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想通了这些,郑清浅更是对郑家人没了半点好感,直接将郑清盈送的荷包交给云氏。

“娘,这东西您帮我收着吧。”

云氏诧异了一瞬,而后淡定的把荷包里的几两碎银子取出来,又把荷包还给郑清浅,“银子我帮你收着,这荷包你拿着用吧。”

郑清浅接过,笑眯眯的点头,“谢谢娘!”

如今她对云氏的称呼已经非常顺口,更何况她也看出来了,云氏外表凶巴巴的,实际上本性善良,非常容易心软。

这荷包上散发着淡淡的桂花香,很是好闻,在这种闷热烦躁的天气里,郑清浅忍不住多嗅了几下。

他们这群人继续上路,而没过多久,郑家和另外几家有马车的人家也跟了上来,并且很快就超过了他们。

毫无悬念的是,郑家人路过郑清浅他们时,根本没有丝毫停留,就像是生怕郑清浅会拦着他们,上去占便宜似的。

郑清浅暗地里啧啧两声,郑家人还真是对她避之唯恐不及啊!

“你现在是我们墨家的人,以后可长点心吧!”云氏见郑清浅看着已经跑远的马车,忍不住提醒道。

郑清浅愣了下,而后心里一暖,看着云氏浅浅一笑,“娘,我没事的。”

云氏定然是怕她难过,才故意这样说的。

“没事还不赶紧给你男人拿点干粮过去?”云氏的心意被看穿,脸上有点挂不住,瞪了郑清浅一眼,顺手递给她半块粗粮馍馍。

郑清浅答应一声,拿着东西往前面去了。

他们早上起来是直接走的,走了一个多时辰,大多数人家都拿出干粮来充饥,队伍的速度也开始慢了下来。

墨成章接过郑清浅递过来的馍馍,递到嘴边又放下,看了郑清浅一眼道:“不要在意他们的话。”

咦?墨成章这是关心她吗?郑清浅忽然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将心腔充满,脸上不自觉就带了几分笑。

“四哥放心,我不会在意的。”

不愧是母子俩,云氏和墨成章都同样心软,生怕她被郑家人的态度影响到,居然一前一后的出声安慰她。

“嗯,你到后面去吧,一会儿先让娘上车,中午日头大的时候你也上去。”墨成章说完,就转回头继续赶路了。

不知道为什么,郑清浅听着他这话,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总觉得墨成章今天跟她说话时柔和了许多。

……

赶路越是到后面,越是让人有种绝望的感觉。

郑清浅他们已经走了整整一天,中午日头大的时候,因为要翻过一座山,所以他们并没有休息,一直在走山路,有树木遮着,勉强也能走下去。

“大伙儿都坚持一下,等走出这座山,我们就埋锅造饭!”里正扯着嗓子,站在他家牛车上对后面的人大喊。

郑清浅没有上车,她跟在骡子车旁边艰难的往前挪步,不过她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墨家虽然只有他们三口人,但是墨成章有三个外甥,外加两个亲家老太太,光是他们轮流坐车,都有些换不过来,郑清浅这样的年轻小媳妇自然就不好厚着脸皮上车了。

眼看着前面的树木越来越稀少,地势也开始呈下沉之势,可这时候前面却传来杂乱的呼救声。

“来人啊!杀人啦!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