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担心两个儿子这种状态明显就是没打算在那边好好考。

关系的是两个儿子,并没有将这个考试看得太重,这样就算是两个人的成绩下来了,名落孙山,想必两个人也不会太过焦虑。

一行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来了京城,到京城的时候离考试只剩下两天的时间了,京城的客栈已经住满了人,来的早的考生们已经将京城大大小小的客栈全都包圆了,因为一行人来的晚,所以在京城转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客栈,无奈只好留在马车里睡觉。

好在一群人路上也是这么过来的,倒也没有不适应,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把马车一停,一群人就开始呼呼大睡。

在睡马车的时候,沈画一脸欲言又止的看着苏锦,苏锦一个的看着沈画问道,“画儿,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呀?”

沈画放下了手里的被子来到了苏锦面前,低声对苏锦说道,“娘,咱们是不是没有找到客栈?”

苏锦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说道,“咱们来的实在是太晚了,所有的客栈都已经人满为患了,我们不得已住在马车里。”

没想到沈画一听这话脸色更加别扭了,他看着面前的苏锦沉吟了半晌才缓缓说道,“娘,我们为什么要住客栈呢?你家不就是京城的吗?”

一听到沈画这么说一个人起床上的转过头来看向了苏锦,苏锦一拍脑袋,这才想起自己在京城还有一个家。

不过就算是想起来了,自己在京城有个家,苏锦也不打算把孩子们带过去。

这么想着苏锦也就伸手揉了揉沈画的头,笑了笑说道,“好了好了,再好也不是咱们家的,再说了,都说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已经不是他们家的人了,所以…”

苏锦说到这里没再说下去,而沈画依旧是一脸不解的看着苏锦,在他看来就算是嫁出去的女儿那也是至亲骨肉,怎么可能就没关系了呢?

而一旁知道内情的沈淮清则咳嗽了一声催促沈画说道,“好了好了,不要说这么多了,还是赶紧把你的被子弄一下,咱们好就地休息。”

见到两个人都没有打算去苏锦家过夜的打算,然后我也只好无奈的哦了一声,然后缩回了被子里不再多说。

而苏锦则缓缓闭上的眼睛,虽然说她这次回了京城,但是他并不打算去住的那个家。

因为他记得很清楚,在原书剧情当中,原身是一个不受人欢迎的人,包括他的亲人都并不喜欢原身,而他自己也不是一个会去热脸贴冷屁股的人。

尤其是以前原身在家没少被欺负。

就算是他这次拖家带口的回去,想必也不会有人欢迎她,最多的只是让他赶紧离开,想到这里苏锦的心绪迟迟难以平复。

翻了个身正好对上沈淮清正在看着他,沈淮清早早的躺下了,但是并没有睡意,他就听到几个孩子在讨论的时候,苏锦露出一脸为难之色,就知道,是时候是他这个相公出场的时候了。

想着沈淮清也就伸手摸了摸苏锦的手,示意苏锦放下心来,有他在不会有任何问题的说来也奇怪,原本苏锦有些躁动的心经过沈淮清这番无声的安抚之后,居然真的平静了下来,他冲着沈淮清点了点头,嘴唇一张一合的低声的说了两个字,“谢谢。”

沈淮清只是摇了摇头,他很想告诉苏锦两个人是夫妻,夫妻之间根本谈不上什么谢,不过还有这么多孩子在,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让你很快就到了考试考试的这天一大早苏锦便醒了过来,转头看了看身边睡得横七竖八的孩子们,无奈的笑了笑。

他记得很清楚,两个孩子去考秀才的时候,行为举止当中都多少带着一丝害怕。

我现在面对更多的人更重的压力,两个孩子突然间要是换了个人一样,一点都不着急,相反的是苏锦见到两个人永远都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所以他有些着急了,赶紧把几个孩子叫了起来,然后将准备好的笔墨纸砚塞到两个孩子的手里,对着两个孩子说道,“好了好了时候不早了,你们赶紧去吧,晚了可就进不去了”。

两个孩子对视一眼点了点头,换个东西离开了,因为之前考虑到距离的问题,所以马车就停在了离两个孩子考场不远处的一个地方,晚上的时候这里十分清静,很适合睡觉,可是白天这儿到处围满了人,苏锦定睛看了一眼才发现周围的这些人一个个都是书生打扮的样子,看起来是来参加考试的,苏锦和沈淮清下了马车,下了马车之后,沈淮清突然站定身子,左看看右看看,苏锦疑惑的看着沈淮清,还以为沈淮清有了什么新的发现。

于是苏锦赶紧凑到了沈淮清身边问道,“怎么了?怎么看的这么入神?”

沈淮清赶紧移回了视线,摇了摇头,笑了笑说道,“没什么没什么。”

苏锦疑惑的看着你面前的沈淮清,他总觉得面前的沈淮清隐瞒了他很多,只不过他一直没有揭穿罢了,只是越跟沈淮清相处,苏锦就越想揭开沈淮清身上一些神秘的面纱。

他想知道沈淮清是怎么想的,他想知道沈淮清以前的事情,跟沈淮清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他早就发现沈淮清的情况有些不对。

在开考前的前两天,他们两个曾经在京城里游玩。

很多他没吃过没看过的东西,沈淮清信手拈来如数家珍,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京城里的某个闲散王爷,则是除了花天酒之外就不会别的。

可是按照他自己所说的,他只,不过是一个小山村的猎户,怎么可能会懂得这么多呢?这是苏锦最疑惑的一点,还有就是之前发生的事情,你敢肯定沈淮清是认识那个中年人的,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中年人没有认出沈淮清。

想到这里,苏锦又一次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沈淮清,如果换成以前的话他绝不追问,可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苏锦早就已经跟沈淮清同甘共苦。

两个人可以说的上是苦尽甘来,所以苏锦觉得沈淮清有什么事情就应该跟他说,而不是隐瞒她。