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夫人!”暖月没有劝楚云留下来继续睡,立刻帮她梳妆。

准备好了之后,两人便准备出府。

刚走到府门,凌夫人就站在门口。

“娘!”楚云有点尴尬。

现在天还没亮,她就要出去,而且还是凌炎冥走的时候,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她是去干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天气虽然热了,可早上还是很凉,来,披件披风,娘陪你一起去送冥儿。”凌夫人把手上的披风给楚云披上。

这样的楚云让她想起了当年的自己,每次凌天阔出征,就会到城楼上去送他。因为,他每次出征,若是去得早,都会自以为是地不吵醒她,可实际上,她早就醒了,或许说,是一晚上都没睡。

“嗯!谢谢娘!”是她想多了。

怀孕之后,她乱七八糟的想法就多了起来,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

因着凌炎冥还要去宫中一趟,所以,楚云她们来到城楼时,还等了一会儿,凌炎冥才带着人出城。

看着策马远去的凌炎冥,楚云摸摸自己的肚子,眼角有泪水划过。

她抬头,将泪逼回眼里。

孕妇就是多愁善感,他就是去出个征而已,他那么厉害,肯定很快就能回来了。

“娘,我们回去吧!”

她现在不是一个人,昨晚几乎一晚上没睡,现在要回去补个眠,可不能在这期间,将自己的身体给搞垮了。

“嗯,回去吃个早点再睡。”凌夫人扶着她下城楼。

刚下城楼,还未能上了马车,迎面就过来一个人。这人楚云还认识,是左相府的公子张宪。

“楚小姐,近日可好?”张宪笑着迎上来。

他的人一直注意着将军府的动向,一得到楚云来城门的消息,他便也跟着过来了。平日凌炎冥看得紧,再加上楚云很少出来,所以他都没个机会偶遇。

如今凌炎冥走了,不出意外,这辈子都再回不来,他就特别想过来看看楚云。

凌夫人瞅着张宪一点不把她放在眼里,如此行为,明摆着对楚云有想法。

这左相府的,果然没一个好东西。她刚想说两句,楚云就笑着开口了。

“张公子,你是眼瞎了吗?”这人指定是眼睛有病。

“楚小姐何出此言?”张宪是一点都不在意,而且还认为楚云这样非常可爱。

“张公子若不是眼瞎,怎的可能看不到,我这挺着大肚子,明显是怀孕了。而且,估计张公子脑子也有问题,记不住事,请叫我凌夫人。”遇上故意找茬的人,就要毫不犹豫地给他顶回去。

“楚小姐,在下是诚心诚意想要跟楚小姐交个朋友,还请楚小姐不要拒绝在下的一番好意。毕竟凌将军此去……呵呵!”张宪并没有说完接下来的话,只笑得意味深长。

楚云和凌夫人心里一阵慌乱,但两人皆未表现出来。

楚云低下头,迅速地调整了一下情绪,再次抬起头来,面上又是温和的笑容。

“虽不知张公子是何意,但请张公子叫我凌夫人。”楚云再次强调,“今日还有要事在身,就不与张公子寒暄了,先走一步。张公子最好还是去看看眼睛,顺便看看脑子,别年纪轻轻的,就废了。”

说完,楚云就拉着凌夫人上了马车。

再跟这种人多说,她怕忍不住上手,那多掉价。

“呵呵!果然是真的有趣!”张宪低笑,目送楚云她们的马车走远。

“云儿,张宪怎么会找上你?”凌夫人奇怪得很,按说他们两应该没见过才对。

“不知道,我们总共也就见过一次,就是之前左相府的赏花宴上见的,当时还有很多人。”楚云没觉得有什么,就认为张宪脑子坏了。

“娘不是怀疑你,只是问问而已。”凌夫人急忙解释。

她就是见张宪过来,所以就问问,并不是认为楚云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娘,云儿知道,你不用担心。”这样的情况会好奇也是正常,她理解。

“那便好!往后若是要出门,就叫娘陪着你,以后若是再遇上,你也不要说话,娘来说话就是。”凌夫人拍拍楚云的手。

如今凌炎冥不在家,楚云若是单独遇见张宪与其说话,指不定会被他人传成什么样。她当年经历过的事情,如今,不想让楚云再经历一遍。

“好的,娘!”与凌夫人相处这么久,她自然知道凌夫人没有其他意思,只不过是关心她而已。

这事儿她也觉得莫名其妙,她什么都没做,怎么就招惹了张宪。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她只能认为张宪就是个种马,看到一个喜欢一个,就连她这个成了亲的都不放过。

往后出门有凌夫人陪着也好,起码能少去很多麻烦,尽管她出门的时间也少得可怜。

凌炎冥这一走,楚云的生活更加规律起来,没事绝对不会到外面去溜达。不过这样的生活也挺无聊的,还好偶尔还有施墨梅过来陪陪她,倒是没让她无聊到底。

这日,楚云正在后院喂鱼,暖月就带着李舒彤过来了。

李舒彤虽说在各种赏花宴上与她关系不错,但从来没有来过将军府。

“姐姐怎的过来了?”楚云惊喜地问。

如今外面局势瞬息万变,宫里罗宏程已经说不上话了,上京看似平静,实际上暗潮汹涌。凌炎冥这一走,某些人似乎彻底按耐不住,小动作都浮上了水面。

“听说妹妹在家甚是无聊,所以我就过来陪陪妹妹。”李舒彤灿笑着迎上去,眼里却是担忧的神色,朝楚云示意,让她屏退暖月。

“姐姐有何事就说吧,暖月并不是外人。”楚云端坐好,也不花那时间让李舒彤坐,直接开口。

李舒彤看看暖月,脸上的笑容收敛下来,满面担忧。

“妹妹,刚才我家相公从宫里传出来消息,今日朝中有人弹劾凌将军,说凌将军私藏龙袍,并且与骁族有书信往来,证据就在将军府中,最多一刻钟,三皇子就会带着人来搜府。”李诗白让李舒彤赶紧过来,也好让将军府有个准备。

只是消息传递出来困难,就给楚云她们的时间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