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太妃娘娘呵呵一笑,看着面前的小叶子说道,“好了好了,你就不要夸我了,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难道不清楚吗?快去去吧厨子请上来,我要亲自问问他这三道菜到底是怎么做的,怎么能做得如此完美呢?”

小叶子点了点头转身来,到了后院厨房里沈淮清和苏锦还在忙着,因为苏锦的菜还没有炒完,所以沈淮清在给苏锦打下手,就在这个时候小叶子走了进来,高傲的看了一眼两个人说道,“你们两个今天的运气也太好了,太妃娘娘刚礼佛完回来,心情不错,尝着你们的点心,做得也颇有新意,所以想请你们的二位去前面聊一聊,太妃娘娘想知道这三道点心都是怎么做的,怎么做的跟普通的点心一点都不一样。”

沈淮清万万没想到,太妃居然会提出这样的要求,脸上顿时露出了纠结的神色,不过一旁的苏锦倒是觉得无所谓,点了点头用围巾擦了一把手上的水才说道,“这么说那三道点心太妃娘娘都已经品尝过了,那现在要上菜吗?”

小叶子点了点头,“当然要上菜了,怎么能做出这么好吃的点心,说不定太妃娘娘一高兴就赏你个百八十银子。”

苏锦笑了笑,觉得这件事跟天上掉馅饼的几率差不多大,当下也没有多说什么,想了想端起了两盘菜,跟着慢慢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小叶子转头看了一眼,站在原地发呆的沈淮清说道,“你怎么还在这发呆呢?太妃娘娘可在前面等着呢,你总不至于让太妃娘娘等你吧?”

沈淮清这才回过神来,露出了尴尬的一笑说道,“实在是不好意思啊,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大场面,我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好……”

小叶子看着面前的沈淮清说道,“你说说有什么好怕的,太妃娘娘又不会吃了你,再说了你要是做的好,太妃娘娘还赏你银子呢,银子你要不要?要银子就赶紧跟我走……”

见逃不掉了,沈淮清也只好叹了一口气,硬着头皮跟着小叶子走了出去,三个人来到了大堂,小叶子走在最前面来,到了太妃面前冲着两个人介绍道,“这位就是太妃娘娘了。”

“见了太妃娘娘还不赶紧行礼?”

两个人赶紧低下了头,因为两个人手上都端着菜,如果贸然行李的话,很容易把手上的菜撒掉,所以只是简单的行了个礼,小叶子不满的皱起了眉头,还想说点什么,太妃娘娘立刻拦住他。

“好了好了,人家也不容易,没看见人家端着菜呢,快,接过来。”

夜旁站着的丫鬟嬷嬷这个时候才纷纷行动,接过了沈淮清跟苏锦手里的菜。

然后将这些菜一一摆在了太妃和王爷面前,太妃低头看了一下这个菜,随后抬起头来惊讶的看了一眼苏锦说道,“这些菜都是你一个人做的?”

苏锦摇了摇头指了指身边的沈淮清说道,“回禀太妃娘娘,这是我跟夫君一起做的。”

太妃的脸上又闪过了一抹惊讶之色,她仔仔细细的打了一下沈淮清才说道,“你是他的夫君这就有些奇了,我倒是见过,让自己的夫人做饭,自己在一边当甩手掌柜的,他从来没有见过哪个掌柜居然也愿意跑到后厨去被烟熏火燎抬起头来我看一看 。”

听她这么一说沈淮清的心差点提到嗓子眼。

虽然说他原本的脸已经毁了,现在这张脸是经过多年治疗之后才变成这个样子的,不过他仍然担心会被人发现,哪怕现在的长相跟他以前的长相完全不一样。

不过太妃都这么说了,如果他再不抬起头来,恐怕是会更加让人怀疑的,想着也就一咬牙一跺脚,缓缓的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太妃。

心里暗暗祈祷,千万不要发现。

而太妃在见到沈淮清第一眼的时候也愣住了,他虽然是第1次见面前这个年轻人,却总觉得面前这个年轻人十分的眼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他在深宫这么多年,接触到的男人也就是那么寥寥几个,绝对不可能接触过面前的这个男人,那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念头呢?

太妃娘娘想不通,干脆一甩脑袋不再多想,而是看着面前的沈淮清笑着说道,“掌柜的看起来一表人才,怎么着也不像是一个在厨房里终是跟锅碗瓢盆打交道的男人,反倒是有一种秀才的感觉。”

沈淮清装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看着面前的太妃说道,“怎么会呢?我这个人天生脑子的,粗人一个,根本不会念书,怎么可能长得像个秀才呢?”

“是真的,对了,你是哪儿的人啊?瞧你们夫妻两个起早贪黑的做这些点的,应该不是京城之人吧?”

苏锦点了点头,“是啊,我们不是这里的人。”

“外来的人想在京城站住脚,想必也是很难的,虽然我很早就进了宫,并未体会到外面的辛苦,不过凭着这面前的这几套菜我也知道你们一定是很早起来做的吧?”

苏锦点了点头。

“每天起早贪黑的的确挺辛苦的,不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嘛……如今这么起早贪黑的也能赚到不少银子。”

“唉。”

太妃叹了一口气,语气当中颇有一些长吁短叹的意思。

而王爷一直直勾勾地盯着桌上的饭菜,见到桌上的饭菜要凉了,这才迫不及待的催促自己的母亲吃饭。

“好了好了,母妃别说这么多了,这菜都要凉了,你呀赶紧尝一尝吧,这凉了就不好吃了。”

说着赶紧给太妃加了一筷子,太妃也不再多言,低头吃着饭,时不时的抬起头来夸奖一下苏锦的手艺。

苏锦自然是谦虚的低着头表示这没什么。

好不容易等着太妃吃完了这几道菜之后,沈淮清才抓住机会看着面前的太妃说道,“太妃娘娘还有几道菜还没来得及做,你若是无事,那我们就先回去做饭了。”

说着紧紧的抓住了苏锦的手。

太妃点了点头,“好好好,你们去做你们的,我在这里等着你们回来。”

沈淮清一愣万万没想到,这太妃居然还想让他们回来,不过能躲一时是一时说完迫不及待的拉着苏锦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