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想到这里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家的儿子,自己的儿子,一脸心不在焉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有什么心事。

苏锦挑了挑眉,看来她要想个法子让沈书开口了。

想着也就冲着沈书笑了笑说道,“书儿,你告诉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沈书的态度一反常态,如果是以前苏锦问起来的时候,必定是有问有答,可是这一次他的脸上却露出了一丝不自然的尴尬,听到苏锦这么问也只是嘿嘿一笑说道,“娘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我没事啊,你又何必一直追着问呢,好了你啊,你看这时候也不早了你外面的客人估计马上就来了,你还是赶紧去处理那些菜吧,我去前面把桌子收拾一下。”

说完不等苏锦再问,一溜烟的从苏锦面前离开了速度之快,让苏锦瞠目结舌,毕竟沈书以前是个瘸子,苏锦从来没有想到过,他跑起来居然比手脚健全的人还要快,他越是表现的这样苏锦就知道沈书肯定是有什么事情隐瞒了他想着也就微微眯起了眼睛,盘算着如何才能撬开沈书的嘴。

苏锦怀揣着这个疑问若有所思的回到了厨房,厨房里沈淮清依旧热火朝天的忙着,见到苏锦走进来,下意识的问道,“怎么回来的这么晚啊?”

苏锦摇了摇头,一边切着菜,一边看着旁边的沈淮清问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沈书这些日子不太正常?”

沈淮清正麻利的处理着一条鱼的鱼鳞,听到苏锦这么问,挑了挑眉,“他们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每天除了吃吃喝喝就是玩玩闹闹跟以前也没什么区别啊,怎么了?你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

苏锦点了点头,“是,我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难不成是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小秘密?”

沈淮清半开玩笑的对苏锦说的,没想到苏锦严肃的点了点头,看着他压低了声音,“你猜对了,你的儿子这些日子的确是好像是有了自己的小秘密……”

“这怎么会呢,你还不清楚沈书呢,他可是咱们家几个男孩子当中最开朗的也是最藏不住事情的,他要是有什么小秘密,恐怕全天下都得知道。”

苏锦一脸纠结地看着沈淮清,她就知道沈淮清不相信,其实如果不是注意到沈书的状态实在不对,就算是告诉她,她也是不会相信沈书会有秘密的,可是现在事实就摆在眼前容不得她不信。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你如果不信可以现在去看看他。”

沈淮清停下了处理鱼鳞的手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苏锦,苏锦认真的冲着他点了点头。

沈淮清立刻皱起了眉头,“他人在哪?我现在……”

话音未落就看见沈书从外面走了进来,依旧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这下不用苏锦说沈淮清也看得出来,苏锦说的都是真话,沈书的确是有了自己的小心事,而且不告诉他们这些做家长的,一想到这儿沈淮清便不由得皱起了眉头,看着面前依然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沈书说道,“叔儿你怎么了?怎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沈书听见沈淮清的声音立刻抬起了头,张了张嘴,刚要说话见到苏锦在旁边,立刻又闭上了嘴,低下头摇了摇头说道,“没,没什么……”

说完之后那些东西放在了一旁,然后心事重重的离开了,等到沈书离开之后,苏锦才看了一眼沈淮清说道,“现在你相信了吗?咱们家这位的确是有了自己的小心思啊,而且咱们儿子还不准备告诉你这个当爹的。”

被苏锦这么一说,沈淮清也有些神魂不定,起来刚刚的样子,状态的确是不太对劲,想着也就对苏锦说道,“好了,这件事你就别担心了,我去找他谈一谈。”

说着摘下了围裙,快步朝外面走了,出去很快他就来,到了大堂,刚一进大堂就看见自己的儿子又在发呆,心中不由得更加好奇了,他从来没有见过沈书这副样子,于是赶紧走了过去。

“书儿,你告诉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听到沈淮清的声音,沈书立刻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沈淮清,语气当中带上了无尽的委屈,“爹,你知道今天来咱们家吃饭的人是谁吗?”

沈淮清摇了摇头。

小胖子突然低下了头,眼角渗出了泪水,一脸委屈的说道,“是韵儿呀,韵儿!”

沈淮清的心里咯噔一下他万万没想到今天来吃饭的居然会是她,诗韵,沈书的青梅竹马也是沈书一直挂念着的人。

看着沈书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沈淮清心里也不是滋味,毕竟他们当年匆忙逃出京城,沈书连句告别的话都没有跟小姑娘说,如今一别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小姑娘还记不记得她这位皇子哥哥。

沈淮清悠悠的叹了一口气,想了想,正准备安慰沈书,只是话到嘴边什么都说不出。

想了半天才看着沈书说道,“好了,你先别哭了,你刚刚上菜的时候,她有没有认出你来?”

沈淮清不说这句话还好,一说这句话,沈书脸上的神情更加失落了,如果当时诗韵认出他,他都不会如此的失望。

“没有……”

沈淮清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件好事,最起码一群人的身份没有暴露。

想着也就上前揉了揉沈书的脑袋,低声安慰道,“儿子有些事情过去的就过去了,你还记得咱们离开京城的时候,别跟你说的话了,咱们一旦离开了京城,就不再是以前的那种身份了,为了活下去,咱们要抛弃以前所有不单单是亲情友情我们要抛弃的是一切,只有这样朝廷的那些人才不会追查到我们,我知道你今日见了他心里很难受,可是你仔细想一想,如今你已经不是皇子了……

你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百姓家出来的小孩子罢了,就算是仅仅作为朋友,你们两个也是不合适的,而且你现在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百姓家的小孩子,又怎么可能进得了大理寺少卿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