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又一挑眉,看着面前的小姑娘继续追问道,“听小姐的意思,似乎自己也没有吃过这道菜啊。”

小姑娘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挠着头发,尴尬的说道,“其实我一直想吃的,不过我娘说厨房里做出来的这道菜没有以前的味道,就不许厨房那边做了,所以我到现在也没有尝过这道金玉满堂的味道,只是听娘身边的嬷嬷们说这道菜的颜色相当漂亮,说是金黄色的,而且是外酥里嫩的那种,跟外面卖的完全不一样,只不过家里的厨子不会做,所以这么多年我们也没有尝到。”

说到这里小姑娘一脸遗憾,苏锦轻咳的一声,看着面前的小姑娘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神情说道,“原来是这样啊,不过小姐这做菜嘛,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味道,我怕这鸡蛋糕做出来的可能跟你想象的不一样。”

小姑娘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面前的苏锦笑了笑说道,“我又不是三四岁的小孩子了,你说的这些我自然是懂的。”

苏锦松了一口气,看起来这小姑娘的家教很好,虽然她不认识他,但是凭着这个小姑娘的言行谈吐,看来他们家一定也是一个诗礼书香世家。

想着苏锦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意,不怕客人出的题古怪,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就怕那些客人一个个鸡蛋里挑骨头。

很多三五十岁的这些客人,甚至比不过眼前的这个小姑娘。

苏锦对小姑娘的好感多了起来,冲着面前的小姑娘笑了笑才继续说道,“好啊,既然如此,那我就做吧。”

小姑娘连连点头,欢呼雀跃了一声,拿起了一旁的筷子,又夹了一块盐局鸡,塞进了嘴里,使劲嚼了嚼,那样子,看起来很像是一个在树林里觅食的小松鼠,煞是可爱苏锦忍不住戳了戳小姑娘的脸颊,一旁的嬷嬷顿时咳了一声皱起眉头,看了一眼苏锦说道,“娘子,我们家小姐的脸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碰的。”

苏锦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当下尴尬一笑,赶紧退了出去给小姑娘做饭了,鸡蛋糕并不是很难做。

只是苏锦不知道小姑娘想吃的到底是哪一种,不过还是按照小孩子的口味煮的嫩嫩的,加了足量的糖。

然后将做好的鸡蛋糕端了出去,小姑娘虽然看起来年纪小,但饭量一点不小,桌上的菜已经被他吃得七七八八,苏锦心里不由得有些担心,这么小的孩子吃这么多菜不会积食吗?不过还是将鸡蛋糕端到了小姑娘面前对小姑娘说道,“小姐,这就是我们家的鸡蛋糕了,你尝尝合不合你的胃口。”

小姑娘点了点头,拿起了勺子,轻轻的舀了一勺鸡蛋羹塞进了嘴里。

随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呆呆的看着面前的苏锦。

苏锦还以为不好吃,心立刻紧张了起来,看着小姑娘呆呆的看着他,赶紧追问道,“怎么了怎么了?是我做的鸡蛋糕不好吃吗?”

小姑娘立刻摇了摇头,眼中顿时迸发出了一阵金光,她拿着勺子挥舞着小拳头,看着面前的苏锦激动的说道,“这……这好好吃!”

苏锦送了一口气,见小姑娘吃得高兴,想了想又回到了后厨,很快就端出来了一碟山楂糕。

山楂是几天之前刚买回来的,因为今年的山楂特别便宜,想着要制作明年酸梅汤的材料,所以沈淮清买了很多。

留下那些制作材料的山楂之后,还剩下很多苏锦,只好想办法将那些山楂全都做成了山楂糕储存起来,准备等孩子们吃多的时候让他们吃上一个,没想到自家孩子没吃上,反倒是客人先吃上了。

山楂糕是做成冰棍形状的,下面穿着一只小竹签,脸上顿时露出了迷惑的神情,“奇怪我没有点这道菜呀。”

苏锦微微一笑,把盘子往小姑娘面前一塞,“这是我们家送的。”

听到苏锦这么说,小姑娘这才放下了心来,赶紧拿过山楂糕来咬了一口,只觉得酸酸甜甜的十分开胃。

没一会儿山楂糕下肚,小姑娘觉得原本有些撑的肚子此刻已经好多了,然后她跳下了椅子擦了擦嘴,才看着苏锦说道,“苏娘子的手艺果然名不虚传,既如此,那明日就来我们府上一趟吧,做什么不用考虑就拿出你最拿手的就好了,对了,明日是我娘的生辰。

你还要准备一些生辰吃的东西,这些我不太清楚,到时候你看着安排吧,需要什么你都写下来,到了晚上我让人来取。”

苏锦点了点头。

小姑娘伸出粉白的小爪子冲,苏锦摆了摆手说道,“那我先走了,再见。”

说完带着一大堆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

等到小姑娘走了之后,苏锦才来到后院,在羊圈里见到了躲起来的儿子。

她走到了沈书身边,坐了下来,看着沈书疑惑的问道,“书儿你告诉娘你到底怎么了?怎么这么害怕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沈书的神情微微有些尴尬,他并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娘,那个小丫头走了没有?”

苏锦点了点头。

“那位小姐已经走了,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难不成你认识她?”

沈书一听这话连连摇头说道,“不不不,你啊,人家是大家小姐,我怎么可能会认识人家呢?我只是只是……”

沈书只是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最终只能挠了挠头,冲着苏锦,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她越是这样苏锦越是觉得有猫腻,他很想知道沈书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瞧着这小姑娘的年纪跟沈书也差不多,难不成两个人真的认识,不过这个念头在苏锦的脑海当中一闪而过,很快就被她自己给掐灭了,开玩笑,如果说是一个普通的小姑娘认识也就算了,可人家可是大理寺少卿的女儿。

虽说她的儿子们也很优秀,可是想一想也知道,绝不可能会跟大理寺少卿的女儿扯上关系,这里面该不会还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隐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