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管家听的背后冒凉气儿,毕竟这可是大白天这话从苏锦的嘴里说出来怎么听都怎么有些奇怪,因为在他的印象当中,苏锦是一个疯疯癫癫的傻子,只会说实话,根本不会说这些假话,所以他下意识的就认定了苏锦说的这些都是真的,一想到这里管家更加惶恐了,他拉住了苏锦的衣袖,看着苏锦挤出了一丝笑容说道,“大小姐,您先告诉我,夫人每天晚上都给您托梦托了什么呀?”

“也没什么……就是说他住的现在的位置不舒心,说什么你不管他之类的,还说什么时候有朝一日一定会找你报仇之类的。”

管家挂在脸上的笑容有了裂,心中更加惶恐不安。

苏锦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假意安慰道,“好了好了,苏管家你也不要这么害怕,我想我娘应该是误会了什么吧,毕竟给他住的是这么好的地方。”

苏管家脸上的笑容比哭出来更难看,他张了张嘴想跟苏锦说点什么,可是他不敢他不敢告诉苏锦,其实这么多年苏锦母亲的墓碑从来没有人管过,更不敢告诉苏锦这个是临时搭建起来的,他怕就算是说了之后,苏锦的母亲一定会来找他报仇,干脆眼睛一闭准备明日给苏锦的母亲多烧点纸。

苏管家想到这里深吸了两口气之后,又恢复到了刚刚那副温和有礼的样子。

虽然脸色仍然有些难看,但是语气已经稳定了,下来看着面前的夫妻两个人说道,“二位时候也不早了,您还有什么要转的地方吗?如果没有的话,您是想继续住留下呢?还是想回去呢?你要是回去的话,我让马车送你们回去。 ”

苏锦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点了点头说道,“在这里待的时间也不短了,给管家里添麻烦了,我们回去还有些事情就不在这里了。”

说着拉起苏锦朝外面走去。

走到了外面,沈淮清才放开了苏锦,看着苏锦低声问道,“你现在想干什么?”

苏锦眨着眼睛,脸上露出了狡黠的一笑,看着面前的沈淮清说道,“不做什么,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

沈淮清挑了挑眉,他不知道苏锦要干什么,但是从苏锦的语气上来说就知道他一定要报复苏管家,不过他对苏管家并没有什么好感,并且这件事情上苏管家做的实在是太过分了,苏锦心中有气也是自然的,所以沈淮清选择了沉默。

甚至还想推波助澜帮帮苏锦。

两个人并没有在这里多呆,而是吃完了饭之后就带着几个孩子离开了。

苏管家叫来了家里的马夫,让马夫把他们送出去。

夜晚很快就到来了,一家人总算赶在天黑之前,到了家一定家门几个孩子就累的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而苏锦则去厨房给几个孩子做饭,虽然说丞相府的饭菜做得很不错,但是几个孩子已经习惯了吃苏锦做的饭,而且在丞相府他们并不开心,所以吃的也不多,如今见到苏锦的饭一个个胃口大开,将桌上的食物扫了个干干净净,吃完饭之后,苏锦就让几个孩子回去歇着了。

自己则趁着深夜跟沈淮清再一次溜进了丞相府里。

他知道苏管家的家就住在丞相府里,也知道具体的位置,于是很快就带着沈淮清,摸了过去。

丞相府的戒备虽然森严,但是也没有人会在一个小小的管家门口专门弄一对侍卫巡逻,所以苏管家这边并没有什么侍卫,只是有偶尔路过的大更的人。

这些人更好避开了,根本就不需要会武,只要挑准时机就能溜进去,夫妻两个人很快就进入了苏管家的院子里.

苏管家这些年留在丞相府里捞了不少油水,他的院子虽然从外面上看起来跟丞相府的其他的院子没什么。

可是走进去之后就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这院子是被人精心的修过的里面假山流水,应有尽有,而且古董花瓶古玩字画里面也是要多少有多少,从外面看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吓人的地方,可是进去一看俨然像是一个主子的底盘,苏锦不由的暗暗咋舍。

两个人轻手轻脚的躲在了假山后面,正因为宿管家在院子里弄了许多小桥流水之类的东西。

所以给两个人提供了很好的藏身之地,两个人在小桥流水和假山后面来回穿梭,很快就来到了苏管家的卧室门口,此刻苏管家卧室里的蜡烛还亮着,隐隐还能看到苏管家在里面来回走动。

看他的背影似乎很着急,但是苏锦并不知道他们在着急什么事情,只是觉得有些古怪,因为据他了解到的,苏管家是一个平日里绝对不会熬夜的人,可是今天晚上都已经这么晚了,他房间里的灯依旧开着,并且看他的样子似乎很是着急,所以苏锦就开始胡乱猜测起来,是什么样的事情让苏管家如此坐卧不安呢。

苏锦正趴在假山后面胡思乱想的时候,房间里的灯熄灭了,苏锦跟沈淮清同时松了一口气,如果房间里的灯再有熄灭,他们恐怕就要走不了了,又在外面等了小半个时辰,确定里面的人都已经睡着了之后。

两个人才蹑手蹑脚的走到了门口,而苏管家此刻已经坐在了床上,不过他仍然是睡不着,虽然躺在床上,但仍然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而就在这个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一阵风吹过树叶的声音,那声音听上去有些恐怖,不过苏管家并不在意,继续翻了个身思考这件事情,而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身后的窗子被人推开了。

苏管家有些疑惑的转过身来他们已经关好了的想着也就走了过去,果然发现原本已经关好的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推开了。

苏管家有些奇怪,不过只当是风太大,窗户没有关紧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于是他关了个窗户,立刻反身又回到了床上,并且紧紧地盖上了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