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楚云怀孕之后,暗楼则彻底交给了凌炎冥,生意上的事情在外的凌炎冥管着,若是有人找到将军府,凌炎冥不在家的情况下,都是凌夫人做决策。

刚开始凌夫人站出来不让她操劳时,她还担心会乱了套,结果,凌夫人强得很,学习了一天,然后又用半天了解业务,之后便能上手了,没有出现半点差错。

因此,楚云被大家宠着过上了悠闲自在的生活,连楚丫偶尔出宫对账本,也只当着她的面跟凌夫人一起讨论,让她一度认为自己不是怀孕,而是没用了。

当然,她也就花了十几分钟想了想罢了,对于懒人的活,她还是很适应的。如今已经三个月过去,她的肚子也有四个月大,对于“懒”,她是干得得心应手。

“暖月!”磕了一小碟瓜子之后,楚云朝外面喊。

“夫人,您想要什么?”回去又训练一个月之后,暖月变得比以前爱说话了些,“您是要吃的,还是想要出去走一会儿?”

“都不想,暖月,将军可回来了?”楚云往外看了看。

以往上朝最迟巳时两刻就回来了,可今天都快子时了,还没见凌炎冥过来。

“夫人,今日将军可能要到午后才能回来了。”暖月想起今早得到的消息,再看看楚云,面色暗了暗。

“为何?”难道是发生什么大事了。

“边关急报,骁族突然发起战事,短短几日,已占了天璃三城,宫中今日怕是要就此时讨论一番。”暖月撇嘴。

其实根本就没什么好讨论的,到头来肯定是由主子出战,朝廷那群草包,都只会吃白饭而已。

只是,夫人这都四个月了,主子若是去了战场,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在夫人生产时回来。

暖月说完,楚云摸着肚子沉默了。

骁族起了战事,最迟明天,凌炎冥就要赶赴边关。这战事肯定与圣云褚有关,届时还不知道要再出什么幺蛾子。

宫里如今依旧在圣云褚的把控之中,他们的人还只能在暗中运作,毕竟皇后和太后的安危比较重要。圣云霆虽有自保能力,但是在朝中的职务却被逐步架空,如今也没什么用处了。

“夫人,您怎么了?”暖月上前,担心地问。

“没什么,大概是昨晚上没睡好。”楚云闭上眼,揉揉太阳穴,只觉得突然间头疼得很。

“云儿往后可要照顾好自己,等着为夫回来。”凌炎冥一把将楚云抱到床上。

昨天夜里天气闷热,楚云确实没睡好。

暖月见凌炎冥回来了,马上退了出去,小心掩上房门。

“何时离开?”楚云拉着凌炎冥的手,轻轻地捏着他的指骨。

凌炎冥的手指纤长,骨节分明,平时她特别喜欢玩他的手指。

“明日一早就出发,带十万精兵赴边关。”凌炎冥眼神闪了闪。

其实说是十万精兵,可却有三分一的老兵,根本就上不了战场。骁族现今出兵二十万征战,其中十万铁骑,边关早已被打得溃不成兵,无可用之人。

圣云褚以皇后和太后的性命做要挟,昭德帝没有办法,只能妥协。再加上左相等人从中作梗,使得昭德帝缚手缚脚,而且还要留兵在京,谨防圣云褚兵变。

总之,诸多原因,导致只能给他十万。不过还好,昭德帝早有先见之明,让他在青山村练了五万精兵,这其中,大部分人都可以一当十。

而这些人,只听他的号令,如今,正是用到他们的时候了。

“那今日我们什么都不做,就在家好好休息,可好?”上了战场,他哪里还有时间休息,就是睡个囫囵觉都成问题。

“好!”一应事宜都已安排妥当,点兵也不需要他来做,今日也确实没什么事了。

凌夫人在门外,原本是准备叫两人吃饭的,想了想,又走了。她明白楚云心里的感受,可嫁与当兵之人,这都是不可避免的,她们得受着。

“云儿,若是想哭,便哭出来。”凌炎冥躺到床上,避开楚云的肚子,紧紧抱着她。

“哭什么?我们家每个人都好好的,有什么好哭的?我只要你答应我,万事小心,要记得,我和肚子里的孩子都等着你回来,等你回来,给孩子取名字。”楚云神情平静,不悲不喜。

她之前听亦枫说,凌炎冥以前打仗都是冲锋在前,不管不顾,根本来不在乎自己的性命。可如今,他有了他们,她只希望,凌炎冥能为了他们珍重。

至于说什么让他不要冲在前面是不可能的,一军主帅,哪有缩着当乌龟的。

“等我,我一定会为了你们好好的。”他不知道要说什么安慰楚云,毕竟,无论如何安慰,都改不了他要去打仗的事实。

“我累了,睡一会儿再起来吃饭。”这个时间回来,凌炎冥应该在宫里吃过了。

“你睡,我陪你。”他确实已经在圣云霆那里吃过了。

虽然在朝廷里的职务被架空了,可他到底还是皇子,吃食方面还是没人敢怠慢。

“嗯!”楚云慢慢闭上眼。

她是个孕妇,在家里零食不断,这会儿也根本不饿,她就只想在凌炎冥的怀里好好睡一觉而已。

窗外有微风吹过,床幔微微浮动着。

凌炎冥下颌抵在楚云的头顶,眼里充满怜惜。

云儿,我一定会为了你,好好的,你等我。

……

第二日天还未亮,凌炎冥便轻巧地起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吵到楚云。

只是知道他今天要走,她怎么可能不注意时间,昨天睡了那么久,就是为了今天早上能起来送送他。不过,既然他不想让她知道,那她就等等再起来。

“老婆,等我回来。”收拾好自己,凌炎冥在楚云额头轻轻一吻,然后立刻离开。

他怕再看看,他就舍不得离开他们娘俩了。

等凌炎冥出了房门,楚云睁开眼,跟着起来穿衣。

听到房里有动静,暖月推门进来:“夫人,您怎么起了?”

“我们去城门,送送他!”不让起来面对面送,那她就去城门上,看着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