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他们这边很快就再次上路,没过一会儿就路过昨晚他们看见那几处火光的地方。

“啧啧,他们还有马车呢?”

“咦?这不是咱们县城郑家商行的标志吗?他们也跑啦?”

“等会儿,郑家?那不就是老墨家新娶儿媳妇的娘家吗?”

村里人眼尖,竟然发现停在这里休息的居然是郑家的马车,于是很快就有人问到云氏跟前来。

云氏的脸色不怎么好,敷衍了村里人几句,转头就对郑清浅道:“听说是你娘家人,你不去看看?”

她当初愿意用一张虎皮换郑清浅这个儿媳妇,并不是看上郑家有多少钱,而是觉得有钱人家的小姐多少念过些书,能跟墨成章说到一起去。

可谁知道郑清浅嫁过来后成天躺在床上要死不活的,还哭着要回去。云氏要是能轻易忘掉这件事才怪了。

“不用了,娘,我说过,我现在是墨家人,就算那边的是我娘家的人,现在这情况,也没时间让我去跟他们说话对不?咱还是加紧赶路吧!”郑清浅赔着笑,毫不迟疑的表态。

开什么玩笑,郑家那群人根本没有一个真心对原身好的,她是傻了才会跑回去。

与其跟郑家那些心里弯弯绕绕多得数不清人凑一块儿,她还更喜欢跟上阳村这些村民相处呢!

云氏对郑清浅的回答很满意,故作大方的道:“你去说几句话也不是不可以,别耽搁咱们赶路就成。”

郑清浅连连摇头,“不了不了。”

反正郑家人也不知道她在这,她就当没看见好了。

与此同时,郑家那边竟然有眼尖的丫鬟看见了郑清浅。

“三小姐,我看见五小姐了,您看,就在那!”

郑清浅的三姐郑清盈急忙坐起身,往那堆脏兮兮乱糟糟的难民群望去,果然,一眼就看见她那特征明显的五妹妹。

“天哪,五妹妹怎么弄成了这样?那些乡下人没给她饭吃吗?还有她的脸……”郑清盈的目光闪烁了一瞬,下一刻,眼泪无声滑落。

“快,小蝶,你去将我的荷包拿来,给五妹妹送去。”郑清盈一边哭一边哽咽着道,“我也没什么大本事,给五妹妹些私房银子也好让她防身。”

叫小蝶的丫鬟立刻道:“都这时候了,也只有三小姐会这般好心,五小姐肯定明白您的好意。”

小蝶很快就取了东西朝着郑清浅他们跑去。

这厢郑清浅正努力跟上云氏等人的脚步加紧赶路,就听见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在喊:“五小姐,等一等!”

五小姐?原身在郑家不就是排行第五吗?家里的下人便是喊的她五小姐。

郑清浅转头一看,就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丫鬟打扮的女子冲她招手。

云氏等人也看见了,整个队伍都为之一顿。

“五小姐,这是我们三小姐给你的。”小蝶将荷包塞到郑清浅手里,一手捂着鼻子,一手在脸旁扇着风,“从前我们三小姐就对五小姐好,刚刚她看见你,还不忘拿自己的私房让我送来,五小姐有三小姐这样的姐姐,可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