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面对满地的血腥,还有被山匪们拖到路旁的尸体,郑清浅只觉得如坠冰窟,身子都晃了晃。

这是她前后两世第一次直面如此血腥的场面。

云氏一把扯住她的胳膊,“怕个屁!你记住了,这些人不是咱们杀的,他们死在这里就是他们的命!赶紧往前走啊!”

郑清浅脸色煞白,反射性的点点头,整个人有些麻木的被云氏扯着往前走。

墨成章定下的计划就是,这群山匪凶恶,由男人们去对付,老人孩子和妇人们要趁着他们混战时赶紧往前跑,等他们解决了山匪后,就会来追他们。

墨成章他们趁着山匪们还没反应过来时,气势汹汹的冲下山,将山匪的队伍冲散,平均三个壮劳力围攻一名山匪。

抓着郑清盈的山匪一把将她丢下马车,举着刀大吼,“哪里来的泥腿子?竟敢打你爷爷的主意?看老子不剁了你们!”

山匪头子也从突袭中回神,扯着嗓子大喊:“兄弟们,给老子上啊!居然敢埋伏老子,看老子把你们这群龟孙子全宰了!”

上阳村的村民日日劳作,本身就有一身的力气,又是几个人围攻一个山匪,而且开局就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毫无悬念的率先占了上风。

可山匪们又哪里是吃素的?经过最开始的慌乱之后,很快就开始反杀墨成章等人。

本来郑清浅这队老弱妇孺应该快速通过的,可有的妇人一见自家男人挨了打,立马就不干了。

“你们这些杀千刀的!敢打我家生娃子他爹,老娘跟你们拼了!”

这妇人喊叫着就领着自家的两个半大娃,嗷嗷叫着冲了上去。

别人一见这阵势,自家男人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这哪还能忍得住?

行了,啥也别说了,老人孩子和各家媳妇全都不管不顾的往前冲,一时之间,整个场面极其混乱。

郑清浅也被挤着推上前,不过她的位置还算安全,周围都是自己人。

“小姐,快快快!快上来啊!”郑家马车里的婆子们不敢下车,只敢伸着手想把郑清盈拉上车。

而郑清盈的目光却呆呆的盯着一脸冷酷,面不改色砍翻两个山匪的墨成章身上。

“盈姐儿!你还发什么呆?赶紧上车啊!”前头一辆车里,郑家的几位公子冲着郑清盈大喊。

郑清盈回神,又看了一眼墨成章的方向,然后咬着唇爬上马车。

车里有个婆子会赶车,等郑清盈上来,她立刻就驾着马车往前跑。

郑家这边如此,别家的人也从刚才的杀戮中回神,纷纷上车准备逃窜。

然而,他们这样一来,可苦了墨成章等人,原本大好的局面,因为这些马车突然闷头乱蹿,导致上阳村的村民们有些人被马车撞翻。

“他娘的!这些有钱人是不是傻子啊?咱们好心救他们,结果他们却想自己跑?”

虽然他们也是不想被抢,才冲出来拼命,但好歹也算是救了这些人一命吧?

郑清浅一看那几家有钱人家想趁乱逃走,立刻扯着嗓子大喊:“快把他们的马车拦住!他们跑了,咱们就麻烦了!”

这些马车要是离开战场,那墨成章他们就将完全暴露在凶狠的山匪面前,连个遮掩躲避的地方都没有,这些半吊子的村民还怎么跟山匪打?

她这一嗓子,让队伍里使不上力的老头老太太们立马来了劲,风风火火的就冲到马车前面去挡着了。

“你们不许走!这些山匪是你们引来的,休想我们给你们挡刀子!”

老人们愤怒的瞪着赶马车的人,死活不让他们挪地方,更有人直接抱着马腿不撒手,身体擦伤都顾不得了。

那几家富户原本真是打算趁机跑路,可现在被村民们嚷嚷出来,又被他们死死的拦住,眼看走不了了,几家当家的这才畏畏缩缩的从马车里钻出来。

“各位乡亲,别恼别恼,我们……我们不是真的想跑,我,我们不动还不行吗?”

这些人被刚才山匪的血腥手段吓破了胆,此时虽然有墨成章等人在奋力拼杀,但是他们依然不敢轻易下车去帮忙。

郑清浅见这伙人稳住了,连忙看向墨成章那头。

“小心!”这一眼吓得郑清浅心脏都差点跳出来。

山匪头子举着刀正从墨成章背后砍去,不过墨成章反应很快,侧身一闪,又迅速反手往后劈出一刀,直接砍断了山匪头子的一条胳膊。

“啊!”

尖利的嚎叫传遍四周,但却没有一个人同情。

“大伙儿加把劲,不要放走任何一个!他们山上肯定还有人,咱们不能冒险!”墨成章对着周围大喊。

有了妇人们的胡搅蛮缠,几十个山匪很快就彻底占了下风,没过多久就都被撂倒了。

“快快快,赶紧把他们敲晕,咱们继续赶路!”里正家大儿子一声大吼。

这一声喊出来,这些汉子们立刻就又行动起来,把每个倒下的山匪都敲了一记,然后飞快同郑清浅他们的队伍汇合,一群人呼啦啦的往前跑。

留下那几家富户的人目瞪口呆。

“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吧?”

……

生死存亡之际,生命的爆发力是惊人的。

郑清浅他们这伙人硬生生的走了最少六十里路,一直到月上中天,再走就要打着火把了,他们才停下来。

在这之间,连同郑家在内的那几家富户,赶着马车超过了郑清浅他们的队伍。

“可累死我了……这下,呼……他们可追不上咱们了吧?”

为了确保甩掉那伙山匪的漏网之鱼,他们拼了命的赶路,所有人都累瘫了,说话都呼哧带喘。

郑清浅恨不得立刻倒头就睡,但是她实在太渴了,嘴唇都干得裂了口。

她的水在下午就喝光了,又没有机会进去空间,更不可能将空间里的矿泉水之类的拿出来,只能这样干忍着,这滋味,别提多难受了。

“娘,咱们车上还有多少水?”墨成章歇过一会儿后,过来问云氏。

墨家的水都是云氏在分配,所有人每天只有一竹筒的饮用水,小孩子是一筒半。

云氏喘了几下,爬起来去车上看了看,再出来时,提着小半桶水,脸色难看的对墨成章道:“只剩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