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记住了,娘,绝不会把咱家的吃食给任何外人!”郑清浅连忙面色严肃的保证道。

她又不是傻子,这种自顾不暇的时候,她是得多圣母才会不顾自家人死活,去接济外人啊?

“你知道就好。”云氏瞥了她一眼,没再多说。

这时,走在前面的墨成章取下水囊喝了口水。

高温天气下,有些温热的水刚入口,他就发现了不对。

这水喝着带了点甜,又有一丝丝咸味,根本不是他之前喝的水。

墨成章回头看去,就见郑清浅正一脸老实的跟在云氏身旁,尽量跟上众人的脚步。

是她在他水里放了盐和糖?墨成章垂眸,没人看见他眼中涌动的一丝情绪。

恰巧这时,郑清浅也拿起她的竹筒,走了这么久了,喝一小口应该不为过吧?

她仰头喝水的瞬间,眼角余光看见墨成章转头的动作。

这天气,只喝凉水是不行的,再加上他们这伙人还在急速赶路,失去的盐分没有及时补充的话,很容易脱水。

她给墨成章兑盐糖水,也是不想他出什么事。

至于盐糖的来源,她只说是从云氏那里要来的就是。

……

这次上路,郑清浅这群人全都闷头赶路,因为一路上也没见着水源,走到后来,大伙儿就连闲聊的都没了。

毕竟,说话也是费口水的。

郑清浅晃了晃没剩多少水的竹筒,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又喝了一口水。

真不怪她,换任何一个现代人跟她这样,连续走了几十里路,不喝几瓶水能行?她每次都是等嗓子快冒烟了才喝一口,已经很省了。

如果她自己走,倒是可以把空间里的矿泉水什么的拿出来喝,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郑清浅实在不敢冒险。

然而,大人还能忍着,小孩子们却是忍不了的。

可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缺水,所以哪怕孩子闹腾,也没能敞开了喝,大多都像郑清浅这样,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

他们就这样一直走到伸手不见五指才停下来。

“小四啊,你看前面那是不是有火光?要不咱们过去跟他们一起过夜,晚上也能有个照应?”里正指着前方那细微的火光,跟墨成章打着商量。

这毕竟是在野外,哪怕他们人多,里正也还是不放心。

墨成章早就注意到了前面有人,但是梦里惨痛的经验告诉他,这种时候抱团不一定能取到暖。

“不必了,按照我中午说的做。”墨成章毫不迟疑的拒绝。

也可能是这一路习惯了听墨成章的话,里正被他拒绝后,心里一点也没不舒坦,转头就去安排各家的任务了。

他们停下这里是一处旷野,大伙儿将所有的车都排成一个圈,围了一大块空地出来,所有人都在空地上扎营。

说是扎营,其实就是各家把自家带的草甸子草席子之类的,垫几把野草,铺一块供人休息的地出来。

完事之后,一群人开始埋锅造饭。

墨家临走之前蒸了一锅干粮,如果只有他们一家三口,吃三四天是没问题的。但是,墨家三姐妹可没准备这些,以至于这才过了一天,郑清浅昨天蒸的干粮就见了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