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夫妻两个人回到了厨房里,沈淮清这才松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好了好了,赶紧做饭吧。”

苏锦眯起眼看了一眼,沈淮清他总觉得面前的沈淮清怪怪的,像是在逃避什么事情。

可是沈淮清这个时候已经忙活起来了,苏锦也不好再追问。

于是将那几道还没有炒完的菜炒完,然后又给前面那些人送了过去,等到炒完了所有菜之后,苏锦又给下面的人端上了几道小点心,太妃一边吃一边夸赞苏锦的手艺。

等到一顿饭吃完,太妃心情极其不错。

她拿起帕子擦了擦嘴,对着苏锦笑了笑说道,“苏娘子的手艺果然不同反响,就连我们家的厨子都比不上你的一半,如果说我们的厨子要是有你这个手艺的话,那我每天吃饭都是怕要多吃两碗呢。”

苏锦笑了笑,“太妃娘娘实在是太夸赞了,我这手艺也不过是用来糊口罢了……哪里比得上宫里的御厨呢?”

“哎,苏娘子你可千万不要谦虚,我娘说的都是真的,我府上的厨子好歹也是从御膳房出来的,可是论起手艺还不及你的一半,这就是我当时为什么要把你带到府里做我的专属厨子的原因。”

许久不开口的王爷此刻开了口,冲着苏锦笑了笑说道,“苏娘子不要对自己不自信,你的手艺是我见过最好的。”

“王爷过奖了,对了,娘娘要不要尝尝我做的糖葫芦呢?”

苏锦突然问道。

太妃微微一愣有些迟疑的看着苏锦。

“苏娘子,你说的糖葫芦是外面街上卖的那些吗?”

“怎么会呢?我做的糖葫芦自然是跟外面有些区别的,你如果想吃啊,我现在就去给您做两串。”

本来太妃是没什么兴趣的,毕竟藏葫芦这种东西都是小孩子吃的,大人谁会吃那个东西呢,可是又听苏锦说跟外面卖的那些糖葫芦完全不一样,心中的好奇心顿时被勾了起来,因为吃了这一顿饭之后,她就发现了。

苏锦手艺好的原因不光光是做了一些创新的才是更重要的是旧菜新做。

刚刚苏锦端上的这些菜里还有几道家常菜,这些家常在他在家里也没少吃,可是做出来的味道就是比自己家里做的那些菜味道要好,关键的就是苏锦在这些菜上用了心那菜里面不少东西,所以才让他觉得新奇。

“既然如此,那就尝尝吧。”

太妃说着点了点头,苏锦立刻点头,走了下去,随后来到了后厨给前面做了一道冰糖葫芦。

这道菜其实是苏锦专门给沈画做的,偶尔店里的客人带来家眷或者是小孩子的时候,苏锦为了哄小孩子,就会送上一串糖葫芦,有些家人觉得苏锦做的糖葫芦跟外面的糖葫芦完全不一样,所以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尝了尝,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于是苏锦也就正式将这道菜列入了菜单。

苏锦回到厨房之后将做糖葫芦的东西拿了出来,糖葫芦这种东西除了山楂之外就是一层糖壳,而苏锦则创新性的将山楂磨成泥。

这样不但能降低山楂的酸度能更好的入口,并且没有吐果壳的过程。

而且他还在山楂泥里加入了不少的水果或者是核桃之类的味道,尝起来跟普通的山楂完全是不一样的。

而在后厨的沈淮清依旧在切着菜,见到苏锦进来又在翻箱倒柜的找东西,于是便好奇的问道,“你找什么呢?”

苏锦挠了挠头才看着面前的沈淮清,皱起了眉头说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之前做的那些山楂果泥放到哪里去了?”

听到苏锦问沈淮清不由的笑了笑说道,“真是贵人多忘事啊,你这些日子也太忙了,一些山楂果泥不是被你放到外面吗?”

苏锦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来,山楂果泥被自己放在了外面,因为他之前做了很多果泥,准备给几个孩子慢慢捏成糖葫芦。

但是一想到山楂果泥放在厨房里太热了,很容易会变质,所以苏锦就将这些放在了外面。

现在天寒地冻的山楂泥放在外面是不会变质的,所以苏锦再想起来之后,立刻去了外面,把她埋在罐子里的山楂泥弄了出来。

苏锦弄这些山楂泥的时候,除了山楂之外还掺入了红枣和各种的花生坚果之类的东西,所以味道比起一般的山楂泥来要厚重很多。

但是在外面裹上一层薄薄的糖衣之后,味道又发生了改变,是一种大人小孩都会喜欢的味道,苏锦将这罐山楂泥小心翼翼的拿到了厨房里,随后将里面的山楂泥攥成一个小球放在了案板上之后,就给他们做了一层薄薄的糖衣,最后将它们穿成串儿拿了出去。

太妃和王爷正在讨论着。冰糖葫芦的事情在他们看来,冰糖葫芦再怎么说也应该是万变不离其宗才是,可是当他们见到冰糖葫芦的那一瞬间顿时傻了。

太妃看着放在盘子里的冰糖葫芦,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这是冰糖葫芦吗?怎么长得一点都不像?”

苏锦笑着点了点头说道,“这当然是冰糖葫芦了,只不过是我做的冰糖葫芦,我做的冰糖葫芦跟外面的冰糖葫芦有些出入,不过味道应该比外面的冰糖葫芦好一些,您不妨尝一尝。”

苏锦都这么说了,太妃也不再怀疑,立刻拿起了一串冰糖葫芦咬了下去。

入口的一瞬间接触到的并不是坚硬的果肉,而是酸甜当中略带坚果香味的山楂泥。

于佩的眼中闪过了一抹惊讶之色,他最开始的时候还曾喜欢过苏锦,会端上什么样的菜来,可是万万没想到会端出这么一道菜,而且味道就像苏锦说的一样,比外面卖的那些冰糖葫芦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太妃的年纪有些大了,本来不应该多吃的,可奈何太妃今天做的饭菜实在是太好吃了。

一直之间把太医说的话全都忘到了脑后,吃完了之后才突然想了起来。

顿时觉得胃里油腻腻的很不舒服,但是这一颗山楂泥的冰糖葫芦下肚,觉得好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