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书只觉得声音有些耳熟,却一时之间想不起是谁来,想了想还是对着门里礼貌的说道,“我叫沈书是胡桃向苏家的儿子,我娘今天来给你们家做东西,让我来给你们家小姐送点吃的。”

话音刚落门就被人推开了,让沈书震惊的是,出来的居然不是什么丫鬟小厮之类的,而是那个李诗韵李诗韵今天穿了一身淡蓝色的裙子,看上去十分漂亮。

沈书被这姑娘吸引了,世界一时之间呆住了,李诗韵冲着沈书笑了笑才说道,“你是怎么找到我这儿来的?我这儿离厨房可是很远,是不是丫鬟带你过来的呀?”

沈书立刻回过神来,摇了摇头说道,“不是的,是我一路问路过来的……”

李诗韵哦了一声他万万没有想到,沈书居然是自己跑过来的,想了想才继续说道,“那么你一定很累了吧,快进来,我这儿刚切好了茶,一个人喝着怪无聊,正想着要不要去外面找些人的时候你就来了,正好还带了一些吃的,来来来快来。”

李诗韵一边说着一边热情的抓住了沈书的手,把沈书带了进去,沈书脸刷了一下就变红了,但是并没有挣扎,只是任由李诗韵带着自己进入了院子。

进入院子之后,沈书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他其实从来没有来过院子,只不过他想起了之前李诗韵曾经跟他描述过的这个院子的事情,这么多年过去了,院子依旧是一点都没有发生改变。

沈书的心情有些复杂,一下子就能体会到了之前张秀才教过他的四个字,物是人非,虽然说这些东西都还跟当年一样,只不过他的身份却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李诗韵却没有注意到,沈书复杂的情绪,一个劲儿拉着沈书往前走,很快就来到了一棵芭蕉树旁,拉着沈书坐下,随后对着沈书笑了笑说道,“来来来,坐下,别客气,就像是来自己家一样。”

沈书哭笑不得的看着面前的李诗韵,他万万没有想到,李诗韵居然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想着也就摇了摇头,“小姐,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怎么能跟小姐坐在一起呢?”

说着也就要站起来,没想到李诗韵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他一把将沈书摁住,重新摁回了原来的位置,看着面前的沈书继续说道,“你说什么呢?什么普通人家的孩子,在我看来你是我朋友啊,朋友之间就应该在一起吃喝玩闹啊。”

沈书彻底呆住了,他现在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身份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现在的李诗韵居然没有嫌弃他的身份,两个人只不过是在店里有过一面之缘而已,李诗韵却愿意当他的朋友,一时之间沈书的心情更加复杂起来。

李诗韵却不知道沈书此刻在想什么,她好奇的看着沈书手里漂亮的荷包问道,“你这荷包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啊?这荷包好漂亮,是你娘帮你绣的吗?你娘的手好巧啊,不但做的东西好吃,就连做出来的荷包都是这么的漂亮,你有这么一个娘一定很幸福吧?”

沈书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面前的李诗韵,她不知道该如何跟李诗韵解释眼前的状况。

看着面前依旧像以前一样神采飞扬的李诗韵,沈书的手紧紧的攥成了拳头,想起了之前那些在皇宫里生活的日子那个时候自己还不是如今的这个身份里的那些人,见到自己依旧是毕恭毕敬地叫自己一声皇子,可现在现在他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家出来的孩子,哪里能够像以前一样在跟李诗韵凑在一起玩玩闹闹呢。

想到这里,沈书的脸上闪过了一抹暗淡之色,而李诗韵这边却已经解开了荷包,拿出了里面的东西,再看清楚里面东西时,李诗韵顿时愣住了,因为荷包里放的东西是随处可见的一个东西。

“这好像是街上卖的江米糖吧,你娘还会做这个东西啊?”

李诗韵又惊又喜,拿了一根江米糖往自己嘴里一塞。

使劲一咬却发现这加米糖里边就有玄机普通的江米糖里边是空心的,咬一口咔嚓一声。

可是苏锦的这个江米糖却有些与众不同,里边不是空心的,里边是放了东西的,而李诗韵使劲咬了一口江米糖,虽然这江米糖没有了街上卖的那种酥酥脆脆的口感。

但是李诗韵却在这个江米糖里面感受到了一股不一样的气息。

一口咬下去,外皮依旧是酥脆无比,可是里边却是带着一股浓浓的说不下来的一股香味儿。

而且一咬之下里边的东西还会拉丝,这个发现让李诗韵吓了一跳,不过小孩子玩心重,再加上那个东西的确好吃,所以他也就欣然接受了,使劲将江米糖分开放进嘴里搅拌了两下,只觉得越嚼越香,这个江米糖胜过他之前吃过的所有的江米糖。

李诗韵一边吃一边看了一眼这个江米糖,这家米糖里面塞的是一个黄色的东西。

这黄色的东西看上去颇为奇怪,李诗韵一时之间竟找不到任何可以形容它的样子。

她用手戳了一下,里面这个黄色的东西还能微微拉丝。

李诗韵的眼睛一亮,李诗韵毕竟是个小孩子,比较喜欢看完这小东西,又能吃又能玩,彻底激发出了她的好奇心。

又见到沈书对这东西并不眼生,于是便好奇的问道,“你快告诉我这是什么东西啊?这东西好好吃啊,这还是江米糖吗?”

沈书心不在焉的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李诗韵手里的东西随后淡淡的说道,“是江米糖啊,只不过里面塞了芝士而已……”

“芝士?哎哎哎,小哥哥,你说的那个芝士是什么东西啊?是不是就是这里面黄黄的,这个还可以拉丝的?”

李诗韵的兴趣被彻底激发了出来,他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是味道却是十分好,他很想弄清楚这东西到底是什么做的,于是便挨着沈书坐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