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眨了眨眼,轻扯了下嘴角,“是啊,三姐姐一直对我挺好的,如果不是现在不方便,我也想好好谢谢三姐姐呢!”

这丫鬟说的话简直不要太搞笑,要是真的关心她这个妹妹,真的对她有深厚感情,这会儿就不会是一个小丫鬟站在这里了。

小蝶皱了皱眉,她这话分明是想让郑清浅过去谢谢郑清盈,结果却被郑清浅驳了回来,但这些人看着就脏,她才懒得在这里多待呢。

小蝶连句道别的话都没说,转身就走。

郑清盈的丫鬟没听出来郑清浅的话里有话,云氏倒是听出来了。

她像是第一次认识郑清浅一般,仔细的打量了她片刻,然后一挥手,“好了好了,别愣着了,赶紧赶路!”

看来郑氏先前说的她在府里过得不好是真的,瞅瞅郑家这什么三小姐干的什么事,都这时候了,竟然还让丫鬟来看郑氏的笑话。

没错,在云氏看来,郑清浅的姐姐让丫鬟来送东西可不是什么好心,不然她咋自己不来呢?

“哎哟,你们看见没,刚刚那丫鬟,眼睛都长到头顶上去了,还有她嘴里的什么三小姐,我看啊,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可不是嘛,说什么跟郑氏感情好啥的,当我们傻呢?那荷包小小瘪瘪的,能装多少东西?打发个丫鬟来看郑氏笑话还差不多!”

“唉,看来这郑氏也是个可怜人,听说她娘是妾室,而且死得早,难怪一个丫鬟也敢这么对她说话。”

听着周围人的小声议论,郑清浅丝毫没有伤心,反而觉得这群人挺真实的。

之前他们对她隐隐有些排斥,觉得她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在农家太过拖累。现在被郑清盈的丫鬟搅和一下,反倒让这些人同情起她来了。

不过,这么闹一下,她反倒想起一些被她忽略的事来。

整个郑家,在原身的记忆中,只有排行第三的郑清盈跟她来往,而原身嫁人后一直觉得郑清盈肯定会想办法来接她回去,因为劝原身嫁过来的就是郑清盈。

“五妹妹,如今爹爹一病不起,家里的生意也被人针对,大哥他们还有可能被关进牢里,母亲那里实在拿不出银子来买虎皮了。你听姐姐一句劝,先嫁过去,只要你一直拖着不圆房,我们肯定想办法去接你回来。”

这么拙劣的谎言,也就原身那个笨蛋信了。

古代女子名节大过天,嫁了人的除非被休或者和离,不然娘家人绝不会去接人回家。

而且,这时代家里要是有被休的女子,简直就是全家的耻辱,哪里又有主动去把嫁出去的女儿带回去的道理。

但是原身从小没有亲娘,又被养在后宅自生自灭多年,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她完全不知,自然就被郑清盈几句简单的话给骗了。

郑清浅推测,原本郑家可能是想把郑清盈推出来,毕竟如今郑家适婚的女儿就只有郑清浅和郑清盈,而郑清盈去年被人退过婚。

郑家当然不想家里有个被退婚的女儿,所以换虎皮和走关系的主要人选肯定会是郑清盈。

只是奈何郑清盈是朵黑心莲,自己不想嫁到农家,动动嘴皮子就把原身给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