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淮清点了点头,放下了菜刀,走到了大堂,找了一块纸,写上了包场两个字,随后关上了门,回到了厨房附近,两个继续处理着食材,因为这次来吃饭的人身份实在是太过贵重,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苏锦特地让沈淮清多洗了两遍,就连做菜都比平日里小心谨慎。

毕竟平日里做饭不好吃,顶多是被客人埋怨两句,可是如果今天做饭不好吃,搞不好脑袋就没了。

夫妻两个人忙忙碌碌一上午,在快要接近中午的时候,听到了外面传来的急促的敲门声,沈淮清赶紧走了,出去打开门一看才发现是今早来过的那个男子,那个男子见关着门不由的埋怨道,“这大白天的,你们关着门做什么还做不做生意了?”

沈淮清笑了笑,指了指门上的贴的那张纸说道,“我们这不是怕有人再闯进来打扰你们嘛,所以特地挂了一个牌子上去。”

那人看了一眼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色说道,“还不错。好了好了,王爷和老太妃马上就到,你们手脚麻利点快点,马上就要准备上菜了。”

沈淮清脸上的笑容在听到老太妃这三个字的时候立刻僵住了,他看着面前的男人不敢置信的问道,“谁要来?”

男人还以为沈淮清是被吓到了冷哼了一声说道,“也不知道你们家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太妃娘娘说了要亲自品尝一下你们家的饭菜,你们夫妻两个人可一定要把人招待好啊,要不然可是掉脑袋的事情。”

沈淮清听到这里脸上露出了一丝阴沉之色,不过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推开门,让男人先进去自己则来到了厨房里。

他原本以为来的是那个麻烦,可万万没想到来的居然是这个大麻烦。

跟这个大麻烦相处,一言一行都要格外小心,一旦被他发现了漏洞,到时候可就麻烦了。

正想着就听到前面传来了杂七杂八的声音,料定肯定是人已经来了,而那个男人也匆匆的跑了过来,对着沈淮清说道,“王爷和太妃娘娘已经到了,你们赶紧上菜!”

沈淮清点了点头回到了厨房,苏锦正在做菜,见到沈淮清进来冲着沈淮清一努嘴说道,“那边的咱们之前商量好的,先上三道点心。”

沈淮清立刻端起了点心大不留心的朝外走去,却在快要进入房间的那一刻,犹豫了跟在他身后的男人,有些诧异的看着沈淮清问道,“你倒是往前走啊,你走不走了?”

沈淮清转过头来讪笑了一下,看着男人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这位大人,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官实在是被吓得不轻了,我怕进去之后待会说错话,要不您端上去吧。”

男人不屑的瞥了一眼沈淮清。

“瞧,这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怎么比我这个太监胆子还小呢?”

说完这句话端起东西就走了进去,等到太监进去之后,沈淮清的脸上划过了一抹凝重。

太监很快就端着菜来,到了桌前正看见王爷和太妃聊天,于是笑意盈盈地把菜端到了他们两个人面前说道,“太妃娘娘,王爷,这就是店里刚刚做出来的小点心了,据说是这个店里卖的最好的,您尝一尝吧。”

王爷也在一旁连连点头,看着太妃说道,“是啊,母妃你难得出来一趟就应该好好放松一下,我跟你说这家店做的菜的确是一绝,虽然说这个店面不大,但是做的菜有的比皇宫的味道还好,我以前曾经多次想让他们去咱们府上给我当厨子,可是这里的厨娘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抽了,一定要守着这个店,完全不顾我开出来的工钱。”

一提起这件事情,王爷的脸上就露出了一副不满的样子,而一旁的太妃则长相慈祥,听到王爷这么说,只是微微一笑说道,“好了好了,人家也有人家的打算嘛……你又何必如此霸道呢?”

王爷冷哼了一声,眼中闪过了一丝不耐烦,“从小到大每个人对我不是百依百顺,对我恭恭敬敬的,可就是那个厨娘,那个厨娘完全没有把我放在眼里……你不知道娘那个厨娘到底有多可气,仗着自己有几分本事就为所欲为,完全不知道天高地厚,也就是你儿子我慈悲,否则就他那种女人,我早就让人把她拖出去砍了。”

太妃听到这里不住的摇头,“你说说你年纪也不小了,怎么还如此的暴力呢?好了好了,不要为了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了,再说了就算是他不去辅上,那我不是照样知道他做的东西了吗?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说完,夹起一块长得像叶子一样的小点心,放进了嘴里,轻轻一抿,脸上顿时露出了惊讶之色。

“这是什么东西做的?怎么会如此的软又如此的弹,而且轻轻一抿……居然还会化掉。”

太妃说完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眼,放在盘子里的那个叶子,这才发现这个叶子长得晶莹剔透,里面还包裹着淡黄色的馅料,看起来食欲满满,一听到自己的母妃询问,王爷赶紧解释道,“其实也没什么,这东西我听他们说叫什么叶子冻,里面塞的好像是苹果馅,哎呀,母妃你就别惊讶了,这个厨娘要是没有真本事,我怎么可能会跟她吵了一下午,只为了让她去咱们府上呢?”

太妃点头,“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说不过是一个厨娘罢了,你怎么会这么想要,原来是有真本事啊,娘错怪你了。”

“没事的,你啊,你再来尝尝这一道,这一道在他们家卖的也很不错。”

王爷说着将剩下的两样都拖到了太妃面前,太妃一一尝过之后,赞不绝口。

等到把所有的点心都品尝完,他突然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太监说道,“小叶子啊,我能不能见见这个厨子呢?”

名叫小叶子的太监,一听这话连连点头说道,“哎哟喂,太妃娘娘真是心地善良,只不过是尝一尝他们的东西,还要见一见厨子,这可是给他们足足的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