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感到脑袋后面一冷,赶紧转过身去一看发现原本已经关好的窗子,现在又打开了,这一下将苏管家刚刚有一些的睡意,下了个一干二净。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苏管家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的从被窝里爬了出来,慢慢的靠近窗户,犹犹豫豫的探出头去看了两眼,确定没有人之后,这才重新把窗子关上又返回到了床上,正准备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似乎有人盯着自己,睁开眼一看就发现窗户外面有一个吊着的人影。

苏管家顿时呆住了,心脏都停跳了一拍,等他反应过来之后,眨了眨眼使劲揉了揉脸,这才发现人影不见了。

还没等他松口气,就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咿咿呀呀的唱戏的声音,苏管家实在是受不了了,赶紧点上了屋里所有能点的蜡烛。

听着外面传来的唱戏声,苏管家不寒而栗。

因为他清楚的听到了这唱戏的戏文是什么,这正是以前苏锦的母亲还活着的时候最常唱的戏。

然后是苏管家在丞相府里见的多了,可是也是第1次碰到这种事情,吓得双腿发软。

他很想出去看一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脚底发软一步都迈不动。

最终只能连滚带爬的回到了床上。

将自己死死的埋在了被子里。

人在遇到危险时的第一反应就是逃避,苏管家有这个反应也是人之常情。

只是他原本以为躲在被子里就能看不见,听不见,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他躲进了被子外面的声音反而变本加厉,他清楚的听到有人在自己的房间里来回走动,甚至还能感觉到一阵阵阴寒之气,苏管家躲在被子里大气也不敢喘,生怕遇到什么恐怖的事情。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的声音总算是消失了,苏管家松了一口气,缓缓的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结果还没看清楚面前的样子,就看到一个白色的人影站在自己的房间里。

长长的头发遮住了脸。

苏管家惨叫一声,双眼一翻晕了过去,等到人过去之后,苏锦才伸手将自己长长的头发绑在了脑后,又将身上白色的衣服换了下来,塞到了沈淮清怀里,而躲在暗处的沈淮清见到苏管家这副样子,心里又是好笑又是不屑。

不过他并不想多说什么,只是转头看了一眼苏锦说道,“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苏锦看着倒在床上的苏管家,苏管家似乎已经被吓晕过去了,他冲着面前的沈淮清摇了摇头低声说道,“好了,今天咱们晚上的任务就完成了,不如早些回去吧。”

沈淮清也点了点头,两个人这才不紧不慢的离开。

第二天一早就传出来了苏管家生病的消息,并且又流传出来了丞相府里闹鬼的事情,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人说自己都遇到了奇怪的事情,还看到了一个白衣黑发的女子,嘴里唱着小曲,好像是先夫人的鬼魂又重新回来了。

一时之间人心惶惶,苏丞相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

他自己本身不相信什么鬼魂之说,但是三人成虎啊,再说苏管家已经病倒了,家里的事情只能交给其他两个管家来处理。

苏丞相为了这件事情着急上火的时候,下面的丫鬟下人立刻送上来一封信。

说是出门的时候在路上捡到的。

苏丞相看了一眼,面前的这个姓上面写着四个大字,苏丞相收。

他犹豫了一下,心里总觉得这封信不太对劲,但还是打开了心,而当他看清楚信里的情况时一下子愣住了。

他并没有看清楚信里写的是什么,但是他认出了信上的笔迹。

信上的笔记他可太清楚了,当初他的发髻根本就不识字,只会在一旁绣花,而苏丞相当时也只不过是一个穷酸秀才而已,夫妻两个虽然穷,但是日子还算过得有滋有味。

那个时候他还会拉着发气的时候教他写字,也正是那个时候,发妻才渐渐识得了几个字。

后来他步入了仕途,一路扶摇直上,从此之后就再也没教过发妻写字,发妻又重新缩回了他的小房间,继续秀她的花。

之后夫妻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大,他也爬得越来越高,直到后来他遇到了苏荷的母亲,苏荷的母亲出身尊贵在他的仕途上很有帮助,所以那个时候他早就忘记了自己的糟糠之妻,一心想要把苏荷的母亲娶过门。

那个时候他的心里眼里早就装满了别人,而他的发妻那个可怜的乡下女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丈夫的爱被别人夺走,可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最后苏锦的母亲死在一个秋天,那个时候她正在跟苏荷的母亲一起写字喝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也只是微微一愣心稍微疼了一下,随后便变成了没事人的样子。

好像苏锦的母亲确实跟他毫无关系。

这么多年,他觉得自己早已经忘记了发妻的容颜,但是对于教他写字这一件事情却是印象深刻,所以他们一眼就在信中认出发起的笔记。

在看清楚笔记之后,他的脸色顿时变得煞白起来,最开始他并不相信鬼神之说,更不相信苏锦的母亲会跑回来报复他,因为他知道,苏锦的母亲心里都是他。

可现在他有些不敢确定了,或许是因为对于墓碑坍塌这件事的隐瞒,又或许是因为发妻对他攒够了失望,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不管哪一样苏丞相都不敢想象后果。

就这样苏丞相在没有见到鬼的情况之下被吓病了。

苏锦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微微一愣,他万万没有想到,平日里身强体健的苏丞相居然会病倒,而且只是因为听信的谣言就病倒了,这件事怎么想怎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他们原本等到冬天的时候再出去吓一吓苏丞相。

看来不用了,计划已经提前了。

那个时候苏锦正在饭馆里忙碌着,自从他们进入京城之后,在京城开了一个小饭馆就受到了京城不少人的喜爱,所以每天都是高朋满座,苏锦忙得不可开交,也只能是趁着晚上没事的时候去丞相府吓一吓,那些人没想到效果居然会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