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走过去看了看这一些食材食材都已经被清洗干净,也已经被切好了,苏锦看着那些食材还十分满意,然后开始动手制作,按照李诗韵所说的她的娘亲是江南人士,喜欢的应该是甜食,所以苏锦便决定借着这个机会给他们做个生日蛋糕。

也好拓宽以后的门路。

做蛋糕跟做其他菜不一样,做其他菜这个时代还能找到很多原材料,所以做起来也只是技法的问题,可是蛋糕难就难在在这个时代根本就找不到那么多细微的原材料,所以苏锦只能从最原始的状态开始做。

这也是苏锦第一次在这个时代尝试做蛋糕,所以心里很没有把握,好在沈淮清就在他身边,虽然沈淮清不会炒菜,但是也能帮上不少忙,所以苏锦先让沈淮清把切好的食材分门别类的放好,等一下进锅就能炒熟,自己这边则开始让下面的人制作蛋糕的模具还有一些制作蛋糕所需要的必备材料。

一时之间厨房里忙成了一团,大家都忙着按照苏锦的吩咐去准备材料,生火的生火,烧水的烧水洗锅的洗锅忙的不可开交,好在苏锦在来的时候,已经将蛋糕的制作流程看了一遍,虽然说这个时代什么都没有。

但好歹这一次做蛋糕的地方是在有钱人家,有钱人家这边准备的材料比较多,也足够她能尝试个两三次了,想着也就开始制作。

最开始苏锦还正在为烤箱发愁,因为要做蛋糕,里面的面包是需要烤箱的,可是烤箱这种东西除了饭馆有之外,其他地方并不常见,可是让苏锦没想到的是,这里居然有苏锦喜出望外,于是看向了身边帮忙的人问道,“奇怪了,你们这儿为什么还会有烤箱啊?”

下面的丫鬟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笑容,“娘子这就不知道了,我们家夫人以前是很喜欢做饭的,所以我们家这边备着很多的厨具,还有这个烤东西的炉子是我们夫人专门定做的,只不过夫人后来身体越来越不好,进厨房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就逐渐将这些器物给搁置了起来,如果不是今天姑娘说要用,恐怕还放在角落里落灰呢。”

苏锦听到丫鬟提起夫人,一下子就想到了李诗韵所说的话,心里顿时感慨万千,虽然那姑娘看上去很小,但却十分有礼貌这是让苏锦想不到的因为在他的印象中,很多在街上为非作歹得人背后都有保护伞,有的甚至更是家里直接就是什么地方的官。

仗着身份在外面为非作歹的事情,苏锦也没少见,但是能有这么高的身份,依旧能保持一颗纯真之心的苏锦,还从未见过,而李诗韵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在开始做蛋糕之前,苏锦突然想起了沈书的事情,沈书要给那个李诗韵亲自道谢,想着也就将沈书叫了进来,沈书原本在院子里偷偷打量着面前的一切,在他看来面前的一切都是金碧辉煌,就像是进入了神仙的宫殿,一般这样沈书很是羡慕,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听到了苏锦喊他的名字。

沈书立刻回过神来,快步朝着苏锦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进入了厨房,苏锦把沈书叫到了身边,伸手揉了揉沈书的头,语重心长的看着面前的沈书说道,“我记得你这次来是来盗窃的,对不对?这个你拿着等一下天和你还会很忙,你问问这家的下人怎么才能找到小姐,到时候你把这个东西给她。”

苏锦说的抽出了一个十分精美的看起来很像是荷包一样的东西,交给了沈书,沈书疑惑的看着手里一个荷包,然后又抬头看了一眼苏锦,沉吟了片刻说道,“娘,你这是什么意思?咱们是盗窃的,怎么还要给钱呢?再说了,你看人家这个地方也不需要钱吧……”

苏锦又好气又好笑,冲着沈书翻了个白眼,才继续说道,“你这孩子整天胡思乱想什么呢?这是我做的小点心,你给人家道谢,手里总得拿点东西吧,把这个小点心给她。”

沈书这才松了一口气,赶紧道了声谢,然后捧着这些小点心,小心翼翼的出了门之后,便开始向周围的人询问,如何才能见到李诗韵见沈书穿的虽然十分平凡,但是身上的衣衫整洁,整个人看起来喜气洋洋的,很是讨喜,所以这些人也就大多和善的指了路。

直到走到一半的时候,沈书估计同时向别人问路,只可惜这一次却遭到了别人的白眼,他愤怒的是一个看上去慈眉善目的嬷嬷,年纪很大了。

沈书也是看他长得慈眉善目,所以才会向他问路,没想到面前的这个女人,居然跟他的外表完全不一样。

沈书想着也就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而面前的这个妈我依旧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手里拿着一把扇子跟身边的小丫头交代道,“我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不要把什么人都放起来,你也不要整天听小姐,小姐说的话就一定是对的吗?再说了他今年才几岁,万一放进一些闲杂人等混进来刺客什么之类的,那咱们的脑袋还要不要了?”

一旁的李诗韵羞愧地低下了头。

或许是因为见着李诗韵朝她服了软,默默的苦瓜脸上也出现了一丝笑意,他得意洋洋地冲着小丫头一招手,随后快步朝前走去,而沈书见到沫沫离开的背影,什么都没说,只是转头去寻找下一个人了,他的脾气比起老大和老二来都好了很多,而且并没有两个人那种牙齿必爆的性子,所以沈书也不生气,很快就找到了其他人,问清楚了方向就来到了李诗韵的院子外。

李诗韵毕竟是家中的小姐这里的守卫,还算是严密的,时不时就能看到侍卫们带着武器从院子的门口走过去,看起来十分的严肃。

沈书虽然也觉得面前的这两个有些吓人,但还是鼓起勇气敲了门。

很快门里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谁啊?”

沈书压低了声音说道, “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