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走在前面的半大小子们神色慌乱,立刻停了脚步。

除了后方的十几名汉子外,其余男人们全都跑到了前面去。

“咋回事啊?”

“墨小四,这……咱们还走不走啊?”

“大家别慌!先停下来,我们派个人去前面看看再说!”

一时间,队伍里七嘴八舌的闹开了。

荒郊野外的,听见人喊救命,谁心里能不慌?反正郑清浅已经趁着别人不注意,用袖子做掩护,偷偷从空间拿了把水果刀出来。

墨成章皱眉盯着前方,脸色很不好看。

他知道这一带有一伙山匪,但是那些匪徒是看不上他们这伙人的。

千算万算也没料到,青天白日下,那些匪徒竟然就敢抢劫富户。

如此看来,襄州的形势也不容乐观了。

没人知道墨成章心里的想法,里正已经急得满头大汗,脚步飞快的跑到墨成章身边,“小四,这可怎么办才是?前面那些人咱要不要救啊?”

现在的情形还有什么不清楚的?不就是早上超过他们那一溜驾着马车赶路的人家被抢了嘛。

可离得这么远,他们都能闻到血腥味,这说明啥?说明这些山匪不但抢东西,还杀人!

他们这些平头百姓,平日里都是老实种地的,哪里遇到过这种事?一时间慌了神简直再正常不过。

墨成章的目光深了深,深吸一口气道:“这些山匪应该是被干旱逼得没有活路,我们虽然没什么值钱东西,但是各家各户的粮食加起来也不少,等他们抢完前面的富户,肯定不会放过我们。”

里正惊骇欲绝的瞪大眼,“这,这……那咱们……”

“跟他们干啊!爹,小四说得没错,这些人肯定是没吃的了,那抢完别人肯定会来抢我们,咱们凭什么让他们抢?就应该趁他们不注意,直接冲过去!”

里正家大儿子往地上吐了口唾沫,一脸狠意。

他们本来就被官府逼着背井离乡了,要是现在再被山匪抢了,那他们这些人还有活路吗?

墨成章点头,“我们没有退路,但是也不能没个章法的冲出去。”

“小四,你说咋办吧,我们都听你的!”

旁边的汉子们听得心头火起,本就被这天气闷得发慌,如今又碰上这样的破事,谁还忍得住?

墨成章见众人居然没有退缩的,也不再耽搁,对着众人一一安排下去。

他们这伙人行动力非常强,墨成章那边刚安排好,队伍里立即就动起来了。

云氏手脚麻利的爬上骡子车,将家里唯一的一把菜刀塞到墨成章手里,“小四,你可要护好你自己,打不过就跑,别强撑,知道不?”

“我知道,娘,您也小心着些。”墨成章点点头,转身就往前面跑。

郑清浅这边也被云氏塞了一根木棍,这棍子还是云氏走路时用来拄着走用的,拄地上那头特别尖。

“你用这个,机灵着点,要是你伤着了,我可不会管你。”云氏嘴上说着不会管郑清浅,却又拿了一把锅铲给她。

郑清浅真是哭笑不得,看着云氏手里只拿了一把盛饭用的长柄勺子,她心里暖烘烘的,反手就把锅铲还给了云氏。

“娘,我用这个就可以了。”郑清浅诚恳的道,“我力气小,又没怎么干过活,手脚不协调,拿两个太浪费了。”

云氏嫌弃的瞥了她一眼,一手锅铲一手长勺,下意识的就半个身子挡在了郑清浅身前,嘴里却嘟囔着,“我就说你们这些娇娇弱弱的小姐最不中用了……”

如果不是说不清楚东西的来源,郑清浅真的很想把藏在自己袖子里的德国产水果刀给云氏。

放眼望去,上阳村的村民们,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东西,菜刀锅铲长勺之类的都在妇人手中,而锄头砍刀等等却在汉子们手里。

队伍很快就再次往前,只是这一次,郑清浅他们全神贯注,既紧张又小心的快步往前。

越是往前,郑清浅鼻尖的血腥味便越重。

陈家二儿媳吴氏,因为怀着身孕,闻到这味道立刻吐得稀里哗啦的,被她婆婆秦氏和墨韵拖着走。

而队伍里现在变成了,大部分壮劳力打头阵,半大小子们押后,其余有战斗力的举着锄头走在队伍两侧,将老人孩子和妇人们护在中间。

郑清浅他们这伙人,加上夏阳村的几户人家,浩浩荡荡两百多号人,全速前进时动静可不小。

前方,几家商河县的富户还在顽强抵抗,但是他们人少,而且带的小厮家丁不多,根本不是这些穷凶极恶的山匪的对手。

“老子说了,乖乖交出东西就让你们滚,你们偏不听。可不是老子心狠,这年头,只要能活下去,杀几个人怕什么?”

一名长得五大三粗的壮硕男子,一边在路边扯了把草来擦刀上的血,一边对着七零八落的马车说道。

他不但长得吓人,声音也比普通人来得响亮,这两句话直接让躲在马车里的各家女眷吓得抱在一起,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郑清盈。

“小姐,呜呜呜……怎么办,怎么办,他们会不会连我们也杀了啊?”小蝶缩在马车角落,哭得梨花带雨的。

郑清盈强做镇定的躲在两个婆子身后,说话时嘴唇都在哆嗦,“不,不会的,他们已经拿了东西,不会再杀人了……”

她现在担心的不是这个,而是这群人已经在搜马车了!如果她落在这些山匪手里,还有什么未来可言?

“小的们,给老子好好搜,看看他们还有没有藏着什么吃的喝的!”山匪老大又是一声大喊。

其余山匪动作熟练的撩开各家马车帘子,一边搜索,一边嘿嘿笑着道:“老大,你之前的婆娘都饿死了,要是找到漂亮的小娘子,你拉回去做压寨夫人呗。”

原本山匪老大还没这想法,被手下一说,立刻眼睛一亮,“对对对,你们赶紧的,找个最好看的给老子做压寨夫人去!”

恰在此时,郑清盈所在的马车被人撩开,山匪喽啰眼睛都看直了,“老大,这娘们可太好看了!”

山匪老大转头一眼就看见了郑清盈,眼睛都亮了,“就是她了!”

“不!”下一瞬,郑清盈就被山匪喽啰拖出了马车。

就在她尖叫的这一瞬,墨成章领着上阳村的人从山上冲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