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这是我家的面粉和糙米,算上白天跟您借的干粮,都在这了。”墨诗诗提着一小袋子东西过来。

墨韵和墨琪也拿着粮食过来,交给云氏。

云氏身边站着墨韵的婆婆秦氏,和墨琪的婆婆唐氏。

墨诗诗的丈夫吴忧,从小就死了娘,所以吴家没有婆婆,只有一个靠木匠手艺生存的公公吴老爹。

而墨琪的丈夫则是没有爹,只有唐氏这个寡母,外加还没出嫁的小姑子王翠。

三姐妹中,只有墨韵的婆家公婆健在,且陈家人丁兴旺,除了两个外嫁的女儿外,家里还有三个儿子,墨韵的丈夫排行第三。

不得不说,云氏给几个女儿挑的婆家都不错,不说陈家,王家和吴家虽然人口少家底薄,但相对的麻烦也少。

而且唐氏和吴老爹都是实在人,教出的儿子也都憨厚老实,做事勤勤恳恳。

出门在外不比在家,众人并不是每家每户都单独做饭,而是几户人家一起做,这样能省掉许多麻烦,人多做起来也快。

看到这里,郑清浅就想给云氏点个赞。

别家都是跟不熟悉的人商量,有的人嘴笨的,半天都没能找到人合伙。

墨家就不一样了,墨家三姐妹都嫁在同村,跑路的时候全部跟上了,这会儿就体现出有血缘的好来。

这么多人中,只有墨家和几个亲家同吃同卧,相处得异常和谐。

当然,如果忽略掉王翠时不时追着墨成章身影的目光的话。

郑清浅这个母胎单身都看出来了,真不明白这姑娘是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妥,还是故意想引起别人注意。

就在这时,墨成章忽然朝着郑清浅走来。

“你跟我来一下。”

郑清浅站起身,也没多问,直接跟在他身后往圈子外面走。

他们身后,王翠的眼神一下就黯淡下来。

跟她一样的还有墨琪,她像是吃惊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一般,愣愣的盯着自家弟弟的背影。

小四这是真的看上郑氏了?他竟然拉着郑氏去说悄悄话?

云氏只看了一眼,便淡定的回头继续搓火绳。

这一路上他们虽然在赶路,但是路旁边的艾草蒿草什么的,只要他们看见了,就肯定给撸走。

路上这么多蚊子,不多弄点驱蚊子的火绳,难道等着被咬啊?

距离人群大概十几米的地方,郑清浅狐疑的看着墨成章。

这人把她叫出来,却半天不说话,是几个意思?

“四哥,你找我有事吗?”郑清浅忍不住开口问道。

墨成章解下腰间的水囊举到她面前,“你哪里来的糖?我娘除了过年会买一点点糖来做糖肉之外,平时绝不会买。”

而且,盐是精贵物,他娘平时都是锁在柜子里的,不会无缘无故拿给郑清浅。

他这是怀疑她了?郑清浅心下一个咯噔,脑子飞快的转着。

“我……从小爱吃糖,出嫁那日,我三姐姐给我准备了些糖放在嫁妆里。”郑清浅硬着头皮解释,一脸坦荡。

可只有天知道,她手心正在冒汗。

墨成章紧紧的盯着她,面对她坦然又像是带着一丝委屈的眼神,他忽然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问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