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世界上不是人知道的越多就越好,有些事情最好还是不要过问。

“算了算了,我去找爹,我把爹叫来,咱们一起商量一下这件事到底怎么解决,或者是就算是现在不把事情说出去,那么等到以后……等到以后实在是瞒不下去了,纸包不住火了,让爹去给娘解释,那么娘就算生气也不会怪在咱们身上,咱们依旧是有娘的好孩子。”

这是沈棋唯一能想到的解决的办法,想着他也就走了出去,很快就把沈淮清叫了进来,沈淮清已正在为今天的事情发呆的时候,就被沈棋给拽了进来,一脸迷惑的看着兄弟两个人,“你们两个不睡觉干什么呢?

爹,你知不知道娘因为今天的事情找我们了。”

沈棋率先开口,沈淮清微微一愣,他没想到苏锦居然会跑过来找两个儿子。

“嗯……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只不过现在时机还不成熟,如果贸然告诉他,万一她受了伤怎么办?晴儿,你还记得咱们当时离开宫的时候倒在你脚下的那些尸体吗?”

这是沈淮清最担心的事情,因为一直以来他们虽然过着谨小慎微的生活,但是皇宫那边一直没有放弃追查,虽然表面上是已经放弃了这件事,但是暗地里多次派出人寻找。

虽然他们躲过了一次又一次,可是实在不知道还能躲多久,一想到这件事情,沈棋不由得有些发愁。

“爹,我知道你只想保护娘,可是娘今天的情况真的很不好,就算是你躲过了今天,怕是也躲不过明天,后天难不成你一直这样躲避吗?你这样一直躲避无疑会把娘推开的。”

沈淮清何尝不知道这件事呢?只是他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有些事情就应该烂在肚子里,哪怕是苏锦不理解他,他也一定要这么做,他不希望苏锦受到任何的伤害,看着面前的两个儿子,沈淮清苦笑了一声说道,“好了好了,这是我们大人之间的事情,你们小孩子就不要管了,你们还是早些上床睡觉吧。”

沈淮清说完大不留情的走了,出去走的时候还帮两个儿子带上了门,等到沈淮清走了之后,沈琴看了一眼沈棋有些不确定的问道,“应该不会吧……”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唯一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如果再不让两个人和好,那咱们可能很快就要失去娘了。”

沈棋已经想象到了苏锦独自一个人离开的画面,一想到这里他的心不由得一疼。

“没你说的这么严重吧,你不会是觉得娘会抛弃咱们吧?”

沈琴最开始觉得这个问题没有这么严重,可是见到沈棋一脸严肃的样子,心里不由得咯噔了一下,他也想象到了苏锦离开的画面,到时候他们又是没能照顾的孩子,说不定连书都读不下去,讲到这里沈琴第一次心中产生了一种惶恐之感。

他不希望苏锦离开。

“那咱们现在怎么办呀?”

“这……我想继续劝劝爹,我觉得这种事情再隐瞒也是没什么用的……”

“话是这么说,只不过我相信爹一定不会同意我们把事情说出去的。”

两个孩子对视一眼,齐齐的叹了一口气低下了头,现在苏锦迫切的想要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而沈淮清却一直选择隐瞒,这样两个人怎么可能会长久的走下去呢?

“如果不是情况紧急,我怎么可能会把这种事情告诉娘呢?我想再看看,以后要不再提这件事,那咱们也权当不知道。”

沈棋思考了半天,最终拿下了这个方案,沈琴对这方面一窍不通,既然沈棋都这么说了,他自然没什么理由反对,于是也点头答应了下来,兄弟两个很快就各自去准备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准备的,主要就是观察一下沈淮清跟苏锦现在的感情怎么样,如果两个人已经和好如初了的话,那是最好的,如果两个人没有和好,到时候还需要他们推波助澜。

这一天书院难得放假,所有的孩子都来了店里帮忙。

苏锦这段时间一直忙得很,因为是刚开的小店再加上人流量太大,他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本来想招个伙计,可是一看伙计的价格苏锦还是选择了放弃,所以说这段时间他都是咬牙单干的,也就是今日沈琴沈棋回来了,还可以帮自己干点活。

沈琴沈棋一个负责上菜,另外一个就负责洗碗,洗碗的人自然是沈棋了,沈棋想借这个机会问一问苏锦跟沈淮清的感情,两个人有没有吵架之类的。

沈棋想到这里,转头看了一眼苏锦,见到苏锦正全神贯注地朝着她轻咳了一声,才小心翼翼的问道 “娘你怎么样了这段时间你有没有原谅爹呀?”

说完一脸忐忑地看着苏锦,苏锦看着面前的沈棋,不由得一阵,好像关于这件事情,他根本就没有跟沈淮清因瘾瞒下去,就算是他再问也没有任何用处,不过也因为这件事,两个人的感情的确不像平常那么好了。

这段时间苏锦角一直在想办法弥补两个人的感情,可是感情之事哪里是这么好弥补的。

苏锦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平日里太忙,所以忽视了沈淮清之类的。

这些日子两个人虽然还是在一张床上,但充其量只能算是同床共枕,尤其是苏锦这些日子简直是坐立难安,但是躺在床上害怕吵醒身边的沈淮清,又不敢乱动,只能是晚睡早起,趁着沈淮清没醒的时候从床上爬起来。

每次起床爬起来之后就会去饭馆,而沈淮清很快也会到,不过两个人说话的次数明显比之前少了许多,说起事情来也全靠着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厨房里的气氛也十分压抑。

就在这样的状况之下,苏锦思索着要不要去沈淮清道个歉。

可最终他也没有去。

两个人虽然每天都在一起,但是说话的时间明显变少了,苏锦刻意躲开沈淮清。

就算是两个人同床共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