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一路上他们已经很省了,但是之前赶夜路时洒了一些,白天赶路也有些损耗,再加上天气热,还被蒸发掉了些,出发那晚带的水就只剩了这么点了。

不止墨家面临缺水的窘境,其他人家也都差不多,甚至有人已经完全没水了。

郑清浅心里非常煎熬,她有水啊!但是她不能当着这么多人拿出来啊!到底要怎么办?

看着墨韵和墨琪家的几个孩子因为缺水而蔫头巴脑的,墨成章和云氏两人也因为缺水而嘴唇干裂得快要出血了,郑清浅心里很不好受。

墨成章沉吟了一会儿,果断起身,对着众人大声道:“大伙儿听我说,现在咱们没剩多少水了,我建议将所有水集中起来,按时间和人头分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撑得更久。”

没人知道下一次遇上水源还要多久,这种时候如果自私一些,只能让自己一家走远,那些没水或者水不够的人家只能眼睁睁渴死。

但是,他们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这两天发生的事,让所有人在潜意识里都明白,自己一家走,万一遇上麻烦,根本就跑不掉,就像今天那几家被抢的富户一样。

墨成章也很清楚,这时候如果不能把所有人团结起来,那他们这伙人还是早些散了的好。

他的话让所有人陷入了沉思,有的人并不怎么愿意,也有的人盲目信任墨成章,二话不说就把自家还剩下的水直接拿过来了。

里正被自家两个儿子扶着站了起来,扫了一圈众人后,缓缓开口,“我说几句,这两天发生的事你们也都看见了,咱们这伙人跟其他人不同,你们看看路上遇上的那些单独走的,我说句不好听的,指不定他们能再活几天。”

“可大伙儿再看看咱们,家里人都齐全着吧?老婆孩子没有掉队的吧?你们想没想过这是为什么?”他又扫了一圈众人,提高音量大声道,“因为咱们拧成了一股绳!”

“大伙儿的心在一起,劲儿往一处使,有什么能难倒咱们?你们怎么想我不管,反正我既然认了墨小四这个领头的,那他说的话我家绝对服从!”他说着,对身边的大儿子道,“老大,把咱家的水桶搬出来!”

毕竟是做过里正的,看见有人还在犹豫,里正又道:“要是有不愿意把水拿出来一起用的,我们也不勉强,以后你们自家走,或者跟着我们也行,但是,我们要是一起干点啥,就不算你家那一份了。”

他这话意思很简单,不愿意共患难也可以,那以后你们就单干吧!

有了里正站出来表态,那些摇摆不定的人家纠结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把自家剩余的水摆了出来。

“小四,以后我们都听你的,有啥需要我们配合的,你尽管开口!”

墨成章站在众人之中,环顾一圈后,平静却坚定的道:“别的话我就不多说了,你们信任我,我便会尽全力将大伙儿带出去。”

最多三天,只要撑过这三天,他们一定会找到水源!

看着零零散散摆在地上的水桶,郑清浅忽然觉得眼睛有些干涩。

穿越前哪里会遇上这样的事?就算家里停水了,也还可以出去吃饭,可以喝饮料矿泉水。

可这里不行,面对干旱,他们只能看命。

接下来,墨成章让人将水都集中到有盖子的容器中,规定死了多少时间分多少水。

看着他们忙碌,郑清浅在心里做了个决定。

分给她的水她就不喝了,留给云氏和几个孩子多喝几口吧,她自己找机会去空间喝水就是。

睡觉之前,每个人分到了少量的水。

这种时候就别想洗漱了,能有口干净水喝保住命就不错了。

可要命的是,郑清浅忽然觉得脸上很痒,她伸手摸了一把,满脸的疙瘩,让她头都大了。

“天爷哦!郑氏,你这脸咋了?怎么这么多红疙瘩?”墨琪惊叫一声,抱着妞妞一下子跳开到几步之外。

郑清浅习惯性的就想照镜子,但看见云氏和墨成章都看着她,只得忍住,“二姐,你别怕,这个不会传给别人,我这脸隔三差五的就会这样……”

等等!不对啊,她在墨家来已经五六天了,这几天她脸上的疙瘩明明消了,只有印子还留着,怎么今天突然又冒出来了?

不想还好,这一想,郑清浅立刻就觉出不对来。

从前在郑家时,原身的脸是一直都长着这样的红疙瘩的,从没断过。可她穿过来到现在,一直都没长啊!

而且之前她在镜子里看着时,还感觉她的脸在好转,怎么这会儿又冒出来了?

郑清浅在脑子里将这几天原身的情况,以及她穿来之后吃过的碰过的东西都过了一遍,好像都很正常,并没什么不妥。

这时,墨成章忽然站到她面前,将自己的水囊递过来,“去洗把脸,洗了应该会好些。”

郑清浅连连摆手,“不用了,也没什么,就是有些痒,我忍忍就过去了。”

开什么玩笑?现在每滴水都如此珍贵,她要是敢用水洗脸,估计会被这些人的眼神杀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