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现在沈琴唯一能做的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替沈淮清把这件事情瞒过去,想到这里,沈琴转过身去,将写好的字放到了一旁晾着,随后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娘我知道我爹呢是一个不怎么喜欢说话的人,这沉默寡言的男人总是会让人生气。”

苏锦听到沈琴这个年纪,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不由得多看了沈琴几眼,沈琴开始绞尽脑汁的开始想着如何编造理由。

末了他总算是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理由,他看着面前的苏锦严肃的说道,“娘,我想爹应该是不想让你担心,所以才不跟你说的,你也知道男人嘛好胜心都这么强……他可能觉得把这件事情告诉娘,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沈琴一边收藏关注的想着一边嘴上胡言乱语,苏锦听得连连摇头,沈琴其实并不擅长撒谎,这种事情应该让沈棋来。

或许是因为心有灵犀,沈琴一下子就想到了沈棋,于是立刻将正在熟睡当中的沈棋拖出了被窝。

沈棋懵懵懂懂的睁开眼睛就看见自家大哥,一脸期待的看着他那模样,像是看到他高中状元一般,就这个眼神把沈棋彻底给吓醒了,他揉着眼睛看着面前的沈琴,想了想低声问道,“大哥你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吗?”

沈琴立刻凑到了沈棋的耳边,将事情的发展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沈棋。

沈棋推了推眼镜,“原来是这样,娘是不是担心爹不喜欢他了或者是外面有什么人之类的。”

苏锦摇了摇头,她跟沈淮清朝夕相处这么长时间,难道不清楚沈淮清的底细吗?沈淮清绝对不是那种在外面有人的人。

想到这里她看了一眼沈棋说道,“我跟你爹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他什么人我难道不清楚吗?那绝对不是那种在外面有人的人。”

说完他就看着沈棋,他知道这父子几个有事瞒着他,不过他并没有揭穿,只是静静的等着。

果然听到苏锦这么说,沈棋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复杂的神色,要解释一些事情,沈棋宁愿是自己的爹在外面有人了,至少这样他们好交代,而且有些事情实在是跟苏锦说不明白,如果让苏锦知道他们真实身份,那苏锦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

沈棋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

但是不管从哪方面来说,他都不希望苏锦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而且跟苏锦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他早就把苏锦当成了自己的亲娘。

他不希望把苏锦置于跟他们一样的危险境地。

“娘你是不是太累了,所以才开始胡思乱想的,我知道这两天一直要忙着开业的事情,所以你的压力一定很大,要不明天你就休息一天?”

沈棋也有些犯了难,看着苏锦坚定的神情,他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因为看苏锦今日的表现,似乎是一定要从他们的嘴里把事情的真相挖出来。

一想到这里沈棋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难不成保守了这么长时间的秘密就要被人挖出来了吗?

沈棋想到这里,两只手立刻攥成了拳头,但不希望把苏锦拖进跟他们一样的泥沼当中。

一想到苏锦一旦知道真相之后,一家人过的那些日子,他便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在这个时候,他选择了跟沈琴一样用沉默来应对苏锦的追问,苏锦万万没想到口才这么好的沈棋,居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心里不由得咯噔了一下,难不成这些人是有什么瞒着她吗……

一想到这里,苏锦就恨不得把剩下的三个孩子全都叫起来一一问个遍,可是最终理智占了上风,看着面前沉默了两个孩子,苏锦笑一声,伸手揉了揉孩子的头。

“好了好了是我想多了,以后不会了,我看看你们还是早些休息吧,晚安。”

苏锦说完起身离开了,等到苏锦离开之后,兄弟两个人对视一眼,沈棋看了一眼沈琴问道,“难不成咱们一直要这么瞒下去吗?我怎么觉得快要瞒不住了呢?”

“……”

“你可千万别这么说,如果让娘知道了咱们的真实身份,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沈琴心有余悸的说道。

“行行行,现在最主要的不是讨论这些,而是想个办法把这件事情的谎圆过去

"为什么?"”

“还为什么呢?你没看到今天娘亲离开的时候闷闷不乐的吗?”

沈棋有些头痛的捂住了脑袋。

不是所有的队友都那么好带的。

“可是你想什么办法呢?”

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沈棋也不知道如何解释,只是沉默的坐在了一旁,不知道过了多久,沈琴才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沈棋说道,“好。”

“我觉得纸是包不住火的,咱们总有一天会要向娘亲承认自己的身份,也不知道到时候娘亲会不会接纳我们。”

沈棋难得说出了一句丧气话,他坐在了沈琴的身边,看了一眼沈琴,无奈的摇头说道,“大哥你说如果娘真的接受不了咱们的身份,那咱们怎么办呀?”

沈琴皱起了眉头,第一次认真的思虑了这件事,因为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把这件事情告诉苏锦,可是苏锦这个样子似乎是铁了心,要知道看来就像是沈棋所说的一样,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我看不如这样吧,咱们把爹找来商量商量这件事,说起来这件事也怪爹,如果爹那个时候机灵一点,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好了好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赶紧想想其他的办法吧。”

“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把爹叫来咱们商量商量,实在不行就跟娘摊牌吧,这么下去也实在不是办法,咱们能瞒得过一次瞒得过两次还能瞒得过三次四次甚至一辈子吗?”

“可是……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娘在得知咱们的真实粉丝身份之后,会怎么对咱们?”

“你这话说的倒也蹊跷,你要知道咱们的真实身份之后还能对咱们怎么样吗?肯定是像原来一样啊。”

沈琴并没有想这么多,他也觉得苏锦一直对他们很好,就算是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了苏锦,自己也是苏锦的孩子,苏锦一定不会介意之前的那段事情的。

沈棋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沈琴说的这些话,他怎么能不懂呢?只是他不想把苏锦扯入危险当中,毕竟愿意有过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