就商议好了,他们这伙人不得有超过五个人同时到船尾来。

喂完了牲口,云氏看旁边没人,飞快的从兜里掏出一点红糖来递给郑清浅,“赶紧吃了。”

郑清浅愣了下,低头看看手里粘巴巴的一小块红糖,也不知云氏哪里来的,竟然还想着她,“娘,这……”

“哎呀,我说你磨叽啥呢?以为你娘我会监守自盗呀?我告诉你,这是咱家的糖!是上次你二姐小产的时候,我给她买的,她没吃完又还给我了,这事连小四都不知道。”

云氏快速的解释了几句,又紧张兮兮的看了看周围,生怕被人撞见她给儿媳妇开小灶。

郑清浅心里暖融融的,鼻子有些酸涩,她使劲眨了眨眼,抬手将还带着云氏体温的红糖吃了。

“谢谢娘!”郑清浅这句谢说得真心实意。

云氏是她两世为人以来,除了院长妈妈之外,第一个真心待她的长辈。

船上的日子并不好过,吃的喝的都没办法跟岸上一样。要不是郑清浅他们的干粮准备得充足,开火都困难。

要问为啥?看看船上这条件,挤得睡觉都不能躺平,难道还想搭好几个灶来做饭啊?

因为条件有限,船上是男女分开的活动区域。

男人们都在甲板那一块,他们吹吹风啥的也不会咋样,女人和孩子们则被安排在船上的几间舱房里,多少也能遮风避雨。

不过这些天都热得离谱,根本没有半丝雨。

这天墨成章和李大山到船尾给他们的手推车之类的加固,干得满头大汗时,李大山望着天说了句,“这天,不会还要闹干旱吧?”

他们就是被干旱和战乱逼得逃荒的,好不容易下了半个月的雨,难道现在又要开始旱了?这老天爷到底还要不要人活啊?

墨成章的手一顿,抬眼看向江岸边上那明显下去了一截的水位线。

如果进不去闵州城,粮食耗尽之后,他们这些人在干旱下要怎么办?

……

要是有人以为郑清浅他们在船上就可以放躺好好休息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男人们要轮流去船尾修理东西,女人们要纳鞋底、做冬衣、编火绳等等。

墨家三姐妹都是手脚麻利的,郑清浅跟着她们学了很多,同时也将一些新的东西带给了她们。

“弟妹,你的手这么巧,以后小四可有福了。”

“就是就是,看看,你做的衣服咋这么好看呢?”

“你们瞧,弟妹给我画的花样子看着就新颖,等绣出来肯定好看。”

郑清浅都被她们夸得不好意思了,“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夸张,我还要跟姐姐们多学习呢。”

做衣服就是她的业余爱好而已,只是款式比她们见的多,所以做出来看着比较新鲜。

这间舱房只住了墨家相关的女眷和周氏母女,其他人见墨家姐妹这么夸郑清浅,也都围上来看她们刚刚做的衣服。

“呀,墨家弟妹做的真不错呢,蝶儿,你可要跟小婶子好好学学。”周氏忍不住对郑清浅竖大拇指,还不忘拉上自己的女儿耿蝶。

“嫂子可别夸我了,您见得多,我这点微末技艺,哪里入得了您的眼。”郑清浅连忙谦虚的摆手。

几日相处下来,她倒是对周氏母女有几分认识。

周氏跟耿老爷一样,也是个彻头彻尾的好人,好相处,跟人说话也让人很舒服。

耿蝶有这样的父母,性子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不过小姑娘原本最得意的就是女红,如今有人专美于前,她那股心气儿也就被激发出来了。

“娘,小婶子的手艺自然是不错的,可女儿的手艺也不差啊!”耿蝶不服气的撅噘嘴。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