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我一句劝,既然已经决定好要跟以前的生活告别了,那么以前的朋友最好也当成形同陌路,这样做不单单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你的那些朋友,毕竟咱们的身份特殊,一旦被查出来,他们跟咱们有联系,到时候他们也跑不了……”

听沈淮清这么说,沈书也明白,现在最好的法子就是形同陌路,这样不单单是为了保护他们自己也是为了保护诗韵,毕竟有一日。

万一让宫里的那些人发现他们还活着,肯定会派出大批人马追杀的,到时候知道内情却不上报的诗韵,可是要被杀头的。

想到这里榜单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看着面前的沈淮清,露出了一副坚定的神色,“爹你放心吧,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了,我一定会按照我们之前说好的计划来的。”

见到自家儿子如此懂事,沈淮清心里身外感慨,伸手摸了摸自家儿子的脑袋,低声说道,“你能明白就好,好了,别愁眉苦脸的了,你这个样子可把你娘吓着了,刚刚在厨房里的时候还跟我说,你是不是有了什么小秘密。”

沈书苦笑一声,他本来也不想让苏锦发现的,只是情绪到了,再加上他又是一个小孩子,实在是掩饰不住这才露出了马脚。

想到这里,他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

“那咱们怎么跟娘解释刚刚的事情啊?”

沈淮清略微一思考,拍了拍自家儿子的脑袋说道,“好了,你跟我来吧,等一下我说什么你点头答应就行。”

沈书点了点头,沈淮清拉着沈书来到了厨房,苏锦正在好奇沈淮清准备怎么做的时候,就看见父子两个人走了进来。

沈淮清拉着沈书来,到了苏锦面前,苏锦挑了挑眉,不明白沈淮清这是什么意思,沈淮清微微一笑看着苏锦说道,“好了,你不用担心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已经弄清楚了。”

苏锦一听立刻放下了加盐的手,看着沈淮清说道,“弄清楚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沈淮清笑着摸了摸沈书的脸蛋,看着苏锦无奈的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刚刚那个小姑娘给了咱们家书儿两块糖,想给小姑娘道个谢,可是又不敢,正在后院想着如何要感谢的时候,那个小姑娘走了。”

苏锦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啊,你怎么不早说?”

沈淮清笑了笑,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咱们家树儿在这种事上还是很害羞的,再说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苏锦擦了擦手,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沈书问道,“你想不想跟那个小姑娘当面道谢呀?”

沈书没想到苏锦会问出这个问题,他略一思考还是点了点头,苏锦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看着沈书说道,“好啊,既然你有这个心,那娘就帮你一把。”

听到这里沈淮清心里咯噔一下,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苏锦问道,“这话是什么意思?你要怎么帮他呀?”

苏锦神秘的笑了笑,看着沈书眨了眨眼。

“你知道刚刚我出去的时候,那个小姑娘跟我说什么吗?他说他很喜欢我做的饭菜,愿不愿意明天去他的府上给他身体虚弱的母亲做一桌菜,我答应了,如果你真的想见那个小姑娘的话,明天可以跟我一起去啊。”

父子两个人面面相觑,没想到事情居然变成了这个样子,父子两个有些傻眼。

苏锦见沈书没有回答,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沈书挑了挑眉才说道,“你快说嘛,到底愿不愿意呀?”

沈书现在可谓是骑虎难下。

他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人想了想才说道,“我看要不我还是不去了吧……”

“你要是不想去也行,那明天我去的时候见到那个小姑娘替你向她道声谢。”

苏锦觉得沈书大概是害羞了,所以也就打算替他向那个小姑娘道声谢,没想到这句话一出,父子两个人的脸色齐刷刷的变了,万万没想到苏锦居然要替沈书像小姑娘到现在都露了吗?

想到这里沈淮清赶忙阻止说道,“别呀,道谢这种事情怎么能介于他人之口呢?最有诚意的那肯定是自己道谢呢,咱们家沈书虽然年纪小,但是这点诚意还是有的。”

说着冲沈书使了个颜色,沈书已经傻了,见到了自己的爹,拼命朝自己使眼色,赶紧点了点头,看着苏锦说道,“是啊是啊,娘,道谢这种事情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去比较好。”

苏锦转过身去继续摘菜点了点头说道,“那好吧,明天你跟我去一趟他们家不过我要先跟你约法三章,不许乱跑,你知道的,明天爹娘都会很忙,可能没人有时间照顾你,到时候可千万别乱跑,要是没事的话你就去问问嬷嬷,问问他们嗯小姐在哪住,他们应该会告诉你的。”

沈书点了点头,将求助的目光放在了沈淮清身上,沈淮清也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说什么都晚了,最终只能点了点头说道,“好,就按你说的来吧。”

第二天一早沈书便跟着沈淮清和苏锦出了门,一路上沈书的心里都忐忑不安,他其实很害怕自己的身份被发现,可是如果有苏锦向师殷转达的话,那么肯定会露馅的,到时候苏锦还会怀疑,说不定会怀疑到沈淮清身上,所以无论如何他都要跑这一趟。

大理寺少卿的家离他们很远,坐马车都得半个多时辰的时间。

三个人本来起得很早,沈书昨天晚上也是一夜未眠,思索着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原本在马车上是一个很好的休息机会可是因为太过激动所以完全不想睡就这样心情忐忑跟着沈淮清和苏锦来到了目的地。

下了马车立刻就有下人上来迎接三个人,随后将三个人带到了后厨,里面的厨娘和嬷嬷们早已经在那等着了。

见到两个人进来,一排人立刻鞠躬行礼。

“娘子好。”

苏锦也笑着冲他们打了声招呼,随后就将今天准备的食谱拿了出来,昨天晚上这边的人已经僵,苏锦所写的所需要的材料单拿了过去,今天早上就已经全部置办好了,而且由下面的人洗刷干净,只等着苏锦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