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荷哑口无言,但是她不想这么放弃,于是继续问道,“姐夫你真的不好好考虑考虑吗?”

沈淮清笑了笑,“你姐姐已经说的很明白了,而且,我并不想去,你又何必强人所难呢?”

苏荷还想说话,一旁的苏丞相轻咳一声,“咳咳,好了,先吃饭,吃完饭再说这些。”

苏荷这才心有不甘的闭上了嘴。

饭桌上的气氛顿时冷了下来。

苏锦跟沈淮清倒是无所谓,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完全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可一旁的苏荷,心里却煎熬起来。

她可是跟自己的爹拍着胸脯打着包票,说自己一定能够说服苏锦跟沈淮清的。

没想到这夫妻两个,软硬不吃,油盐不进。

让她无从下手。

又是苏锦,害得他在自己的爹面前丢尽了脸面,苏荷咬牙切齿的想着,等到这件事处理完了之后,他一定要把苏锦碎尸万段。

不过现在苏荷的心里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是脸上仍然挤出了一丝笑意,看着面前的苏锦点了点头说道,“姐姐您尝尝,这可是你平日里最爱吃的醉虾。”

说着将一只还在活蹦乱跳的虾,从一旁的谭里捞了出来,塞到了苏锦的碗里,苏锦在心里冷笑一声,什么他最爱吃的。

分明是苏荷自己爱吃的,不过苏荷才过不得这么多,一个劲儿的给苏锦加菜,态度殷勤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而是一对亲生的姐妹呢。

一顿饭就在苏荷的殷勤当中结束了,等到吃完了饭之后,苏锦便提出要去看看墓碑,这一次苏丞相没有拒绝,而是叫来了管家,让管家让管家带他们去还是熟悉的道路,还是熟悉的管家,一群人跟着苏管家往前走。

苏管家一边走一边转头看着苏锦问道,“小姐,你还记得夫人的墓在哪吗?”

苏锦心里暗暗冷笑,但仍然摆出了一副装傻的样子,看着面前的管家说道,“哎呀,我不知道呢,我好久都没有回来了,再说了,我娘走的时候我年纪太小了,总共也没有去过多少次……”

听到苏锦这么回答,苏管家在心里暗暗送了一口气,虽然说昨天苏丞相就已经让他去收拾墓碑那边的东西了,只不过那边荒废了那么久,哪里是那么快就能收拾完的,为了赶上这个进度,他索性来了个偷梁换柱。

因为他知道,苏锦的母亲在苏锦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而苏锦自从那之后也陷入了疯癫,苏丞相便让人把他关了起来,所以苏锦可能大概率不知道自己娘亲的墓穴在哪,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重新造一个假墓穴,总比派人去收拾那个破院子,要来的干净迅速吧,到时候戏演完了,直接把灵位往火里一烧,到时候出发还能省下二斤柴呢。

管家为这个想法暗暗叫好,自己实在是太聪明了,只有自己这么聪明的人,才能想出这样的妙招,可他根本不知道似的,是昨天沈淮清和苏锦已经去了墓穴那边一趟,所以苏管家沾沾自喜,绝对不会让沈淮清和苏锦发现的时候,便带着他们走了另外一条路。

走到半路的时候,苏锦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只不过他没有打草惊蛇,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身边的沈淮清,沈淮清昨天跟着苏锦走过一遍去陵墓的路,所以也发现了苏管家带他们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心里便有些疑惑。

不过看苏锦冲他使眼色,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面前的苏管家,苏管家仍然在沾沾自喜,觉得自己这一张实在是天衣无缝,于是便一脸笑容的带着苏锦来到了另外一个出院子还没进院子,苏锦就知道这个地方绝对不是。

进去一看果然如他所猜想的那样。

进去之后院子里干干净净的,根本就没有墓碑,也没有坟墓。

苏锦疑惑的看了一眼苏管家,略带迟疑的说道,“苏管家,我怎么记得娘亲的墓就放在了院子里?”

苏管家脸上的笑容一僵,没想到苏锦还能记起来一些,不过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带着一脸笑容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大小姐您有所不知,在您嫁出去的这段时间,老爷特地让我们重新安葬了夫人的名陵墓,并且将夫人的陵墓迁移回了老家的祖坟那边,所以留在家中的只有夫人的牌位而已,先前老爷不让您过来,主要是怕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会不高兴,不过这个纸总归是包不住火的,既然你还记得这件事,那我们也就跟您直说了。”

管家一边说着一边推开门走了进去。

果然,如果大家所说的这个院子十分清静,而且正厅当中供着牌位。

面前还点着三炷香。

一旁还有两个丫鬟在打扫卫生,看起来十分的重视。

苏管家站在一旁,有些紧张的看着苏锦,他生怕苏锦会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好在苏锦看了半天并没有看出什么来,相反满意的点了点头,并且来到了他面前对着他说道,“苏管家看起来这些年你把我母亲照顾的很好。”

苏管家听到这话顿时松了一口气,赶紧挤出了一丝笑意,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小姐这话就见外了,我也是苏家人,夫人是一个善良的人,平日里对我们这些下人也不错,我怎么可能会忘恩负义呢?”

“看来我娘当初真的没有选错人,幸好我娘的坟墓没事,这我也就放心了,省得我娘天天托梦告诉我说有人在这里对他不敬……”

苏锦说完,扔下这句话故意往外走。

可是最后一句话,听在管家耳朵里,只觉得背后冒凉气儿,看着苏锦要走,赶紧将苏锦拦了下来,向苏锦询问详细的情况。

“小姐您先别着急,您先说说您刚刚说的什么托梦是怎么一回事,难不成夫人还曾经托梦给您了吗?”

苏锦使劲的点了点头,摆出了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

看着面前的管家说道,“我说出来管家,你可能有些不相信,就是我自从来了京城之后,我娘就一直在给我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